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寺與龍

  今天早上去鑽石山的蓮池吃素齋,真的好好吃喔~~剛好明後天假日也遇上佛誕日,聽說座位早就爆滿了,感謝當地朋友提前幫我訂位,那兒風景也很美,對比前兩天在都市中快走,今天悠哉多了,也沒什麼事情。
  
  在佛寺拍蓮花看奇木與介紹,也去大殿排隊沐佛(我只是覺得好玩因為我沒宗教信仰,反正觀光客嘛都來了),不過沒排隊因為平日沒什麼人,以前我在台灣看人沐佛是用小木杓舀水,沒想到香港這兒進步到是好幾座水台,有立體的彩色飛龍飛雲雕塑瀑布,佛像在其中指天指地,參拜後接著雙手一起按鈕,水就會從飛龍口中吐出來自動澆上佛像了!!!盆子裡面還放了乾冰、清水與滿滿的各色鮮花,哇賽不管視覺觸覺都大滿足XDD,我甚至覺得這機關可以揪團賣給信徒每一家放一個,放在花園裡都像是裝置藝術,每天早晚都能去按一下沐佛(好像也要看時辰?)
  
  不過雖然是寺廟整理得很乾淨舒適,但畢竟花園池塘和園林及建築都經過人為修繕。我喜歡這兒有很多綠色植物,卻也感到可惜,如果這兒是原始的林地靈氣更好,氣場都是要當地動植物養育千百萬年才能養出來,雖然宗教能夠帶給人們心靈的寄託,然而為了營造這樣的氛圍剷除所有原地的生命重新種植符合人們價值觀中的奇石異木,破壞了氣脈的原始模樣也是不爭的事實。
  
  我四處張望,靈界的部分沒看到龍,不過廟外的林子內有。我好奇地問那條大龍說祢們平常不過來?這兒空間那麼大。祂們嘆氣回: “ 妳不覺得這寺裡慾望也太多了?求解脫求得道,求財富求運勢,這些對我們都太沈重了。在外邊還比較舒適,沒有人類的慾望。”
  
  也是,不意外啦。比起來我還覺得台北龍山寺雖然規模小歸小,然而人潮眾多,妙得是雖然在都市叢林中還是百年老廟,信徒累積起來的能量樣卻是幫助他人居多,沒那麼多私慾,靈界的管制更為嚴謹,偶爾也會有小龍棲息在屋頂上睡覺(避免妨礙建築下的能量運作),大龍通常都有更繁忙的工作會在城市上淨化,要休息只要一下子騰雲駕霧就可以到山林中休養,我倒是覺得講求新鮮素材的素食餐廳內更容易看到這類善的眾生(公開場合才能免費入席,祂們很講求空間的規矩XD),祂們都會更放鬆地聚在一起聊天休息,休息後了又回天上繼續忙。
  
  說起來我有靈通可以看到祂們的反應與模樣,卻好像有不少人很自動地認為所有的宗教場合都很適合祂們,例如龍就該配菩薩或者神明,問我這兒能量很強吧?感覺殊勝吧?但是事實上我見到的卻不是如此。人類參拜的神明都是精靈,其實能量層次遠低於龍族,只是在靈界中這些神明精靈會收很多能量更次的子弟來協助辦案與讓寺內能量鞏固(有地盤性組織),這些小弟祂們會嚮往龍族掌管氣候的能量而化作龍族的模樣,充其量只是變裝,而且必須依賴神明甚至信徒給予的信仰能量為食,無法自由離開寺廟。 
   
  對一些看得到的人來講,會覺得盤據在屋樑之上的一些眾生像是護法與龍,但是對我個人的標準而言,那些都是氣弱且無法自力更生的小小眾生,祂們安於在這兒謀生也是一件好事,至少不會傷害誰,也是另一個世界的生存之道。我看起來會有很膚淺的表面形象,大概就是開濾鏡開特效,不懂得分辨特效就會以為那是真的。因為我是肉眼與心靈還有內在都可以觀察靈界,如果是真實模樣的祂們形象就是整合純粹的,而我可以多方對照與辨認,有些開特效佯裝的可以穿達五六種以上的偽裝,真是專業(?
  
  真正的龍族根本不需要香供與信仰和鮮花素果,祂們是力量強大的陽姓眾生,太陽是地球上最主要的正能量來源,龍族喜歡盤據在山上吸取朝陽揚升的山嵐雲霧等清香之氣,那是天地間純正的氣脈,早晨去爬山可以遇見更多大龍,甚至好幾團龍群。祂們是全球性的組織,上午跑中國下午到香港,明天跑美洲後天到南極,飛行速度比飛機還快,不過也因為是群體性的需要相互支援處理氣候平衡問題,所以格外忙,早上幾乎都在上班,傍晚才會陸續回到山林休息。
  
  香火或者說最貴重的檀香終究是燃燒死去的植物或者各種香料產生的能量,我們眼中看到的價值並不等於龍族的價值。龍族慈悲到不吃死亡的生命體即使是燃燒的香火,祂們真的飢餓會直接去曬太陽補充能量或者去山林吸收靈氣,那又不殺生也不會礙著誰還免費的(只要人類願意保留這些原始山林),沒必要吃幾根香冒出來的小小煙氣。只有廟中依賴信徒的精靈會對燃燒香火從物質界轉為靈界的能量感到有興趣,因為祂們太弱小,陽光太強烈無法直接吸收能量,甚至還得鑽在屋簷下躲避太陽的能量,但是燃燒的香火沒有威脅性,祂們就能斟酌著吃。真正的龍族與小精靈化作的龍族差別可大了。我只是覺得香的氣味很不錯,偶爾點陶冶心性也不錯,談能量什麼都免了,去曬個免費的太陽就可以驅除寒氣提升體氣。
  
  尤其一些修行者認為自己身邊有龍護法,恩,真正的龍是無法聘來的,祂們以照顧地球的生態需求為優先,不過我也見過一些人甚至是普通人身邊有真正的龍族,這些龍並非常態來拜訪當事者,因為祂們也有自己的家庭與妻小啊(誰說龍族都光棍),也得上下班打卡,有空跑來都市,只是因為當事者前世也是龍族,或者雙方有友善的緣分,龍們就當作來探望好友,偶爾照顧一下送點山林間的仙氣淨化人們,然後再去忙自己的事情了。龍族本身也很有界限觀念,這是成熟的陽性眾生特質,沒必要整天攀著誰就像是熱戀期中的情侶。
  
  雖然不知道為何這篇談到龍族了,我只是很感慨人們太重視表面的價值而失去對土地的尊重與關懷,今天逛的地方充滿價值不菲的文物,也有很多被人敬拜得產生高傲之心,例如我去參訪石館時心想,這些大石頭遠離家園跨海被擺在這裡,如果沒有人類的打磨與賞玩和給予的價值,光看氣場能量都已經與地脈失聯,石頭之中的礦物精靈還洋洋得意著告訴我祂們多有成就!
  
  是嗎?怎樣的成就?那真實的自己與大地的連結在哪裡?幾億年的存在還得依賴幾十年的生物賦予的價值?我只是回了這句,館中最大的那面巨石精靈惱羞成怒要來壓制我,真的與人混久了都像人了,我狠狠地凝視祂一眼,有點像是展露我的靈魂威嚴吧(?),這精靈才嚇到縮到角落去,後來都與我保持距離不敢造次。館內其他的石頭都紛紛好奇我是誰,我也懶得回了,反正祢們也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我還是當個路過的觀光客就好。然後因為太早起了,晚上回飯店就睡太久了,結果精神太好來寫筆記XD
  
  接下來幾天就要上畫圖課了,我會在現場分享這些天到處觀察香港氣脈的感想,如果對家裡的環境有疑問可以拍照來問,因為我還有很多地方沒去所以不熟悉XD,通常我都會在課前提早到和大家聊天,我只是覺得我能傳授的畫圖方式能夠幫助生活排解壓力,而我的靈通是上天給的天賦,物質的技術與非物質的經驗是兩回事,非物質的部分我覺得是公眾財富,我也很樂於免費分享我看到的靈界狀態,差不多就這樣吧~只怕時間不夠多談啦XD,就把握時間吧。
  
  啊最後忘了說,這很重要!!!不必再帶蘋果來了,不然我會帶滿箱蘋果回台灣啊啊啊啊又不是要開水果攤~~我們可以見面聊天就好了,蘋果就不需要了,感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