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破解惡夢​

睡香的米粒!


這兩週的環境壓力很大,連醫護朋友都說,最近很多人去醫院報到,大家一定要照顧好健康。

除了身體會生病之外,心靈的壓力也會浮現出來,最常見的,就是重複夢到過去作過的惡夢。

我發現我沒有跟大家分享,惡夢是可以破解的。

起床之後,如果你對惡夢內容還有一點印象,你可以反過來改寫你的夢境結局。

因為夢,是物質界跟精神界(靈界)的交接處,像是玄關的落塵區,透過睡眠,要把一些生活的壓力釋放掉,靈魂才會比較舒服一點。

只是夢境呈現的壓力,在人類身上,就是難以理解的形象。惡夢不外乎:被威脅,被追逐,被壓迫和無力抵抗,界線被侵犯,諸如此類。

我拿我以前常作的惡夢舉例好了。

早期惡夢內容,都是在舊家裡面,爸爸拿著棍子徘徊,好像隨時要找目標打人,我在夢裡面得想辦法躲起來。舊家像是黑暗的迷霧構成,無論如何躲藏,最後爸爸一定會找到我。

在這個夢裡面,我總是小孩子。可是現實中,我早就長大了,每次醒來我都很痛恨這個夢,我討厭我只能躲起來,恐懼的雙腿發軟,害怕的都快吐出來了,而且沒有人能夠救我。

每次醒來,我都會拍拍自己的心輪,讓自己安定,邊回想夢的內容。我心想,我可不可以改變夢境?發揮我的想像力,回到夢裡面,我想做出新的選擇,像是尋找出口在哪裡。而不是只有漫無目的的躲藏。

因為夢裡面對爸爸的恐懼實在太大了,我沒辦法直接反擊,至少我可以讓自己脫離那個環境。

有趣的是,下一次我再夢到類似的畫面,我在夢裡面有自覺的想要尋找出口。至少我的心態是「我要離開」而不是「我怕被打」的退縮。想離開的夢持續一陣,每一次找路的過程,我更有勇氣,我越來越能集中焦點「幫助自己」,讓力量回來。直到有一天,夢裏我看到出口,當我走出去,我就醒了。

重複的夢又過了幾次,我又覺得不甘心了。我不想要只是逃跑,我可以把爸爸推走嗎?或者至少在夢裡罵他XD ,為何我只能承受?

每一次我作各式各樣的惡夢,我都會在清醒之後重新檢視,就像是給自己的深層意識種下伏筆,我想要改變,我不要當受害者,我要抗拒不公平的對待。

起床之後的回想,可能有五到10分鐘,盡量發揮你的想像力,荒謬也沒關係。

把自己想像成膨脹的怪物把對方趕走,或者把對方抓起來丟出去,或者想像自己大聲喊叫,烙人過來圍毆他⋯反正只是想像啊,就膽大一點,把你在夢裡面感受到的委屈跟不舒服都發洩出來,反正這個夢不等於對方,夢只是代表你的壓力,你有權利把你的壓力發洩掉。

作完這個想像之後還蠻爽的,就祝福自己,也祝福對方不要再靠近你(如果現實中認識的話),也能夠開心的繼續當天的行程。

所以,我花了好多年記錄我的夢記事,就發現起床之後的改寫夢境,真的有用,能夠潛移默化的,讓我的夢的內容變得越來越能夠控制,而且往好的方向發展。

我還是偶爾會夢到爸爸,只是頻率變少了,而且內容也變成了:只要爸爸一出現,我轉身就走,不再恐懼和遲疑,離他超級遠,使他完全沒辦法靠近我。而離開的我充滿力量,充滿希望,我能做我喜歡的事,正向的醒來。

畢竟我的童年經歷已經發生了,傷痛已經存在了,可是現在的我,還能夠為我自己做什麼。就算傷痛大到需要分期付款,偶爾還是會浮現出來,而我也無所懼怕。

我也很驚喜,我居然可以為我自己做到那麼多的事情。

而你有意識地想要改變,透過觀察夢、改變惡夢,你也在改變你的潛意識,把你的自主權找回來。時時刻刻的起心動念,都能夠醞釀你的力量。

就祝福各位囉!

#靈界運作 #遠流出版 #惡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