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半夜的蚊子

  昨晚睡到一半被蚊子吵醒,不過當時是在星際上課,醒來的感覺就像開雙視窗,能量有一半分回地球的這個身體內。星際的同學看我,就覺得我突然變矮了,或者突然變半透明了,總之看祂們的理解狀態啦,多少知道我分身到另一處去忙。
 
  在地球這部分的我醒來發現額頭腫了兩個包,超大超癢,簡直怒火沖天,一看時間才凌晨四點多,我決定打開燈開始找蚊子。
 
  星際同學發現我還遲遲地未恢復完整的能量狀態,好奇地問我究竟在忙甚麼?小湛很不爽的說:"因為有蚊子!馬的!(髒話以下省略)"
 
  同學不太能理解蚊子的意思,我只好解釋:"那是地球上以吸食溫血動物體液為主食的物種,具有侵略性......"
  
  "呀啊,好可怕的東西啊!"同學們尖叫連連。
  
  "沒有,並不可怕。"
 
  祂們的反應令我無言片刻,我繼續解釋:"祂們很小,大概只有我手指這樣......"
 
  "哦~祂們好可憐!"同學們瞬間淚眼汪汪。
 
  "不,蚊子一點都不可憐!是牠先惹我的!蚊子是一種討人厭的騷擾鬼!"同學們的反應讓我更抓狂,大喊:
 
  "我才是最可憐的那個!明明在這裡趕作業,半途卻被吵醒得回去翻找出那個王八蛋,而且還找不到,找不到我又會被叮好多的包,根本沒辦法專心上這邊的課!!我一定要打死牠!!"
 
  "妳不能給牠吃一點點就好?如果牠肚子餓的話......"
  
  "牠已經給我吃兩點更多一點了!"我怒指我的額頭。"蚊子才不會對誰客氣呢!"
 
  同學們滿臉哀傷:"好吧,那妳要輕輕地打死牠喔,溫柔一點呢。"
 
  輕輕的?工沙小?
 
  我覺得要在火大時刻解釋地球上的問題實在太挑戰人性了。後來我還是找不到蚊子,半睡半醒中又被咬了,真的覺得我很衰啊!
  

5 則留言:

  1. 怎覺得星際同學的反應模式和Minions一樣可愛又直接(單純)。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輕輕的打死跟重重的打死不都是死。 .......

    回覆刪除
  3. 其實給牠吸飽飽的話就不會再吸了啦..^^"
    雖然得忍一下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可以考慮買電蚊燈,雖然體積有點大、電蚊子的時候"啪"一聲有點大聲。

    回覆刪除
  5. 這種真的超煩,起來又找不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