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團體排他性

國高中時我都靠畫漫畫來舒壓,用量很大。
今天突然想起有一盒雜牌的色鉛筆被我封存好幾十年了,因為顯色度不夠,我想來消耗一下。
結果黃色的筆好像摔到過,削到後來一直斷……才畫一張圖壽命就少這麼多。
我想我應該一個月可以幹掉這一盒筆。
有多的顏色再沿用到其他蠟筆上面。然後要削筆真是太麻煩了……


  偶爾有些網友會貼網址問我某些人或者網站的立場等等,小湛通常都會回說,靈界本來就是透過個人認知的世界觀來表達意思。個人生活態度也決定了訊息的流向。
 
  所以一個人如何做人處事,總是要回歸於心念的狀態。多觀察,多看看,當作參考但是別當成唯一標準,只要身為人類,多少都有個人執著與立場的存在。
 

  後來我發現很多靈媒或者所謂的修行者的控制慾都很強,因為想證明他是對的、是唯一的真理,有多強大的力量.......(然後我就把網站關掉/書本合起來了)

   靈界是一個非常容易身處其中,就自我感覺良好的空間。畢竟想像就成為現實,如果對物質生活感到不滿意不順遂的人,很容易就能從靈界獲得撫慰與安全感,但是光填充自己心內的空洞還不夠,人都會需要認同感,於是開始有一些噱頭,比如說「信我者得永生啊」(擬神化)......把自己塑造成絕對的正義,渴望吸引所有焦點,成為發光發熱的唯一燈塔。
 
  教主自嗨就算了,但是其他人心靈脆弱,很可能希望獲得絕對的依靠,於是攀附其上,說起來也是互取所好的共生關係啦,他們喜歡就好。
 
  比較令人擔心的隱憂則是:排他性。
 
  當教主或者其中的成員覺得自己/團體的存在感不夠,他們渴望吸引社會更多的關注與認同,就會有類似老鼠會的拉攏動作,透過獲得他人的認同來樹立更多自我價值,接著不免的,為了證明他們是純白潔淨的組織,於是開始比較其他的團體、抹黑其他的團體,以襯托自我的地位。為了證明自己如何,心態就變得極端化與扭曲了,到了這個階段就出現許多的受害者--只是因為有自由意志,有各自的考量或者其他因素,立刻被排他性強烈的團體抹黑或者造謠攻擊。
  

  排他性強烈的團體為了鞏固信徒的向心力,會很明確地區分善惡對錯的界線,沒有其他模糊的階段。
  
  只要相信教主與教義說法都是善人,相反的則為惡,是低頻眾生、惡靈、魔、邪惡組織等等諸如此類的抹黑,同時又大量的宣揚自己是5D、6D,還什麼D之類的幾界等等高頻能量,以此劃分界線。  
  當困惑的網友來找我,想釐清哪些網站是對是錯時,我真的只能苦笑。
 
  我也不會說那些網站或者教主壞話,我通常會反問網友:你有甚麼感覺?你覺得你適合這個團體嗎?如果你覺得你認同對方的話你當然可以相信,或者你有質疑,你當然也能選擇不相信,你有你的自由意志,幹嘛來問我呢?
 
  真要我說什麼,我只能說,我看到滿滿的人性與脆弱啊。
 
  如果你真的覺得出自於愛,坦然與自由,你不會想去控制人包括他們的行動與思想。即使是出自於愛的言論。
 
  我也說過,不喜歡我網站的人,你隨時關掉網頁或封鎖我都沒關係,你有你的自由,我有我的空間,我們沒必要非擠在一起爭論得你死我活。而且我有很多事情要做,我沒空和你爭論各類信仰,其實你不懂我,我也不懂你,何必強求共識呢?要去散播謠言的人,你就要對你的所作所為負責,因為靈界都會記上一筆加入輪迴的考量,我沒什麼好說的。
 
  我不需要特別證明我如何,我單純分享每天或者一段時日的心得,當作對自己交代著寫日記,如果你欣賞我,那我會感到驚喜不已而且感謝,畢竟,沒有人天生一定要喜歡某個人。我會珍惜這樣的緣分,但也僅此而已,我還是會保持我生活的界線,不習慣太多的打擾。
 
  說起來我也蠻感謝我家的長老,祂們為我做了很多的身教示範。剛開始幾年,小湛看網路各種靈界說法之後,我跑去徵詢Mulo和長老的意見,祂們都不做評斷。
 
  祂們說:"我們終究不是人類,人類生活上的取捨,需要妳自己去做決定。我們只是在這裡觀察著,有必要時出聲引導--引導不是下結論說誰對誰錯,而是希望人們看到更深入關於自我的部分。如果我們下結論,妳就會依賴我們來生活,於是我們剝奪了妳生活的體驗,這不就成為變相的控制了?我們不想控制妳,妳是我們珍貴的小朋友,妳有妳的自由,當然也有犯錯與自我檢討的空間,這是屬於妳的人生,我們能夠在這裡陪伴妳,就多麼幸福了。"
 
  即使有時候我真的很困惑,問甚麼祂們要嘛不吭聲,就是打太極,祂們的界線很清楚沒有讓步的空間,溫和且明理地點到為止。
 
  我就算了,自己生活觀察看看,後來也覺得這樣不錯,我有我的思想與行事風格,我是我自己的樣子,我很感謝祂們沒有給我一個模子來塑形。而且我發現,如果花太多時間與心思去競爭比較優劣,人的心態會變得狹隘,為了鞏固自尊,而漸漸地忽視其他可能的觀點。
 
  所以後來對各方網友,雖然我也是個人類,但是我不是每一個人心底的蛔蟲,我的個人體驗不等於所有人的體驗,我承認我所知有限,我頂多只能看到靈界某些層次的流動與規則,我只能談我知道的,我不知道的我也會大方說,也許你需要找其他人指引或者接受更多專業的討論。我並不是絕對的意見,因為也仍然在無形界中學習著對祂們而言,都是初階的知識。
  
  看到自己多渺小,更覺得世界有多大,進而尊敬萬千眾生的生命流轉,也珍惜著我們每一個人的與眾不同。
 
 

2 則留言:

  1. 我想靈魂轉世來到地球,是為了自我成長體驗和經驗,小湛遇到這些網友大多是在地球的體驗和經驗較少,網路上有許多真真假假的訊息來考驗這些年輕的靈魂提昇他們內心真實的感受、表達帶出的直覺,宗教和團體一開始的教義是好的,就像小湛所說的,會被教主、撰寫者、靈通者的思想加進他們的想法,當你覺得心裡直覺怪怪的,就是你的靈魂在提醒你...這裡不適合你了,若是這些教徒、信徒影響很深,有可能是他們自已被自已困住了,走不出來,一切的答案還是在於你的內心選擇和勇氣,只是地球這個世界被人們的意識能量(制約)深深綁住現實生活,現在的情況好很多了,許多人已經開始慢慢走出來了,不再困住自已了,因此保守思想的人慢慢減少,心靈開放的人愈來愈多,當你願意遇擇原諒、寬恕自已,以前的因果關係(業力)就會取消,取消愈多,這世你學習到的靈魂課程就不用留到下一世再學習一樣的課程。

    回覆刪除
  2. 看完就覺得引導好重要
    沒有人是別人的救世主
    只有自己才能踏出下一步
    要學會不帶情緒的引導和指路好高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