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為情所困



大過年的卻突然感到消極,像是被灰色的氛圍壟罩,既憤怒又沮喪,後來觀察自己,發現是累世的痛楚等情緒,有苦說不出。連續畫了兩天,終於逃脫出這份憂鬱的牢籠,能夠感到平靜與安心了。全黑色的主題是靈魂的愧疚感,我總是有很深的愧疚感榨乾自己提供他人服務,這輩子我只希望照顧好自己,能夠好好休息。


前陣子和朋友去看電影,電影前的預告片各式各樣,不乏恐怖片。
 
  但是以我這看得到的體質來說,恐怖片都嘛恐怖在音效突然很大聲,斷手斷腳還有血肉模糊都叫做噁心,噁心不等於恐怖好嘛。
 
  何況真的鬼哪有閒情逸致跟你玩鋪陳,會黏上來的都是想刷存在感的大肚子大叔(女鬼其實很少,一年見不到幾個),不等於想被普渡好嘛,有的很好色,甚至有的只是無聊想找人聊天,會一直在我面前晃來晃去,揮手、跳啊跳,想測試我是不是真的看得到。然後我就揍下去了,可以別這麼欠打好嘛。
 
  精怪是另外一回事,某方面來講精怪比較識相,發現我火大了會閃邊去,人類的阿飄就不會看臉色。 

  真的很可憐的眾生我會順手幫一把,會討價還價的我就不管了,或者找地藏王菩薩這類專業人手來處理。畢竟常常處理這種事情,祂們都會呼朋引伴的靠過來,我還有自己的生活要顧,我總要能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吧?不是說我能幹什麼,就得任人/靈宰割的好嘛。又不是廚餘桶,所有的麻煩問題都要丟給我來弄。
 
  話說起來,前幾天去廟裡回家後,我突然發現身邊多了個女飄,全身紅衣,氣氛很是哀怨,像是為情自殺的,應該是從高處跳下來,以至於整個臉都扁的、血肉糊成一片。又不是我害她的,我也沒必要怕她。再來跟我有甚麼關係啦?
 

  她想找我說話,但是我心情很差而且覺得莫名其妙,我很意外地發現她是從廟中跟來的,等等?我連線問一下主神,祂怎麼送了隻厲鬼給我呀?幫我收了雜魚也別集點成大獎吧!
 
  主神苦笑表示說,這女鬼跳橋自殺,撞到淺淺的河床當場暴斃,後來哀怨甚深,只能順著水流走,一路走到上游處,主神看祂可憐,便收留了祂,想送祂離開但祂不肯,好心的神明也不會強求普渡,倒是沒想到我來廟裡晃晃,祂就跟上來了。
 
  好吧,什麼緣分啊這。我只好問一下祂幹嘛跟上我,祂一臉委屈地說:"妳有光,妳好溫暖,我情不自禁......我想妳可以幫我......"
 
  我不要。我當下拒絕。我這陣子情緒很差,我只想顧好自己,不是說妳很可憐,誰都要無條件幫妳,廟宇的主神也有想普渡妳,是妳自己在那邊挑剔,機會給了還不要,我也有權利說不。
 
  "那怎麼辦?"祂哭喪臉,"我只是想要一些溫暖還有關注......"
 

  唉,拜託這位太太,我過年結果冒出一堆慘死的累世情緒(妳只有這一世的情緒,我是死了很多世的情緒欸),搞得我消極低潮不已,先讓我處理我自己好嗎?我告訴女鬼說:很抱歉我的狀況真的很不好,我需要畫圖整理我的情緒,發洩我的壓力。晚一點等我感覺好多了,我再想該拿妳怎麼辦。
 
  祂還算識相,乖乖地退到旁邊等著。於是我把注意力帶回來,連續畫好多圖,觀察內在的壓力,自責,愧疚感,無力,逐漸把前世的感覺和今世的狀態分離,別攪和在一起。
 
  當我感覺好多了,撥雲見日,這時候覺得應該可以處理這女鬼了,當我回頭卻發現:欸,祂不見了?只剩下被普渡之後的點點金色光輝。
 
   我還摸不著頭緒,倒是團隊笑著摸我腦袋說:"雖然妳只是專心在整理妳自己,不過妳對內在傷痛的關愛、寬容與撫慰的能量很強大,祂僅是站在一旁望著妳,接連被光照到,沐浴在溫暖之中,釋放了祂對世間感情的枷鎖,自己找到路回去了。" 
 
  唉呦,我真沒料到呢,那真是好事一件,省了我的後續處理,雖然只是顧好自己的狀態,承認負能量,允許情緒存在,讓情緒流動,自然帶入正能量開始全身的循環,加強代謝,甚至擴及周遭環境。真不賴。
 


  後來小湛突然想問樓上的眾生,幹嘛安排這次緣份給我?雖然我也是在摸不著頭緒的過程中就普渡掉對方了。有什麼是我需要學習的嗎?
 
  這種靈界突發接案狀況都是祂們安排的。
 
  樓上的祂們笑說:
 
  "與其說是讓妳學會什麼,不如說把妳當做最好的身教,給那位女子當作模範。湛湛妳是很有個性的人,妳已經從前世獲得無數經驗,從今世開始照顧好自己,會先估量自己的限度,再給予周邊眾生與環境幫助。
 
  "而這位女子生前對家庭有美好的嚮往,她嫁給好賭的丈夫,生了三個孩子,她與孩子時常受到家暴與辱罵。但是她認為嫁錯人沒有其他選擇權。於是她努力地工作還債,但是永遠填不了洞,丈夫繼續賭博還搞外遇,三個孩子也不諒解她縱容父親,她不得不賣了年輕時父母留下的房子還債,可惜仍無法還清債務。但是丈夫卻帶著年輕外遇對象消失了,三個孩子也受不了她的暴躁與嘮叨,對她漠不關心,不再回家。債主繼續追著她討債,她覺得無路可退,徹底心死,最終選擇自殺了。
 
  "然而自殺不是一個結束,她的怨恨與無助太強大,以至於她無法順利前往另一個世界,她渴望有誰能諒解她的無力感,她無盡的奉獻換來不成比例的對待,她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她很不甘心,她要誰能給她一個交代,沒有得到答案之前她不肯離開,於是我們安排機會,讓她遇見妳。
 
  "雖然湛湛妳覺得前陣子情緒極差,但那是妳的身體正在大量代謝前世傷痛,妳沒有注意到妳的內心散發光芒,那是另一種層次的癒合之光,唯有經歷嚴重創傷與無助的體悟才能見到這份層次的光。於是對這位亡者而言,妳散發著她渴望的領悟,所以她渴求靠近妳,但是妳對她說不。
 
  "妳的拒絕帶給她莫大的衝擊,因為她就是那種,認為最可憐的人最需要提供無條件的幫助,就像她的丈夫,只要酒醒了就會用盡可憐的模樣跪地求饒以博得她的同情。她從來不懂得拒絕與堅持己見,她覺得她很可憐,也不懂妳為何要說不,直到妳開始面對妳的內在創傷,妳專注地感受妳的情緒,釋放情緒,接住受傷的自己。
 
  "雖然妳只是在整理妳個人,安撫內在的痛楚,妳卻是做了她從未對自己做過的事情--妳對她示範了:沒有界線的對外愛的奉獻,往往是在逃避自己的內在空洞。她的渴望被關注,希望被人認同,以及獲得外在的溫暖,都是她的內在逃避,她需要練習面對自己的創傷。
 
  "她在妳身上看到了她應該如何對待自我的方式,於是她解脫了,解開她給自身的拘束。"
 
  "真正的療癒只能發自心底的體悟,她調整了她對愛的看法,她需要練習保護自己,給自己愛,她才能真實地愛他人。唯有她療癒了內在,她才能明晰地給予旁人適當的協助,不會放縱傷害擴大,以及擁有說的勇氣。"
 
  "所以妳做得很好,如果妳將來覺得還有什麼需要調整與思考的,我們會安排在生活中讓妳覺察。很高興這次能與妳說話。妳把自己照顧得很好,恭喜了。"
 


  樓上的祂們說完話,就像是舞台上的聚光燈往內集中光線,變成小小一束,結束通話。
 
  我抓抓頭,好吧,我當時真沒想這麼多,只能說祂們的安排別有深意吧,我不問還真不知道原由。(是說,女鬼普渡掉了我也不會去看資料就是)

2 則留言:

  1. 謝謝你,今天情緒也很不好,看了這一篇,感覺比較平靜與自信了。

    回覆刪除
  2. 我一兩年前不懂得拒絕人 感到很委屈 那些人看我好像很溫和(?)就各種予取予求與亂發脾氣 事後覺得我沒欠他們憑甚麼我得承受這些呢?從過往的經驗學習到我必須正視內心的感受 態度堅定的拒絕 感覺內心平衡許多 看了這篇文章 對自己的改變更有信心了 真心認為有個性才能保護好自己 也不禁想說小湛是一個溫柔而堅定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