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唸經與信仰的效果

  因為蠻多人問我這件事,小湛個人的觀察是這樣:
  
  頭腦非常需要安全感,要用看得到與碰到的方式來控制身邊的事物,有上過畫圖一階的同學都有聽我解釋過這個道理。但是非物質層面的靈界實在太虛無飄渺了,頭腦無法確認是否有事情發生了,而且也不知道該怎麼控制,就會產生莫大的恐慌。
 
  而經文是看得到的文字,經文拿在手中也有觸感,裡面講的佛與菩薩都被無數人雕刻為偶像敬拜在各寺廟與道場內,頭腦看到、感覺到了,就安心了。安心之後就可以產生信任,重點來了--是這個「信任」才能發揮祝福的力量,也就是心安了,一切才會順遂。
 
  我個人從旁觀看來,宗教的神祇都是人類集體意識的信念累積的能量體,就像貝殼內的珍珠,隨著時間累積得越來越有力量與圓滿。
 
  不過珍珠最裡面有一顆砂礫,這顆砂礫就是萬物中其中之一的精靈,祂想替世界提供服務於是接受了人類的集體信念,化作人類所認知的菩薩與佛的形象。但是在我看來,我去過的所有國內外廟宇其中的主神都有雙重形象:第一層是人類的集體意識累積的神祇模樣,第二層就是眾生的真面目:花草樹木或者動植物等等。
 
  也就是說這位眾生,或者很多的眾生一起平分"觀世音"的集體能量信念,祂們就像銀行幹員可以把這份能量拿來佈施民眾,當民眾感恩回饋了覺得菩薩很靈驗,又有一份信仰的能量儲存回銀行內,於是信念銀行因此生生不息,錢滾錢,錢越多,就能幫更多人。
 
  但是也不是每個精靈都很誠實會把收支出交代清楚,有些自己貪能量吃掉了,給人類的就變少了,相對的也就不靈驗了。於是同一個名號的菩薩廟,香火與信徒也差很多,就是這份道理。這種自己會儲存能量的眾生不會存在很久啦,可能隔幾年就突然道路拓寬廟就消失了,或者土石流來廟就消失了,自然界會平衡失衡的信念。
 

  再回來說唸經效果,人的頭腦要先安定了才能讓心的能量流動,信仰的效果就發生了,於是你呼喚什麼神,這個項目累積的集體能量就能發揮作用回饋於人。有信有保佑啊。
  
  如果你半信半疑很不信任的唸,我只能說:對你就是沒用啦。一切都還是要從心開始呀。
 
  再額外談,國外有些課程引進其他地區的某某某大師與xxx神明,請大家召喚祂們來工作。這問題會很大喔我老實說,因為這些能量都是要引進人類的集體潛意識信念,問題是:只能靠當地地區累積的信眾集體能量。靈界的能量會被海洋的能量阻隔,這是我多年看下來的奇妙結果。
  
  這些揚升大師與冠名號的高靈呀都是外國人呀,台灣有多少人數千百年來信奉祂們?沒幾個呀!所以那個信仰能量幾乎沒啥庫存,可是你還是召喚與邀請了--然而沒有專業人士能夠立刻來卡位,所以路邊誰都可以上。這才是我覺得最可怕的事情,因為召喚誰來了都不知道而且也看不到!不如呼喚土地公、觀音、媽祖或者關公還比較靈驗啊,畢竟這才是台灣大多數人的信仰。因為靈界競爭激烈,所以相對的精靈人才輩出,替人們服務的效果也較好。
  
  不過有人說他邀請這些金髮碧眼的外國靈很有用呀?因為還有個其次條件,就是看人的心念--是正念的話,有些正靈就會願意來服務,或者你的心輪很安定,能量非常流通,淨化與許願效果就大。
 
  可是也有另一種狀況是,來的是不好的眾生,但是祂也不想一瞬間把你吃垮,就像詐騙集團想跟你累積信任之後再未來榨取驚人的陽氣......於是這個療效前期很有效,後期不但沒用而且身體還出問題,就是這個原因啦。

   
  總之召喚外來的力量一定得小心,如果看不到祂們更需要謹慎,因為牽涉到很多集體潛意識層面,你的心態與個人是否有私慾等等都會牽涉到個人甚至個案的安全。
 
  所以我到後來就不太求外靈幫忙了,我直接請源頭家人給我支持,請創造我的大力量能讓我產生勇氣面對難關,讓我能夠安心之後找到解決的辦法。只要心安定了,療癒就開始了。這就是我親身的經驗與分享啦。
 
  喔對了我個人也只推薦四天使:米迦勒、烏列爾、加百列、拉斐爾。因為千年來集體潛意識的能量足夠到邀請星際的專業人才來協助,有一些公家單位的補助。但是這四位也直白說,如果個人的心態有私慾祂們就會引薦其他的精靈來處理,大人得把能量放在真正需要幫助的地方。
 
  我這兒發現四位天使的能量其實有對應到東方的神祇形象,總之就像換制服。例如烏列爾=地藏王,拉斐爾=觀世音+藥王,加百列=普賢+文殊,米迦勒說祂這麼帥氣獨樹一格,四處幫忙支援另外三位的工作。而小湛看其他名號的天使能量就不太ok,好像是集體意識的能量不夠所以無法發揮效果。就這樣啦。
 
  不過我覺得有趣的是,佛陀的集體潛意識在台灣卻沒什麼力,或者是人們被教導的方式就是要更專心地學習佛的品質而減少了投射與許願。我在緬甸看到的很多佛像中則是被貪吃的精靈居住,如果人們一廂情願的許願而失去個人的自信,也是會持續地交出自己的力量給眾生吃掉。然後在緬甸別亂拜,當個純觀光客就好。因為拜了很容易就被奇怪的眾生尾隨回旅館了......這是我的經驗談。我們那團的老師父就到處拜結果身上卡一堆,回國前就出事了。
 
  反正一切還是要回到自己身上,給自己足夠的安全感,讓心穩定。不管是甚麼宗教與門派只要讓人心穩定感到有託付,就肯定會有效果的。
 
 

14 則留言:

  1. 心定是最基本,心不定其他都是空談。學到了,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一位庫柏,大天使麥達昶給予她斗蓬,寫成的書,翻開覺得有暖暖能量,請問大天使麥達昶能量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讀過這本書不知道,但是我個人看過類似書籍的經驗是,很多作者的本靈以一個既有的形象(例如天使與耶穌)教導人類覺知來寫書。對祂們而言身分是誰不是重點,只要人們能夠相信,帶來正向效果都是好事。

      刪除
  3. 可能已是末法時代...以致於佛陀的集體意識在各地都沒甚麼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喔!我一直受到照顧!佛菩薩們的力量一直都在。希望你相信自己也相信祂們。心念相通,就能使用祂們的力量,祂們也會保護你!

      刪除
    2. 佛在心中,不向外求,但向內找~

      刪除
    3. 是覺得佛陀說的末法時代也算是一個考驗
      過濾掉不適合修佛法的人 不過你說佛陀菩薩集體潛意識沒力這我就不相信了 佛教好歹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 不會缺力量支持的

      刪除
    4. 可能台灣人信仰觀音菩薩居多,因此觀音的能量累積更多,總之我也是誠實分享我的觀察而已。信不信隨你囉。我本來就無神論,誰都不偏袒。

      刪除
  4. 感恩小湛的分享~~~~ 我雖身在反而我的靈魂團隊中有佛陀在, 可能是我有連接到祂的信念? 或從小在佛教家庭被薰陶的關係?

    回覆刪除
  5. 第一層是人類的集體意識累積的神祇模樣,第二層就是眾生的真面目:花草樹木或者動植物等等。
    ----------------------------------------------------
    除了動植物以外,若有些本靈想要幫忙地球,也會另外分身在靈界當神祇精靈來濟世救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想起來小湛之前有提到觀世音的例子,當過人的那位本靈分身在天庭幫忙....

      刪除
  6. 推薦您看一本書 楊定一博士 唯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