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2月16日 星期五

▍回老家



|2/16粉彩日常整理

除夕時我回老家,走到老家街口聞到臭臭的精怪味,類似臭水溝的味道。覺得奇怪,於是喊了一下:「小三八?」

小三八們是老家附近的精怪們,講話油嘴滑舌的。之前我還住在老家,長老常常找祂們泡茶,祂們可乖了,身上的烏煙瘴氣也慢慢不見了,不再有精怪的臭味了,後來變得像是精靈的層次。

當我聞到精怪的臭味很驚訝,想搞清楚祂們怎麼了?

長老突然說:「小三八祂們都變成大三八了,能量技術整理都不錯,學習到後來非常認真,早就被樓上派到各個縣市區調教當地的精怪幫派了。」

還給我看了一個畫面是:祂們早就升格為門神的造型,以天兵天將的姿態前往四方。

聽到長老形容是大三八,我不免覺得好笑,但又有一點悵然。隨著離開老家的時間越久,熟悉的事物都漸漸消失了。

顯然我聞到的精怪味道,應該是大三八們離開之後,後來的小傢伙們的氣味。我沿著氣脈的臭味搜尋,一下子就把對方的老大抓起來了。並不難,找最臭的那一個就是。

雖然是老大,但是也很小隻。祂黑壓壓又驚慌失措的大叫:「你、你是誰呀?從哪裡來的人類呀?快點放我下來!」

「我以前住在這裡啦,偶爾回來不行喔。」

我打量祂,祂好像也是這幾個月在幫派鬥爭中上位的,如果追尋這個臭味的更深層,是更遠的地方跑來的,不是本地眾生。

「難道你是傳說中的⋯」祂一個哆嗦,突然間就跪下來大喊:「大人饒命喔!」

什麼傳說中的= =

大三八們離開這邊以前到底說了什麼話?不知道放出多少奇怪的故事,我好像變成謠言跟傳說。

不管了,反正順水推舟。「對,我就是。現在去旁邊乖乖地寫作業,練習把你身上那些髒兮兮的能量去除掉!」

長老笑盈盈的冒出來說「嗨」,小傢伙也不敢掙扎了,帶著祂那一窩精怪手下,認命的去學整理環境的技術,別再去吃人類的負能量了啦。

這個過程不過一兩分鐘,靈界發生的速度都好快。我進入老家社區,也發現本來居住的精靈們也都更替一大半了,還是有少數認識的在,祂們認出我開心的跑過來,在我旁邊飛來飛去,像蝴蝶一樣。

精靈和精怪的頻道不太一樣,精靈看見的我,好像是一顆大樹?很有生命力跟活力的樣子。讓祂們非常想要親近。

精怪的能量相對低沈,精怪就覺得我太明亮,而且壓迫感十足。不過精怪可以透過學習一些技術,讓自己的能量越來越輕,最後轉換到精靈的頻道,就像是一種進化。

所以剛開始我到新的地方,當地的精怪都覺得我超級恐怖,還會把祂們多年的修為洗掉——其實就是把祂們身上長年累積的負能量污垢淨化掉,因為負能量越多,在精怪的圈子裡面就是最厲害的黑道,所以把這些累積的負能量當作修為XD,而我有一點能量潔癖,真的是很看不下去祂們把一堆負能量臭水溝的味道堆疊在自己身上。

我也發現老家這邊的氣脈變淺了,變淺的意思是,土地以下的氣變得比較稀薄,沒有像以前渾厚。

氣脈淺,環境的淨化能力就差,人也就更容易浮躁。氣脈就像河流一樣會持續的流動跟改變,深淺也經常和土地上居住的眾生們狀況有關。

如果這一代的人心地都還蠻不錯的,起心動念都很穩定,很自然地就會讓周遭的氣脈變深。心好,是會「養氣」的。

像我現在居住的新店氣脈就很深,我覺得氣脈深的地方會有一種泡溫泉的感覺,對我而言很舒服。氣脈深,其實治安也會相對的比較好。

教精怪整理環境的技術之後,祂們也慢慢會習慣把自己跟周遭環境的能量清理的越來越乾淨,加強壓力的釋放,那住在附近的人們負能量很快就會洗掉。人的狀況變好了,心也比較穩定了,氣脈就會變深。

換句話說,氣脈淺,人很容易浮躁跟不穩定,負能量也多,周遭的精怪也就更容易收集負能量,以及在無形中欺負人類。

說到後來,兩個世界是互相影響的啦。靈界都是在談心念的。

畢竟是除夕回老家過年,我進家門後就不想管靈界的事情了,長老祂們代為巡守四周,為當地的精靈還有精怪提供一些幫助。祂們會去分發工作,這些不需要我管。

有敏感體質,要很清楚什麼時候做什麼事,要先把基本當人類的層面照顧好。心態才會穩定,看祂們的角度也才能客觀。不然很容易會為了要證明自己怎麼樣,過度投入靈界的發展,反而人類的自己一直都在魂不守舍的狀態,失去和現實生活的連結。

我的狀況是,出門走在路上會注意靈界的狀態,一進到門內,就專心把人類的我給照顧好。靈界的發展是兼差,人類生活的我才是最重要的,日子就會過得踏實穩定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