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意外曝光

  前幾天去星際辦事,回家的路上看到太陽系外有些活動(應該說能量界),類似夜市裡套圈圈的遊戲。主辦人很像黑人又高大但是很親和,偶爾會參入一些不知哪裡的外來語笑話,大家都聽得懂但是我聽不懂 Orz,大家都在笑時只有我一臉傻,我需要學的真的太多了。

  即使如此玩遊戲的過程還是很有趣,就是要把櫃檯前的各種繽紛包裝扛到腳跟前,然後在限時內拋出去--這些禮物如果被主持人拿橡皮筋(類似的)隨機打中,那這些禮物就是拋出去的那個人了。
 
  而我在繳了入場費後,哨聲響起時猛丟包裝,我發現雖然我個子嬌小,但我力氣挺大的,旁邊很多參賽者雖然比我高大,但不見得能舉起大包裝禮物。我拿到甚麼都可以丟出去,超爽的。
 
  小湛拋出去的禮物打中了兩個,不過主持人突然對我吹哨,很客氣但是也無奈地和我解釋說:我太順手拿起所有堆在櫃檯前的包裝都丟出去,這樣不對。應該是說,我一開始從櫃檯領的包裝就是我能丟的,不能再去領了。
 
  我失望地哦了一聲,算了一下那我只領到第一個丟出去的小包。後面那個就不算了。主持人問我要不要繼續玩,我就搖頭說不要了,就怕等一下又犯規壞了大家的興致,我想在旁邊看大家怎麼玩,之後再重來玩。
 
  比賽還有第二輪第三輪,我算是放棄這部分也當作對剛才的參賽者道歉(我一直丟出禮物祂們都給我白眼XD),反正這小遊戲也沒太貴。
 

  場地很像羅馬競技場,大家在最高處往低處丟禮物,基本上都站在外層。從這個維度看地球很有趣,地球在底下倒數兩三層(持續往內壓縮的小空間),不算最低,但也夠低了。
 
  我就繞著外圈走著散步著,突然接到一通電話。電話綁在我脖子上像是個小項鍊,團隊就像媽媽們哇啦哇啦地喊:"湛湛妳應該回家了妳現在在什麼地方?快點回家!功課很多都還沒寫,等一下就要起床了妳晃到哪邊去了?再不回來要加作業了喔!妳快點聽話!不要讓我們去接妳回來!"
 
  哎啊哎啊好煩喔,我摀著耳朵隨便應付,幹嘛啦當天人類的部分又沒啥行程,我可以多睡一點在靈界逛街,怎麼那麼緊迫盯人啦.......
 
  總之終於掛掉電話了,我順道在這帶的能量小行星附近看看,有一些眾生但感覺我們的頻道對不上無法溝通,算了我只是在等遠方的比賽結束再過去參賽,晃著打發時間不需要太多用心。
 
  這時候我發現有道黑影,或者說是這空間附近一帶的負能量聚集?是星際的魔欸。我繃緊神經但是又很好奇,那個阿魔正在勒索還是在和這帶的眾生溝通,祂們貌似在爭執,我不禁再靠近一點想知道祂們在幹嘛......然後阿魔突然轉過來,發現我了。
 
  小湛大驚,這才後知後覺地意識到:我的光比那些眾生更亮!這阿魔顯然也覺得我比較好吃(?)朝我直奔而來!不會錯的!這種氣勢就是想吃人啊啊啊啊!!祂好高大就像一層大樓!!
 
  偏偏除了出任務之外的時間,我是不會有任何武裝配備的!因為星際大家講求和平,誰出去逛夜市會帶把槍啦!!我只是一般老百姓啊!
 


  當地眾生發現祂們家的問題(阿魔)居然打算牽扯無辜外籍人士下水,祂們連忙聚集起來要擋住阿魔,阿魔卻反過來把祂們銬住.....至少為我爭取到一些時間可以拉長距離!
 
  我試著轉換頻道、隱身,或者做各種基本的防身法,這阿魔還是盯著我衝過來啊啊啊~~我打算奔回遊戲場地,那位主持人與參賽者有幾位看起來特別高大,應該可以制服這位阿魔吧??但看起來我的腳程,還是比不上阿魔的速度啊!
 
  不得已我只好打電話向團隊哭訴:"救命啊快點救我啊!有個阿魔壞壞突然攻擊我啦,我快逃不過祂了,快教我怎麼辦啦!"
 
  團隊驚訝地回我:"蝦?妳哪邊惹到的?算了我們已經鎖定妳的位置了,再等一下我們派飛船過去接妳,很快的。誰叫妳不早點回家寫功課啦!早點回來就不會遇到這種事了!"
 
  "這和有沒有早點回家寫功課沒關係啦,我又沒惹祂,是祂先動手的欸!"我已經顧不得顏面了,在電話中哭得唏哩嘩啦。
 
  "我們已經到了,但是屁屁,妳現在還在收光中吧?我們只能找到大概位置。等一下,等我喊出訊號,妳就拔掉收光的設備,再往空曠處跳,我們就能找到妳了。"
 

  小湛倉皇地往周遭天空看,顯然團隊祂們目前在更高層次所以我見不到,沒辦法心態只要一緊張害怕不安維度就會掉下來,於是等到團隊說可以了,我就扯下項鍊--那是電話也是收光的裝置,一下子我就變得更大隻,或許能量完整同樣能穩定一些品質,團隊大喊"看到妳了!"
 
  咻的一下,小湛我就驚醒了。原來祂們解救我的同時順便把我拋回身體裡啦。

 
  想當然回來後就勢必迎接更多的碎碎念,團隊祂們只是來救我的沒有義務要去收拾那個阿魔與當地眾生的關係,那是祂們的課題。我的團隊只負責保護我能安全地回來當人類。平安回來後,我乖乖地去蹭蹭大家感恩一下,歷劫平安歸來讓我覺得即使多了罰寫也沒關係了T_T
 

  只是稍後訪客敲敲我家玻璃窗說:"嘿湛湛,妳好像上了太陽系的電視台......"然後給我看一幕畫面。
 
  啊啊啊啊啊是誰拍的!誰拍的!我抓著頭毛不可置信,好像是地方報導說阿魔發狂了追著小孩跑,然後最後小孩一個華麗轉身大放光明就消失了,那樣的光震撼住阿魔,讓隨後而來的警察可以順利捆住......
 
  畫面就是我狼狽地抓著電話哭逃的定格模樣,阿魔在背景追逐著,這個構圖也太像電影海報了吧?!我當時怎麼沒有注意到任何攝影設備,如果我知道的話我就會整理一下別露出涕淚奔放的表情!這幕拍得好醜!我沒辦法接受啊啊啊啊啊!!

 
  很快地阿滿也拿著報紙來我家說:"湛湛,這是妳嗎?妳上報了欸......"
 
  我認識的外星人們也歡樂地舉起報紙喊:"恭喜妳上新聞了欸!"
 
  連遠在土星進修的黑油條也視訊說:"我剛剛好像在電視上看到很像妳的......"

   啊啊啊啊夠了,好煩喔!!早知道那天我就不去玩什麼遊戲了!!最醜最狼狽的模樣被拍下來讓親友們看到真的很丟臉啊!地方的記者們消息也太快了啦!





  冷靜下來後回想,覺得類似的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要嘛我親手抓怪,不然就是變成餌讓別人收拾......
 
  然後某家報導拍到來接我的飛船,好大!欸可是,我不記得我家裡有這麼大又豪華的船啊?都嘛是小小的小蜻蜓,我自己的兒童用具(比起團隊祂們)。這船究竟哪裡來的?那麼緊急來救我的狀態下借得到這種船喔?
 
  當天幫我收拾殘局的長老冷靜地回說:"那是我變的。我直接出面那個光會嚇到大家,我不想惹事上電視免得變得和妳一樣成為話題,變成飛船相對減少不必要的關注。"
 
  哦喔,可是我認識的外星人船迷(?)都拿著報紙問我說,可不可以載祂們?拜託拜託?我都上報了也不好意思說那不是我家的。
 
  長老居然說:"好呀,我給祂們出功課,乖乖寫完就給祂們登上船。"
 
  小湛大驚,因為這位長老也很重面子和尊嚴算頗有聲望,居然願意給大家踩上去踐踏(?)真是難以置信,這麼親和啊!原來我過去誤認這位嚴肅的長老了,祂其實很溫柔喜歡陪孩子們的是吧?
 
  長老則不慌不忙地說:"我會叫其他長老變成飛船給祂們玩。"
 
  ......算了,當我自作多情。果然是長老祂們的風格,相互陷害......


  然後這位長老下班後,交代下一位代班的長老說:"等一下記得變成飛船陪小朋友們喔。"
 
  代班長老:"???飛船?怎麼了?怎麼突然出現這個要求?"
 
  下班長老:"不要問,去做就是了。"(然後瞄小湛一眼,我閉嘴不敢說話了XD")
 
  代班長老雖然不太懂不過,既然是任務就辦了。覺得大家都很聽話不會去質疑奇怪的任務內容欸.......我可能就會一直問一直問被嫌很煩吧?


2 則留言:

  1. 看到寫功課那裡,不自覺跑出了OS:又來了,長老們真的有機會就叫大家寫作業呢~是種佩服又翻白眼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