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LCT - Life Centered Therapy 上課紀錄(一)

換了iphone拍照,簡直發現新大陸XD


  這些天在都蘭除了渡假之外,也是在學習LCT的第一階段(原名GSH,創始者 Andy Therapy改名為LCT - Life Centered Therapy),用心理學邏輯性的方式切入表意識,引導覺察潛意識的整合與壓力釋放。
 
  可以講的部分很多,很難一兩篇文介紹完畢,我就單純以我個人的體會來談論經驗歷程。
 
  為何我會來學LCT?認識我比較久的人們會知道,小湛我只有在網路上與畫圖課談及能量的流動狀態以及安危隱憂性,日常生活上我就把自己當一般人低調裝麻瓜,會花幾個月甚至幾年以上的時間親自去體驗他人的工作坊。只是因為我想尋找一個安全的方式,即使看不到能量的人們都能處理到靈擾(非物質),以及察覺到潛意識中的幽微負面信念。
 
  我深知我能分辨能量的能力是份禮物,我認為我必須用我的天賦,尋找到一份安全、不會因為施作者的心態而扭曲能量,而且能同時保護治療師與個案的方法,讓對能量有興趣的人們也能透過安全的途徑認識自己與幫助到其他人。
 
  事實上我發現,純能量療法真的太看個人天賦了,有些人天生心念單純無欲無求,即使學了毫無管道的能量療法(整個技術都是噱頭),也會因為治療者本身的心念正直,帶來額外穩定的管道與沖洗。效果好壞不是技術性問題,在靈界上,一直都是心念的問題。
 
  反之,再好的純能量療法都會因為治療者對能量的渴望,例如想透過服務獲得個案的認同,或者金錢上的滿足/貪婪,幫助自己甚過於他人,能量因此汙濁反而帶給個案更多傷害,像是黑氣一般灌入個案體內。
 

  我就是看到太多太多,能量師使用純能量療法價格不斐,可憐尋求幫助的個案花了大把金錢卻換來沒屁用、兩三天就打回原形,或者更慘的是病況加重的狀態,卻求助無門,搞不清楚是遇上神蹟還是神棍,只能被耍著玩的狀態。
 
  我個人不喜歡講別人壞話,也不想說誰有問題,我只是非常生氣--或許這位能量師根本也不知道自己有問題,他在某方面也是無辜的,而事情已經發生了,個案也知道得換其他人幫助,那是他們之間的事情,我只是旁觀者。
 
  而我又只是看得到狀況,我只能分析與解釋問題的發生,可是我無法處理個案心底的掛鉤與信念。該如何讓個案發現自己的問題,意識到生命中卡住的關鍵,又不會讓個案持續地依賴治療者,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爬起來(面對才是療癒的開始),是我這幾年來開始深入研究心理學的理由。
 
  我個人也是被LCT治療三次後,發覺其中的應用之廣,依照邏輯的方式搭配肌肉測試(MT),透過潛意識的能量場給予指標,更棒的是,如果治療者本身有自己的專業技術,像是靈氣、氣功,繪圖(例如我的教法)都可以成為列表的治療技術之一,LCT像是整理出一套有條理地詢問方式,詢問個案的身體、心理及靈魂層面的多方面問題,或者邀請源頭介入指導,治療者只是輔助過程順利進行,全然讓生命的自癒引導發生。
 
  也正是因為LCT強調要讓個案覺察、尊重個案多層次的感受,也讓個案檢視自己的轉化,治療師相對地減少介入(與業)的拉扯,讓個案對自己的生命更有自信。
 
  LCT是一整年份的課程,會分三梯次師生同聚上課,再分幾回線上教學與檢討,我才剛上第一梯次,就先分享我的感受吧。
 
  我承認我的能力開得太過火了,當個案一說:我想處理我和XX的問題......,然後我就瞬間看到癥結點來自某世他與XX的關係,還有各種延伸問題,交錯了幾世啊,甚麼誤會呀等等。
 
  我剛開始上課簡直快受不了我的外掛了啊XD"(抱腦袋),畢竟我是要練習從前面的安全措施問起(EX:個案的各種層次允許我們開始進行嗎?有任何不能施作的理由嗎?),我還是需要經由個案的肌肉測試找到他目前能處理的方向,覺察自我,或者用其他的介入治療放鬆與紓壓,再一層一層地往下找到現在困擾的根本,接著釋放這份壓力與信念。
 
  所以前幾天我簡直坐立難安,我試著關掉天線來執行詢問的步驟,我繳了學費跑到都蘭來上課就是要專心地學會一般人類問話的過程,拜託靈界的資訊全部暫停,我甚麼都不看總行了吧!!(爆氣)
 
  結果第一次的練習前半段很失敗,我的MT失準,方向混亂,我持續地告訴自己要用頭腦來進行,但是反而太緊繃了,後來與我練習的同學要我放鬆、放鬆,可是我一放鬆,一問話,我的犯規直覺又一下子衝到底了.......啊啊啊啊,這個煞車好難踩啊啊啊!後來我的理智也快斷線了(練習時間有限),好煩呀!討厭!算了隨便啦!給我看到甚麼就算了,反正能讓我過程順利就好了啦!
  
  結果與我想像得都不一樣--當我放棄控制我的感性與直覺,只專注在當下個案的問話(專注到我不必分心去看其他靈界資訊),所有程序都豁然開朗--很快速地找到問題關鍵,引導釋放,找到學習回饋,順利結束。我終於能找到理性與感性和這份教學同時存在的方式了。
 
  我的肌肉測試不準也是因為我太緊張了,太擔心靈界的介入或自己的操控,把這份壓力放掉就自然了。(望天)身為完美主義者真的有自己的檻呀,鬆緊的拿捏只能自己測量了。 
  
  然後課程的最後一天,感謝與我練習的朋友,肌肉測試找到我那天需要處理的主題是「我能夠更加地整合我自己」,結果找到靈魂層面的創傷,讓這份創傷出來說話,小湛我這個人類意識退到旁邊,聽到靈魂的創傷哀怨說:
 
  「我已經花了太久的時間努力地補救地球生態圈的問題,成為示範去最深最黑的地方,鼓勵靈魂從中取得經驗、轉化社會的黑暗,帶來希望與光明,解決生命中的問題。可是人類持續尋找麻煩的方式也在"進化"(倒反句),像是開始與靈界深入連結、召喚有的沒的,拜託!!結果搞得一堆靈通者死後身上纏滿動物靈與生靈,死後和祂們一大團打結的進入輪迴圈,下輩子一群眾生和靈魂搶一個身體,每個都想當老大!纏了好幾輩子都只能當知覺失調患者,沒辦法幹大事,也無法靠自己的能力擺除眾生,再找我們(靈魂議會長老)哭哭說該怎麼辦,很煩欸!所以我這輩子就來當靈通者,搞清楚你們大家沉迷能量療法的理由,也拜託大家,請不要亂玩召喚系列好嘛!那麼喜歡能量療法,我就來用你們能聽懂的方式來使用安全的能量方式!就是從顧好自己的生活開始!免得這輩子爽了一回,未來好幾輩子都和眾生親密接觸拔不開!只能等祂們都陸續玩膩了放過你,你才能解脫,請別這樣惡搞自己好嘛!這是連死好幾次都無法解決的麻煩!拜託別因一時玩樂想不開!」(狂吐苦水)
 
  聽到這邊小湛才明瞭,為何我這輩子靈通開得有點大=_=",因為不是每個靈魂都足夠了解自己的限度,還未了解自己的狀態之前,也沒有足夠的分寸拿捏靈通的開敞程度,例如要聽到多少,看到多少,人類的自己會不會怕,以及自己是否足夠穩定面對各方眾生的施壓而不會畏怯?還能夠與祂們談判,並且釐清各種能量的交織線,不會把頭腦的貪婪與自私涉入靈通.......這些都是生前就該設定好與規劃好的。
 
  也難怪我就覺得奇怪,一大堆開業的能量師本身都卡陰卡得多,卡到一個天荒地老,什麼都卡,還覺得自己越來越敏感,越容易被鬼壓床,能量升級到黑暗勢力都在覬覦你.......人真的很容易給自己找理由。
 
  理想狀態中的能量升級就是更加穩定與穩固,更加明亮與炙熱,陰性眾生遠遠看到你就會怕啊!為何這麼簡單的邏輯都不懂欸?
 
  反正啦,說到最後,能量能量,這個詞不該只掌握在看得到的人的口中(甚至我懷疑一堆能量師根本都看不到,只有一個模糊的、無法辨別好壞的感受力,只要臉皮夠厚敢講敢開業就行了),應該要訓練人們可以覺察到自己的問題,而我現在是教畫圖的方式讓大家認識自己的能量流動好壞,更加深入的部分,就等我這輩子繼續學習,釐清出更多的方向來分享吧。


1 則留言:

  1. 能量啥的我是不懂啦,對於能量療法沒興趣。我相信等價交換,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你畫的圖,我是門外漢只是看個熱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