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孩子要的

  因為昨晚被蚊子吵得睡不好,反而記得一些有的沒的......有一個片段是我穿梭在彷彿迷宮般的大型公寓,有個髒髒臭臭的孩子總是歇斯底里地哭不停,當我經過他時,認出孩子的母親不久前才與我攀談,這位媽媽似乎都在追求自己要的身心靈道路,而罔顧孩子渴望的溫暖,孩子只能無助地跟在媽媽經過的每一條路上,邊哭邊拾起母親殘餘的溫度。(像是某種破碎不完整的母愛)
  

  這孩子髒髒臭臭的另一層次裡,被一隻彷彿惡虎的陰影壟罩著,我先帶著孩子找回母親,這位媽媽看到孩子臉上浮現懼怕,似乎不想被孩子的責任給綁住吧。孩子越哭著想靠近她,她更畏縮地想逃跑。
 
  她向我解釋這孩子沒辦法溝通,無法互動,她壓力很大,要不然她也不想這樣......我搖搖頭,對她說:"妳知道妳的孩子出了甚麼事情嗎?"
 
  我伸手把那隻惡虎般的精怪抽出來,媽媽和孩子都倒抽一口氣,這隻龐然大物看似凶狠,不過被我又擰又踹逐漸萎縮,奇妙的是過程中還一直掉出糖果、玩具、電玩之類的物品,似乎這位媽媽過去餵養給孩子的都是這隻精怪要的,而不是她真正的兒子需要的東西。
  
  精怪抽出來的同時她的兒子恢復白淨,媽媽猶豫一會兒伸手攬住兒子,孩子也緊張地抱著媽媽,他們看著我痛打這隻精怪,直到越來越小變成小貓般,祂吐出了眾多不屬於祂的能量,最後才求饒說別打了,祂願意走了,不會再留在這孩子身上了。
   
  精怪離開後,我對這位媽媽說:
 
  "別再貪圖方便給孩子零食與電玩等等填充孩子看似無聊的胡鬧,當妳這麼做,妳就是在持續餵養孩子心中的空洞,以至於其他眾生入住,又給了妳更多理由來迴避孩子對母愛的渴望。多留點時間陪伴妳的孩子,也許妳確實沒想像中充滿愛的接納他,我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傷與距離感,但是我希望妳知道,孩子是無條件的愛著妳,妳的一言一行深深影響他未來與世界的關係,妳很孤單,所以想在成人間獲得認同與關注;孩子也很孤單,因為永遠盼不到妳的目光與溫暖。也許妳能夠給自己的孤單一絲機會,在孩子的身上做出一點改變,別讓這份孤單繼續傳承下去。"
  
  醒來後回味這份夢境覺得真深奧啊~(摸下巴

1 則留言:

  1. 真心不懂為啥人類的孩子要跟母親綁在一起,真希望可以像其他文明一樣給專門單位照顧,父母還是可以跟孩子共處,但沒有扶養的壓力,小孩不但長得快,也不會只向媽媽討愛。小孩要的溫暖可以從多方滿足,不會只有媽媽一人(或是爸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