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奶嘴與創傷



照片是睡得豪爽的米米(拍完把頭埋進去吸肚肚)​

我滑手機看到某小朋友吃奶嘴的照片,想起一件事情。

當時我在改同學的畫圖作業,畫圖作業可以看到很多種層次的能量,像是靈魂層次,思想層次,情緒層次,身體層次,關於健康內分泌還有很多細節的能量流動之類。

常常畫圖的同學,因為身上很多的環境壓力都被釋放掉了,可以看到更多個人的資訊,這些資訊可能包含前世今生,甚至是靈魂對人生的規劃與其他星球的經驗之類的。也難免也會看到不同層面的創傷。

我在改畫圖作業的時候,我大部分的焦點都是尋找創傷從哪裡發生的?該怎麼避免,或者該怎麼去安撫?

有些人只是需要簡單地解釋,就可以化解壓力,有些人可能還需要其他人的陪伴跟支持,才可以面對。總之每個人的創傷狀態的需求是不同的。

某同學的創傷,該說很嚴重嗎,也沒有到很嚴重,可是也不算太輕吧,因為對當時的他來講,的確是很痛苦的事情。後來我沒有提醒他這件事情,因為好像講了也沒用XD

簡單來說,這位同學在地球待了一陣子,有其他當人類的前世,而他本人跟靈魂的特質,都是好強、喜歡展現自己的力量,甚至是具有領袖風格的。

而這個創傷呈現在他今生的嬰兒時期。

有一張圖畫充滿身體層次的壓抑跟痛苦,仔細研究這份痛苦的來源,是他在嬰兒時期,正在咬著奶嘴的時候,因為呆呆地恍神,奶嘴掉了。

當時大腦還沒有發育完全,嬰兒的知覺是很單純的,但又因為有前世當過人類的習性(我可是一方霸主啊!這樣的認知),當這位同學想要把奶嘴塞回自己的嘴巴時,突然間意識到,軟趴趴的嬰兒身體,根本沒有足夠的力量把肩膀上的奶嘴撿起來塞回來。

於是他放聲大哭,邊哭邊憤怒著自己軟綿綿的嬰兒身體,怎麼扭動都沒辦法抓取奶嘴,突然間悲從中來,覺得自己應該是一個非常強壯有力量的人類,現在怎麼是一個廢物?奶嘴在哪裡?光是奶嘴都拿不起來了,這樣的自己,怎麼能夠活著呢?

就只是因為掉了奶嘴,沒辦法把奶嘴放回嘴巴裡,失去了安全感,突然覺得自己沒有人要,沒有人愛,什麼事情都做不了,於是哭得越來越慘烈,好像掉入黑暗的深淵裡面。

圖畫中還可以看到其他能量場的連結,當我們周遭有一些互相關愛的人們,假如我特別受到家人的寵愛,家人對我的掛念能量會連結過來。

我看到這個同學其實很受家裡面的長輩喜愛,只是長輩的能量感覺很忙碌,家裡當時好像是做生意的,短時間內沒辦法抽身,只能先讓小孩哭一下下,然後趕快跑進來把小孩子哄一哄。


總之,這個奶嘴掉落事件大概是五分鐘內左右的事情,只是因為這個同學小時候像個寶,大家不太會讓他哭那麼久,偶爾不小心會讓他哭一陣,然後又剛好他哭泣的過程中,又隱隱約約想起前世的自己有多厲害,對比現在有多廢,像是前世創傷加深了失去奶嘴的痛苦。

最後長輩還是過來安慰他了,只是哭泣的過程中嚴重的不甘心,強烈的自我憤恨(我真是個廢物!連奶嘴都撿不起來!)也成為一道創傷的痕跡。

而我改作業的焦點是放在,該如何提醒同學注意自己性格上跟其他人的關係,所以當時的紙條焦點是放在:「當你在壓力下,感覺自己做不到某些事情的時候,你會失去重點的焦點,開始強烈的自我怨懟,甚至會用力的翻舊帳來攻擊自己。」諸如此類的分析。

因為我也發現,很多人在情緒中都沒有注意到自己有特定的模式,而我只是在改作業的過程中,以旁觀者的立場觀察模式是如何產生的,以及如何影響這個人跟其他人的關係。

改畫圖作業的確蠻有趣的,只是需要很專心的觀察能量層次的脈絡,觀察還有書寫都需要時間,我就沒辦法改太多的作業。


總之,這個奶嘴事件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當時我坐在椅子上邊苦笑邊想,到底要怎麼寫才能夠幫助現在的同學呢?

有時候看到的事件,是很久很久以前發生的,場景跟現在已經完全不一樣了。而我給同學的建議,一定是讓他們在當下的生活上可以做出調整的。

我就需要一點翻譯的技術,成為現在可以觀察的現象,注意心態,意識到能夠改進的路線。才會對同學有幫助。

這對我來說也是有點挑戰,還能累積成就感。也是如此的關係,才能夠持續的開畫圖課給大家上課啦~


1 則留言:

  1. "我可是一方霸主啊!"想到很久以前有一個漫畫是黑道老大投胎變成嬰兒的故事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