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星界守護祝福》:來自「旭諄睦星」的故事

旭諄睦星





  我知道很多人或者書本,都會覺得心靈之間透明的交流,就是和平盛世的開始了。
 
  但是在小湛我深入靈界,去訪問以及接觸各方眾生時,無論是星際或者是地球上的大家,都還是需要基本的尊重以及不會過度探入隱私。即使當下祂們確實很真心地與你溝通,但不等於你能夠「很想知道XXX」、「很想知道XXX」的盯著祂想得到、挖到更多訊息。如果你想要什麼就開口問,祂們若不回答,也請尊重對方的沉默,別在那邊不死心的死纏爛打。


  我遇過一些通靈人,或自稱老師,什麼稱號之類的。反正都是人類啦。有些不愉快的記憶是,如果他想要知道什麼,就開口問啊。但是我卻感受到對方的能量場過來試探,他嘴上不講話保持著客套笑容,卻在扒我家的牆角想偷窺我更深入的隱私,天哪這是強盜還小偷?
 
  即使說能夠與靈界互動,也不等於有足夠的尊重和禮貌與眾生交流。

  小湛就認識過不少精靈(神祇)和我抱怨,有些靈通人在門外看看也就算了,還會衝進家門來翻箱倒櫃看看有沒有天機等資訊,根本RPG勇者在那邊以為在練升等(?)。如果功力弱一點,精靈會惱羞地趕他出去(或者作弄回去),但如果倒楣來了個「功力深厚的修行人」,在那裏到處翻東西砸家具也算了,就怕轉過來對精靈(神祇)說:「嘿、你!我看你資質不錯,當我的徒弟吧!」然後就強制徵兵了。超級欲哭無淚。
 
  所以我就覺得啦.....唉,當人是一回事,也許你的表面功夫與交際上乘就可以舒服地過一輩子了,但是在靈界/星際的關係之中,時時刻刻自個兒都要嚴格審視自己的起心動念,首先是祂們能看到聽到、再來與祂們互動之時,也不會有奇怪的妄念涉入搞砸關係甚至傷害到祂們。這種沒有整理過情緒的心靈透明互動關係,可是一場大災難。
  
  直到最後小湛我能說的就是:請常態整理自己,觀察自己的情緒與念頭,有必要時可以找正規的心理諮商師或者相關書籍認識人性種種,重點是頭腦要知道自己心底裡面發生什麼事了,要去抽絲剝繭,找相關線索,才能找適合的辦法協助化解。而不是一直丟掉頭腦,不想要頭腦地分裂自己。要用對的、有條理的方式,面對自我的人生。







P1

P2

P3

P4

P5



勇者體悟心得:


  哈囉小湛,不好意思讓你久等。星際故鄉的圖長得好像大福喔。(大笑,第一眼的想法),而且我好喜歡「旭諄睦星」的名字翻譯,光看就會有種沉靜、悠長且溫暖的感覺。

  之前有聽你說過,一些勇者拿到自己的文章以後會不太能接受,沒想到我就是其一。

  當時漏拿源頭話語的時候,我還覺得自己的靈魂怎麼這麼中二,是笨蛋嗎?來到地球的原因也太白痴了吧?怎麼會要弄到用輪迴賠罪呢...這真的是我嗎?我覺得文章看起來有點陌生。

  但當拿到源頭所說的話以後,心中浮出一股深深的難過感,因為好像就是那樣。本來要分享給朋友看的,後來就此打住,因為我不想承認那就是自己。不管是介意的只是優良評價、希望大家都喜歡我、並非真心的關愛我與別人的情誼(但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做)...等等。

  當下實在不太想接受,陷入低潮好幾天,也哭了好多次,無法平復。當想要試著對「旭諄睦星」的圖冥想時,竟然有股排斥感,完全不想看圖。即使頭腦知道那是星際故鄉的愛。不過當兩個多月後、打心得文的現在,我開著圖讓它成為背景。

  其實沒有想到星界的主題會是人際這塊,還以為會是因為自我價值而一直卡關的工作。只能說人類的腦袋參不透靈魂嗎?(最好是可以啦)

  雖然一直以來我的人緣算是還不錯,朋友很多。不過卻都沒有辦法跟人深交,大家都覺得我好相處,但常常搞不清楚我在想什麼?(說實話,在年紀比較小的時候我真的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XD)

  不然就是隔了一道牆,讓人無法真的接近。我也為此苦惱,但就是出不去。

  想想,其實我不太會交朋友呢。雖然很容易會讓人想靠近,但當相熟之後,通常我就不太主動說話了。


  不過,文中的偶爾牢騷而造成許多誤會,在我的現實生活中的確是在上演的。就像文章說的一樣,比如只是隨口開個玩笑,或是想讓氣氛活絡一點,可能就會不小心踩線。而且完全不自覺...(擦汗)。真的感謝有願意包容或是提醒我的一些緣分。

  回想一路走來,自己蠻容易在人際關係中吃虧的。比如說把心中的秘密告訴別人,但無意間卻發現對方輕易的和別人說了。或是大學時期,參加的社團中幹部有人吵架(當時我也是幹部之一),本來自覺是中立的我,也只是因為陪某方吃消夜順便聽他吐苦水,稍微安慰他一下,就變成我站在他那方了(覺得黑人問號)...諸如此類。

  我可能真的不太敢跟人深入交往吧。有幾次的經驗是我和某人相談甚歡、發展得很快,覺得「希望可以這樣下去」的時候,就會突然想要疏遠對方,或是感到想逃開,更誇張的是還會覺得噁心。毫無預警,也因此傷害到了人。(淚)

  去年還在上某個課程時的年初課堂,老師為我們每個人查詢當年的年度重點,我的便是要和黑暗面相處。因為一直以來我對待黑暗面的方式,似乎像是視而不見──不是逃開,就是轉移注意力,再不然就是讓自己沉溺在裡面,都不是很恰當的做法。

  但在去年裡,我不斷的被逼著看自己的黑暗面,並且試著與其共處、陪伴以及包容。因為那些也都是我,只有單面的自己是不完整的。雖然我希望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的,但是不可能啊。(笑)

  我想自己可能太天真了,好像真的沒辦法理解人心的複雜,甚至有遇過客人善意提醒我,建議我去看看甄環傳,了解人心。


  在收到星界文之前,我的確不太能體會所謂別人的感覺是什麼。「用別的角度看事情」這個道理聽過了好多次,但好像一直只能停留在文字理解的層次而已,無法實踐。

  如果有什麼體會,也只是很吃力的一點點。
  我好像不太能用其他的角度看事物,好難。

  曾經被說「太自我了」,可我真心的覺得是在做自己。我們不都是要「做自己」的嗎?有什麼不對?最近漸漸體會到,太自我的過活,並不是像自己所想的不會打擾其他人就好,而似乎是會在無形中為人帶來困擾的。畢竟每個人的觀點、所在乎的事情都不盡相同啊。

  這幾年中,我體會到了「關係是互相的」,也了解到,別人的付出並不是理所當然,而是因為愛。

  因為我也愛對方,所以願意去體諒,願意調整我的行為,主動去關心及付出,讓別人覺得舒服及被尊重,不是只關心自己的感受。

  感謝我的家人。家真的是最大的修練場,在外人面前還可以裝,但回到家就是原形畢露,耐心什麼的都不見了。跟他們相處互動從以前的爭吵不斷,到現在可以比較耐著性子好好說話,或是知道對方在乎的、想要的是什麼,就順著毛摸。

  雖然不時的還會有摩擦,但也都是讓我一次次調整的機會。

  現在,我會多多留意、觀察別人的互動,好找出我到底該怎麼與人維繫關係、該如何談吐、怎麼樣才是進退得宜,才能真正的與人建立連結。

  也想跟我的靈魂說,辛苦了...我們一起加油吧!




小湛的感謝回饋:

  小湛我本身也很感謝我能夠寫《星界守護祝福》,去理解諸多靈魂的背景與心境上的感受。

  我本身個性很毛躁,有朋友說是行動派的(因為我知道不把握時機去做,我很快就忘了),很受不了扯別人後腿的豬隊友,有時也會心直口快地大罵,至少現在懂得收到檯面下去罵了。然後也意識到,情緒發洩OK但是別指名道姓免得惹禍上身,以及後來在研究該如何不帶髒字的罵人,真覺得這是一項藝術(欸)

  總之小湛我個性的這部分,也常常被團隊唸:"妳這樣不行啦,要有耐心啦,又不是每個人的經驗都和妳一樣......"
 

  我覺得同理心呀,很多的感受都不是天生的。天生的很多才能天賦與感受,都很容易被後天教育與環境覆蓋過去了。

  成年後的我們能做的就是,把屬於自己真誠的、更多的情感帶回來,並非麻痺的怒罵指責怪罪等等往外丟的情緒......為何我們不能送給自己、創造出對自己更友善深入的情感與觀感?我認識的外星朋友覺得人類最恐怖的一點就是:人類一直把負面情緒丟出去、丟出去,把靈界/地球的氛圍搞得很混沌充滿壓力。我身為人類覺得這是常態不是嗎?看看那些輿論媒體(茶)(其實也的確,情緒一直丟出去也解決不了問題啊,我們需要更有建設的作為,以及該如何整理自己的情緒,減少在星際的負面評價。)

  也可能是靈魂在地球待久了對人性很敏感(或者說感冒),我對無法控制情緒的人特別沒耐心。我也有很多自己的倔強面有待整理,雖然免不了還是會跳出一句「這個人是白癡嗎」的心底話......好吧,就因為我的團隊與周邊的祂們都能聽到OS,所以我連自己的思想都得控制好才不會被唸。
 
  在寫星界這幾年下來,透過許多勇者的背景與祂們第一人(靈)的角度思路觀看世界,好像也懂了些:眾生真的各式各樣,不一定懷有惡意,但在相處上肯定會產生摩擦。我們能做的就是該如何去理解摩擦,化解摩擦,或者幫助對方、面對自己調整心態......也沒什麼對不對、錯不錯的;唯有在那些當下專心地生活著面對著補救著,也就不會有太多遺憾了。

  雖然很多人都在談靈魂完美與否,但我想說,根本就沒有完美這種期望值存在好嗎?有期望就會有落空,說到底的真相就是:靈魂一直都是祂自己,我們都是我們自己,沒啥好比較的。若能坦誠相對,出自於愛的關心對方也充實自己,保持與環境的和諧,就是最棒的關係了。
 
  我覺得這篇勇者很善良勇敢,也可以說內在有一份對世界巨大的愛,只是不知道該如何表現的愛,才促使祂透過各種緣分,來到地球面對更深入的情感問題,磨亮心底的愛,與世界和自我的關係。
  
  無論我們的靈魂因為何種原因而來到地球,我想,終究是心底有份強烈的渴望,是心碎、是期許,或者更多......都是我們真誠的心意,是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勇敢無懼。
 
  當然後來當人類的期待落差又是另一回事了(擺手),至少在下來的那刻,我們非常地堅強明亮。親愛的大家,要相信這一點喔!



「旭諄睦星」想送給大家的話:


  你們好,各位地球人。我們很早就聽聞地球的故事,事實上我們也在協助許多友邦支援部分技術,宇宙中有不少眾生也急著想幫地球整理外圍的負面能量環(彷彿霾害的厚厚一層情緒),但由於權限有限,我們頂多只能化解一定距離之外的層次,更多的部分,還是得由人類有意識地去整理自我。


  你們也許不知道,若能常態地讓自己保持平靜中的安詳,從沉默中領會的明晰感知,那樣「覺悟」的感覺,就彷彿一道強大的淨化風流瓦解地球上空一大片的穢氣。甚至不需要特別去祈禱、祈求(這反而會讓你轉移焦點減弱力道),只是靜下來——回歸你自己,感受你每一道專心的吸吐,為你的存在、你的生命感到滿足與歡快,榮耀你自己與你的神性源頭。

  當感受越純粹,這份靈魂潔淨的氛圍將如此之大。那即是回歸一切,再無分別。

  為何這種淨化力道多麼強勁,我們說著卻做不到?

  首先:這場混亂來自於人類,由物質界的情感構成。你們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解鈴還需繫鈴人」,我們各方眾生來自於不同的層次與境地,但終究不是地球人。我們多麼奮力地想深入,但我們沒有地球的載體。我們確實能做一些基因上的複製與轉移技術,這不算太難,但近代的地球規則已經禁止相關的生物技術,是為了避免某些少數不善的星際眾生,祂們過度熱衷研究生命演化,卻罔顧了靈魂的自由意志,實驗中造成許多生命的傷害。

  我們必須,或者說不得不,尊重一切的發展,包括你們的思想。

 
  既然有機會能夠提出箴言,我們還是想提點:隨著如今人類文明的科技進展越快速,相對地有更多人迷失在科技之中。你們的手機、電腦,許多的軟體與享受遊戲、影片,佔據你們太多的時間。以至於不得不休息的時間內,你們的腦袋中還高速運轉著與生活完全不相干的訊息,讓你們罔顧健康的重要,及當下改變的重要性。甚至,有些人延遲了他們生命中應該去做、去開發與創作的重要事件。

  我們的文明或許稱得上便捷,然而我們的技術卻維繫於嚴謹的規範。換算成人類時間,一天之內我們只能專注在工作上三個小時(不能加班,即使有靈感加班也會獲得往後對等的補假),有六個小時去參與社交活動,4-5小時發展自己的興趣,剩下的時間是親子時光,以及休息時間。
 
  是的,我們的休息時間非常地長,因為我們的載體已經習慣高效率的處理資訊作為,我們需要對等的休息與放鬆,換個方式來講,就是我們很注重睡眠品質,甚至政府與議會等機構會記錄每位公民的作息時間,若察覺民眾沒有獲得適當的休息,我們會強制停工禁止祂進入工作場合,或者安排更多假期、贊助旅行票卷,鼓勵家庭凝聚關係,擁有健康的身心靈生活。
 
  我們當然知道地球目前的社會機制沒有做到這樣的程度,但至少,你們應該成為自己的監護人,該休息的時候就去休息(然後順便唸了小湛一會兒,我說我可以睡到隔天中午欸,一點點熬夜還可以的),請千萬保重自己的身體與健康。
 
  我們不覺得我們特別靈性或者特別高尚,我們僅是專注於顧好自己與身邊所有深愛的眾生,我們致力營造舒適的、健康的與開放式的氛圍,然後將這樣的感受分享出去,協助認識的星球與眾生規畫屬於祂們的作息與安排——畢竟,宇宙充滿各式各樣的生態與載體互動,當我們有能力幫助世界,更要妥善照顧好自己所有細膩之處。這是以身作則。

  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了,健康能讓靈魂更充分地發展載體的可能性,擁有更多作為,富有精神與開創力,將靈魂內在明亮的品質,更光燦喜樂地傳播出去。
 
  當你們期待更多的發展與可能性,切記:一切終將回歸於根本,關於你們如何使用自己的身體。你們的地球身體是珍貴的物質工具,需要維修與常態的保養,以及愛它、尊重它。如此善對最親密的伙伴,它也會回報你、提供你所需的開創資源。

  這世界需要很多的幫助,更重要的是從細微之中,視得每一分、一秒,你存在的所有當下得珍貴之處,你才會更願意全心全力地保護這個世界,愛這個世界。每一份成就,來自每一份努力與維持下去。
 
  祝福你們,愛存在你們身邊每一處角落,提供你們所有需求,無所不在。




2 則留言:

  1. 人情世故皆練達,放諸四海皆準阿~

    回覆刪除
  2. 「理解摩擦,化解摩擦,或者幫助對方、面對自己調整心態」小湛這句話讓我很有共鳴,我也常想往這的方向走,但是悲憐自己被冤的情緒就時不時地冒上來,很苦惱,或者這就是地球負面能量環的其中一部分吧。

    冥冥之中被牽引小湛的網頁,每天拜讀文章淺移默化地療癒我的創傷,不論是小湛或者是外星朋友,都讓我振憾的感受與啟發,〝安祥地靜下來—回歸自己,感受自己每一道專心的吸吐〞很受用,感受著清新的引導,一切不好的事情似乎煙消雲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