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尋找家的貓靈


  剛才去貓旅館把杜可接回來,當時就覺得杜可的氣場哪邊不對勁,直到我發現有一隻灰色的貓靈徘徊在牠的旁邊。
 
  基本上不管是人是動物,生前有未了的願望/執著/情緒都會無法順利進入光中離開。我很少看到結構這麼完整的貓靈,因為動物的魂魄比起人相對分散。我猜也許這隻貓靈很嚮往這家貓旅館的氣氛吧,也許祂有自己的因緣,而路邊常常都有清理氣脈的天使等等,如果祂想要走,是不缺幫助的。
 
  小湛現在完全順著緣分生活與辦事,也沒想過度表現自己,應該說,我更相信這個世界的運作吧,如果真的要我處理,自然會被安排找上門來。
 
  於是杜可很不情願地被我塞回外出廂內,聽老闆說牠很喜歡被放風出來溜搭,就算有路人隔著玻璃看牠也都不怕了,真難想像十幾年前我領養牠時,杜可躲在床底下好幾個禮拜都不敢出來。
  
  到家之後我解開籠子拉鍊讓貓出來--等等,嘿,那隻灰色貓靈怎麼也跟來啦!我傻眼地看著那隻灰貓東張西望,我無奈地想,還真是有緣就找上門來了,牠逗留不走的執念是什麼?看來不是貓旅館吸引牠的呀,是杜可呢。
 
  以前談過杜可當過我媽,杜可過去也當過女巫,那輩子有幫過不少人也結下不少靈界恩怨。所以這回當我的貓,有時候我就會看到一些靈體找上門來,可能是人的魂魄或者精怪,有的來報仇有的要來怎樣的,多數我會旁觀看看祂們之間的互動,太過分的我會介入,畢竟牠這輩子是我的貓啊!(拍桌)好歹我是主人,也是有忍耐度的。
 

  動物大部分都有靈通都能看到眾生,我問過不只一隻貓,大部分都能看到,有的不把眾生當一回事,也有的很怕,或者是無視這樣。真的得看個性。
 
  於是我就問這隻貓靈,說起來牠生前的毛色不是灰色,是死掉太久整個氣場都凝滯了失去色澤,不過意志上挺頑強的所以能量很集中。我問牠為何跟著我的貓回來,牠落寞地說:"因為牠會和我說話。"
 
  為何沒有進入光中,牠很不甘心地說:"我在街頭流浪很久很久,我很孤單痛苦,我希望有個家,但人們充滿惡意。我只是想,我能不能有機會進到一個舒適乾爽的地方,成為我的家,成為被那些人們摟抱著的寵物,擁有新的可能性?所以我死了之後,我開始到處移動尋找我的家。我想和有愛心的人們相處,我不想去其他地方。"
  
  但是奇妙了,杜可回家之後開始到處走到處喵,話多到不得了。我才發現杜可的視線沒有對上灰貓,團隊在旁邊默默說:"家裡有被妳的氣場保護,杜可進入家裡的空間接收的頻道也相對輕盈了,就對不上執著如此強烈的貓靈了。"
 
  嗯......好像回家就開啟了我的帶課模式啊?(苦笑)就是不禁會保護家人,讓家人的狀態比較穩定這樣。
 
  杜可找不到同伴持續的喵叫,沒想到這幾天牠們相處的感情深厚,但是貓靈畢竟不屬於陽間的一分子,跟在我們身邊對彼此都不適合。我告訴貓靈我能想到的就是祝祂去更好的地方,貓靈一聽就哭了:

  "可以不要像路邊每個人一樣都趕我走嗎?我只是想要有個家!我感覺妳很有愛,可以讓我留下來嘛!請讓我有個家、有個兄弟陪伴!"
 
  "那我們換個方式說,"我想了一下解釋:

  "這不是在趕祢走,祢就當作......要進入人類的生存空間內,就需要和人類一起相處、有個能夠溝通的友善互動。這個互動的前提就是祢要進入光中改變狀態,不會痛苦的,我保證。反而很舒服,就像有個家一樣。光裡面是很大的家,祢要產生信任,有些改變能帶來值得的體悟,別擔心。我會在這邊看著的。如果祢覺得很不舒服,我會把祢帶回來。"
 
  "真的?"

  "真的,來,我們來試試看進入光中......"

  小湛避免講出「洗澡」或「清理乾淨」這個詞,我認識的每隻貓都討厭洗澡簡直厭惡到底,每一隻都覺得自己超香超乾淨,說牠們需要整理簡直像是在侮辱牠們的智商(?),只好順著貓的習性摸了。

  我捧起貓靈,誠心地祈禱光下來,把貓靈輕輕地推出去,祂還有點擔心(就像在浴室前不安),但是這是光,又不是水好嗎?我請祂一起禱告希望有個家、能被接納,能被關懷,祂的重量輕了一點,但是隨即祂慌了開始掙扎:"我覺得很可怕!"於是祂又恢復沉重,飄不上去。
 
  "沒事、沒事啦,就說我在這邊啊!"我哄著,暫時把祂放在懷中,祂縮成一團毛球哆嗦。
 
  團隊開始皺眉頭了。"這小東西有點難纏。"

  "我如果用很多愛心來安慰祂,似乎會更賴皮不想走了呢。"我也煩惱地對團隊說。這是我與團隊的私下對話,祂聽不到的。

  貓靈窩在我的懷中居然開始呼嚕了,我無奈地搔搔祂,很可愛啦,但是畢竟是陰性眾生,繼續留下來也會對我造成負擔。如果祂不肯走我又不能勉強。
 
  這時候樓上說話了,難得來了個提示,要我找貓旅館那帶的域靈來協助。

  "祂們對這隻貓靈也算熟了,祂在那帶徘徊許久,域靈們都很同情祂。只是貓靈的頻道看不到域靈,妳接一下電話連絡雙方吧。域靈有足夠的愛呵護這孩子。這孩子多少算是祂轄區的眾生。"
 
  太好了,我趕緊聯絡貓旅館那帶的域靈,有幾位看起來是女性的樣貌,當我提起這隻貓靈祂們都露出了然於心的表情,我戳了一下睡得正香的貓貓說:"祢的媽媽們來接祢了。"
 
  "媽媽?我有媽媽嗎?"

  貓靈一臉困惑,不過當域靈們過來伸手時,祂隨即認出熟悉的氣味了。只是仍踟躕地望著我,我說去吧,"祂們一直都在,只是祢看不到,我現在調整好祢的頻道了,祢就可以接觸祂們了,去吧。"
 
  貓靈試探地去蹭蹭,終究是貓貓吧,很認地盤的氣味,隨即感覺到非常安心,很願意給域靈們抱著。說起來貓靈想要的也只是一個歸屬感,等到祂這個部分被滿足了,也自然可以回歸光中了吧。

  域靈們(看起來就是一票漂亮姐姐們)小心翼翼地抱著貓,彎腰與我致意後紛紛離去了。太好了,就這樣結束了,杜可也安靜許多了。
 
  
  所以很多飼主們在動物壽命盡頭時都問我小寶貝們是否成功當小天使了,我也只能說,這要看祂們生前你給了祂們多少安全感以及信任,讓祂們相信自己可以好好長眠休息,不必擔心你,而你也能照顧好你的悲傷,不會讓祂們掛心不下。

  我也在想,雖然杜可的腎衰竭已經被控制好了,只是我也知道牠心臟不好,12歲的貓不知道能活多久,養了十幾年如果真的要離開,我肯定也會不習慣與悲傷的。只是我能做的就是祝福牠,在那一天到來的時候,希望牠能夠坦然安詳地進入靈界休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