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廟宇主神

  昨天掌握難得的好天氣陪家人去山上走走,媽媽想安太歲,於是爬完山後我們就去小時候常去的廟裡點光明燈。
 
  從小湛我的角度看來,靈界的正神--也就是有公家單位執照,確實能幫人消災除厄,有一整套管理方式的精靈。正神的眉心會有金色的光點,或者,祂們的手中、或者胸膛會有金色的代表公家單位的令牌等象徵。
 
  非正神的精靈有時候的確會發假光,卻是冷的光也不到金色,祂們辦案不太公開,流程也不透明,行事比較鬼祟,甚至會吃人陽氣、偷人運勢,簡單來講就是走黑魔法系列的啦,靈歸靈,但是人不出幾年都會倒大楣出事(就像黑道要高利貸)。
 
  所以我都建議要拜拜,就去大廟拜,至少拜香火鼎盛超過三、四十年以上的中大型廟,百年以上的最好。理由是:廟的規模一大,來投靠的眾生也多,會考驗主神的管事能力,也就是公司的CEO處理方式。
  
  如果主神辦事效率不彰,或者有偏愛的小團體,獎賞不公,連靈界都管不了了,更別說管人類的事情。靈界小弟不服氣,都嘛會成群想推翻大哥,於是要當大哥的主神都得有一定的手腕要讓眾生們服氣,才有威嚴管事,或者聯絡其他廟宇的主神合作辦案,說到後來也就是做人處事的道理啦。
 
  媽媽選的廟宇中的主神是正神,通常正神的心胸都很開闊,於是還沒進去前我先打個招呼,先說聲我不是來找碴的,只是陪家人來逛逛。
 

  小時候我不知道我能看到祂們,我都以為是自己在幻想,像是在廟前的溪水捉魚捉蝦時,我總覺得背後的廟有誰在盯著我(當時感覺很巨大、威嚴,謹慎的目光),要我別往水深的地方走,還提醒我別去特定的角落,說那兒有不好的眾生會讓人受傷(其實我也有看到黑黑的影子)--我都當幻想沒放心上,但還是乖乖聽話,只在淺的地方玩。
 
  十幾年沒來這廟裡了,如今確定我是看得到的體質,感受很是微妙。主神很高興地歡迎我,還連忙催促門神等小弟快點打掃前庭,說要好好地接待我。不過當我走上樓梯時,一左一右的石獅全都挫到抖起來,真讓我傻眼。

  我試著對抖得最厲害的公獅說:"別怕啦,我今天不是來查水錶的啊......"結果祂縮著尾巴塞到角落尖叫:"別摸我、別摸我,妳看起來好可怕啊嗚嗚嗚嗚嗚!"
 
  唉= =,大過年的就被人家嫌棄,真有點衰的感覺。幸好主神淡定許多,要我把這兒當自己家,但我哪敢,石獅子都縮到旁邊去了,我就先去遠點的欄杆搞自閉一下,免得給祂們壓力。後來兩隻石獅,我終於摸到另一隻比較不怕的了。(講得像在摸店貓一樣)


  後來家人輪流拿香去殿內拜,我說我就不必了,一方面是喉嚨還不好,燃燒的香會讓我咳嗽,再來我直接就能聊天了。(不過家人都不知道我的能力,我又不是會到處炫耀的人)
  
  剛好幾天前,可能是過年的關係吧,很多人都會點鞭炮、燒紙錢等等,我就注意到家裡突然多了好多小精靈,也不壞,大概小小兵那種,沒啥能力又聽不懂人話,好像從地脈中浮上來,還是從哪邊招集來吃人類給的供品。我家雖然沒拜拜,但是我能看到祂們,祂們就圍上來想要求收小弟,那我就一概忽視。
 
  因為我會給自己房間設保護,所以小精靈們不會進來,倒是房間之外的地方都塞滿滿,當我在廚房或客廳做菜吃飯時,走來走去好像有種......呃,穿梭在藍藍綠綠的陰涼河流中的感覺(?),挺擠的,也不到危害人體的程度啦,就是個人身為能量潔癖不太爽快,於是就待在房間內不想出來。
 
  小湛在廟裡東張西望,感覺一下氣脈,這邊主神真的把氣場處理得很舒適又乾淨,突然主神對我說:"妳家那帶也是我的轄區,我幫妳把那些小雜魚收過來訓練好了。"

  唉呀,我聽了好驚喜,因為過去的經驗是,小小兵們不太好管教以至於一堆神都不肯收,我不好意思地說:"這樣會不會給祢添麻煩啊?我本來想說捱過過年,祂們應該會自動散去的,或者我給點酬勞好了。"
 
  "別客氣,沒關係,就當作結善緣,一樁小事別放心上。"主神笑說。
 
  挺妙的,過去聽到"結善緣"一詞都是人類在說的。
 
  於是我感覺到這位主神提了一把氣脈,這股氣脈從山上延伸到山下,和我家那帶氣脈相連,主神似乎做了某種召喚動作,就把那一票小小兵全吸過來,然後交給祂的眾將領教育。
 
  太好了,這樣我回家之後就不必在小小兵中間穿梭,祂們有時候膽大到要爬到我身上,被我一瞪還會大哭,到底是誰先來惹事的啦。
 
  這幾天也因為累世記憶輪流爆出來,情緒很消沉,不太想和靈界扯上關係,偶爾被祂們幫一下,也十分感動溫馨。
 
  關於廟宇神明的故事還有許多部份可說,像是祂們與地氣的關係,成為公家單位的工作流程,以及如何養小弟,和人類的相處之道這回事。有些我曾在課堂上聊過,不過我覺得還是要製作圖文解釋比較清楚,那就需要時間啦,等未來整理出來吧XD。
 
  總之拜拜這回事,路邊的小廟別拜,要選就選人氣旺、有份年代的廟宇,因為其中牽涉許多靈界的管事。但是有關身家安危的這類大事,即使正神能管的也有限,因為到了最後祂們還是得尊重靈魂的自由意志,生命的去留都是靈魂選擇的,祂們也無從干涉了。
 
  有些網友來找我,想和我辯親人不是自願離開的,又想知道對方的遺言,這個嘛......你已經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我也沒興趣說服你什麼,靈界很多事項與規則講起來太繁雜又累,與其長篇大論告訴一個不想聽解釋的人,那我不如已讀不回。外面很多乩童與靈媒很樂於收費回答你問題,真的不缺我一個。

2 則留言:

  1. 原來拜大小年代廟宇也有不同的,謝謝小湛的資訊啊~

    回覆刪除
  2. 請問如何知道家裡附近的大廟是不是正神,雖然是有年代歷史的大廟 走過總是覺得不舒服 香火很久以前興盛 現在也不旺 主委都是鄉鎮評價很差的人 真的想詢問廟裡王爺公是否離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