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吃素不能吃香菜?

  在素食社團看到討論香菜能不能吃,原來是說阿飄喜歡香菜味。我問了一下,阿飄和精怪祂們好像真的挺喜歡香菜的。不過我自己洗菜的時候祂們根本不會靠過來......(平常也不會靠過來就是)
   
  然而我發現安烈爾還有團隊祂們也喜歡香菜味(有兩個舉反對票說很臭!),安烈爾還舔一口,接著說不好吃XD,那可有趣了。看起來純粹是個體喜好問題嘛。
 
  Mulo說,唉,小孩子啊(人類),只看大人(高靈)的臉色來決定吃什麼,自己都無法做決定,真是受不了。

然後小湛我和其他朋友聊天,有人說不吃的原因是聽說重金屬比較多,不過我記得菇類也容易吸收重金屬喔,當然也是前提是土壤要很毒啦~或者是香菜蟲卵多......但是我記得十字花科像是花椰菜、青江菜也是容易吸引蟲咬,所以農藥都撒很多等等,香菜並不是唯一那個最糟糕的。之前跑去學樸門相關的技術覺得對生活飲食挺有幫助的,有基本種菜觀念XD

  我還是會吃啦,我會用蔬菜洗潔劑多洗幾下,香菜味道很棒欸~

5 則留言:

  1. 啊,我聽過一種說法,是可以排除體內重金屬呢。真的是有好多種不同的說法喔~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聽到可以排毒,所以吃了幾次,但實在味道太刺激了放棄。

    回覆刪除
  3. 醫療靈媒這本是有寫到關於香菜跟排重金屬的相關參考資料。印象中還要搭配其他的食物效果會更好。。

    回覆刪除
  4. 科學角度來說,香菜有種成份叫蜇合劑,可以和重金屬離子結合,所以吃下去,可以和身體循環裡的重金屬一起透過泌尿系統排出體外。如果種在受重金屬污染的土壤,蜇合劑自然也會和這些污染結合在一起,至於把受污染的吃下去有沒有問題,就不知道了,可能只是排毒的功效降低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