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人體氣場的可能性,以及脈輪特質

  昨天上課時和同學聊天,突然想起幾件事情分享,後來覺得也可以寫出來供大家參考。

  理想中人體的外圍氣場是橢圓形、結實地裹著人的身體各處,理想狀態厚度至少有50-60公分,不過因為大部分人都晚睡,或者攝取養分不均,以及壓力煩惱等種種因素,大致上都在40~50公分左右的厚度。(那因為每個人靈視看到的層次不一樣,所以我的看法僅供參考)

  能量場厚度低於40公分以下代表健康出問題,身體細胞沒有足夠的力氣「聚氣」,於是能量持續往外逸失,精神疲憊非常想要休息。所以我看同學的作業,就可以從圖畫中看到能量厚度不夠,身體可能有感冒等等的跡象,雖然實際上外表看不出有啥症狀,但是身體已經準備發病了,就可以提醒同學最近要照顧好自己,降低發病的機會。
 
  雖然理想中人體的能量場各地厚度一致,但事實上真的很難辦到。就像我們期待自己是完美標準體型的人,和現實總有落差。

  例如心浮氣躁的人,擔心自己做不好,表現不佳,或者習慣性與人比較,有這樣個性的人們的氣場,都非常地壓縮緊繃累積在眉心輪,因為有太多的思考、太多的煩躁不安,甚至造成偏頭痛、頭暈都是常見的現象。
 
  我在一階課都有介紹生活與脈輪的關係,上面來的能量叫做靈魂天賦:來自宇宙星際各方的祝福,也是一股對自己的願景、對未來的創造力。來自下方的能量叫做生存的能力:為了在地球上踏實入世,引導你該如何學習、工作、進修專業技能,培養才華,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是一股耐心與毅力的力道。

  上下兩股能量必須平均地匯集於你的心輪,因為心輪是靈魂的住所,靈魂需要同時控制未來的目標(宇宙的期許)當下的行動力(接地氣),任何一股力量多過於另一方,都會造成失衡。例如目標太多、能力太少就會造成空想與空轉;或者目標不夠,又過度衝動,也是會持續鬼打牆的。
 

  深呼吸就是最好的平衡方式,凝聚你的專注力(靈魂的力量)專注地吸吐(運用身體的力道),把上下兩股力達到均衡。記得,能量都是剛剛好就好,不要貪心(對,我就是指很愛花錢做能量療癒的那些人,你的依賴心、貪求能量,都只會把自己越搞越糟)注意你的起心動念,整理好你的心態、心輪,兩股能量自然會同步調整,根本不必花錢請人做療癒。

  想法很多很亂的人們是很常見到的類型,有的人雖然表現歡快,但是非常容易緊張,常常擔心不討人喜歡,想討好每個人;或者有的人看似穩定,但是自我苛責強烈,深沉陷入過多的糾結,感覺滯悶無助。有的人會在兩種類型中遊走,狀態輕或重,重點是:當你感覺非常不安心,浮躁--這就是上三輪能量過多的現象。

  運動、慢慢走路,注意過程中的呼吸,感覺自己扎實的動態,都能把氣往下沉、加速下三輪的代謝,讓上下能量均衡。


氣場的各種狀態:

  人的能量場也有非常多特質,

  例如膽怯、失去自信的人們氣場密度是稀薄的,雖然健康狀態下厚度夠,可是稀薄是不同的狀態,他們會想依賴可靠的人(氣場密度緊實)獲得生存的力氣,但是如果沒有下定決心和個性踏實的人學習(回到自己裡面、檢討自己的狀態,從內開始改變),鍛鍊自己稀薄的氣場。不然到處依賴他人,還是無法解決根本問題。
 
  習慣性依賴他人的人們氣場,會有種勾芡的黏答答感受,一種攀上來就甩不掉的狀態。如果你已經成為寄主了,唯一能擺脫掉的關鍵就是設立自我界線,表現更明確乾脆,把自己的防線穩固好--畢竟心念的變化會決定氣場的特質,只要心態穩固、果斷分明,自然能讓對方感覺到「你很硬而且無法妥協」,自然自討沒趣地離開,再尋找其他可攀附的目標了。

  自我標準極高的人們氣場會非常剛硬,剛硬於喉輪的方向,很注重與他人的表達方式,但是那種剛硬會失去彈性到達非常緊繃的層次。練習說話、唱歌,寫日記,表現自己的真實感受很重要,要告訴自己,人本來就有喜怒哀樂,這是很正常的現象。這種類型亦是氣場過度累積在上三輪的特質。(像我就是這種人,寫紀錄對我來講也是能量上的舒壓方式)

  大多數的人們至少八成,都是上三輪過於發達,無論是個人想法、自我標準,失去方向得努力地找幫助,情緒太多太急躁,都運用到上三輪的能量。

  下三輪能量多的人們雖然只占兩成,但也不是沒有。沉溺於過去的痛苦中、無法正視未來,覺得自己無處可逃,只能過一天算一天……重度憂鬱症甚至有自殺傾向的人,就會失去上三輪的未來展望性,因為負面感受太多、太滿,全部都淤積在下三輪。

  這樣的人們就我所知到的解決方式,就是給自己一段旅行的機會,切斷當下所有的關係(畢竟煩惱、壓力來源都是周邊環境所致),感受重生的可能性(只是旁邊的人都無法放手,怕會有憾事發生),或者周邊人們願意耐心地陪伴,不批判,心理諮商師的介入也是改變的關鍵,讓有專業輔導經驗的人們引導個案抒發自己的壓力,慢慢地釋放掉內在的枷鎖,把阻塞的氣流通(也就是釋放情緒啦,能接受自己的各種面向),才能把下三輪卡住的能量梳理開來。


  當然還有另一種狀態就是:愛幻想的人們。

  健康的氣場理想狀態應該像是水煮蛋,有種光滑柔韌的特質,按下去會彈起來(明確的個人界線)。縱然現在生活壓力大,很多人們會靠天馬行空的幻想紓壓,不過過度沉浸於裡面的世界,會造成能量場失去彈性、僵硬、封閉性,阻止外界的資訊進入。由於是幻想所致,同樣是上三輪失衡的議題。

  如果那些幻想是恐慌症--就會像是皮蛋一樣整體色調會轉暗,恐慌症伴隨著認為自己隨時會受到傷害,或者需要想像出很多的恐懼,他才不必進入人生的下一階段(例如外出工作、面對他人無法捉摸的態度,以及承擔任何的責任),而寧願縮在自己裡面,被自己的恐懼包圍。除非這個人願意求救,是發自真心的求救,而非只想討拍拍獲得別人關心的那種(氣場是開放式或者封閉,有差別),那他才能真正地跟隨指引,脫離自己設下的牢籠。

  過多集中的幻想也會產生幻覺,我前陣子才瞭解到,當人的恐慌太過就會呈現鮮明的形象,連我都能看到,乍看之下還以為當事者真的被靈擾了。畢竟靈界中幻想即呈現實,但是幻想而出的妖魔鬼怪畢竟不是真的妖魔鬼怪,就像是一個海報看板,虛浮的而且對其他人沒有任何破壞力,我冷靜下來觀察才確定這形象根本無法作為。但是對於幻想的當事者,他就會覺得那是真的,甚至無意識中,如果他有自我苛責感,就會讓那幻覺攻擊自己(其實是自己攻擊自己)

  若是單純的自閉症,能量場裡面不會有太多的雜質,就只是純粹地不想和外界接觸,能量場很封閉,其實也不算太大的問題啦……


會卡陰的體質:

  一個是天生能量場就很薄,少於30公分的我都有看過,只能建議這樣的人們要戒掉冰冷飲食,有足夠的體氣才有更多的陽氣和保護力。

  不過多數的人們都是長期睡得太少、飲食不均衡、晚睡,衣服穿太少不保暖,都是身體沒足夠的陽氣,才會讓陰性眾生靠近。通常吃顆B群就好很多了,乖。
 
  另一種就是喜歡玩召喚系列的,而且還是夜晚做召喚儀式的。聽過吸血鬼的故事嗎?吸血鬼需要門內的人說「歡迎光臨」祂們才能進入。召喚就是一種允許的動作。

  我們是陽性眾生,我們也喜歡明亮的陽性眾生,理想中的高靈天使都是明亮的陽性眾生,陽性眾生散發能量、祂們不需要求外,不需要煙還有任何燃燒的東西與鮮花素果等等,祂們發自於愛來提供服務,陽性眾生的光與愛是滿出來的,祂們甚至不需要被你崇拜,祂們慈愛但不是濫情,而且界線分明,只有陰性眾生需要靠獲得其他能量才能補充自己。

  夜晚都是陰性眾生出來逛大街,你那麼喜歡和夜間的夥伴交流,召喚大家進門,重點是你還看不到、無法分辨陰性與陽性眾生,你真是好客的大善人。請祂們回家是一回事,有沒有能力送祂們離開又是一回事了。於是當我看到一些人進入身心靈界,學了一堆召喚技術,越來越沾沾自喜更敏感了、更容易被卡了,可以感覺到更多東西,好像靈通變得更強大了,我真是仰頭無語看蒼天。拜託,健康的靈通是你更不會被卡,你的陽氣足夠強盛,陰性眾生看到你就閃遠遠的好嗎?像我就常常被路邊的眾生排擠說我看起來很凶狠


  當然最重要的是心理的掛勾--這要談到很多潛意識的層次。既然眾生來你家,祂們隨時能夠離開,問題是如果彼此有議題牽著,祂就持續地留在你身邊或體內。

  例如很怕孤單想要人陪啊、希望有誰可以依附,想要有伴,想要被認同,想要別人為你做主,希望別人怎樣……都是這種求外的心態,祂們就被給你的心勾住了。

  人的心輪能量很強大,有些陰性眾生不一定是祂們自願被你勾著,而是祂們太弱小,人們的內心傷痛太大,就被人的心靈黑洞吸住、卡住了。我們是陽性眾生,陽性眾生的特質就是發光發熱,弱小陰沉的眾生其實很怕強烈的陽氣。

  當人們罔顧自己的傷、不理會內在的遺憾,連自己都自顧不暇了,總是慌亂無方向,還要逞強著炫耀自己好棒棒,能量到處散,當然也沒有足夠的陽氣鞏固自我。除非當事者願意檢視自己、探究自己內在的創傷,找到受傷的信念,慢慢地認識自己更深的潛意識,探討原生家庭等等個人議題,才能逐漸釋放各種掛勾。

  當掛勾解除了,就不會一直看外界、向外界所求。源自於心底的幸福、平靜,就能讓心輪上下能量完整運作,匯集能量,甚至連接自己的源頭、星際故鄉等等,越發明亮、飽滿,自給自足,強大的陽氣自然能讓陰性眾生退避三舍,連結界什麼的都不必設。


  就我看到的卡陰問題,都與內在信念某個掛勾有關,有的人覺得自己很差勁需要被批判,或者覺得自己不值得,有很多可能的因素,每個人都不一樣。心理諮商是個好工具,請大家盡量善用,能量療法只能暫時趕走一個,如果內在的掛勾長存,一直來一直卡,簡直常態卡陰,趕都趕不完,治標不治本。

  長期卡陰的人的氣場,除了有超薄超弱、防禦不足的特質之外,甚至外邊會有很多破洞,小至針孔,大至超過一個拳頭大,全身密佈各種孔洞。如果是長期與陰性眾生有接觸、有收訊聯絡的共生關係,那麼破損的部位會集中於頭部、耳朵,肩膀和背部,簡直像是槍林彈雨後的慘烈痕跡。如果沒有停止與陰性眾生的合作收訊,洞就會越來越大,以至於能量大量逸失,個人更加衰弱、病懨懨,能量場坍陷,連帶運勢與健康都受到影響。

  嚴重的人會能量散失到呈現乾瘦、充滿陰氣的特質,有些人會吃得越來越胖,這是潛意識想補充能量,但是破洞沒補上,耗損量仍然大於補充,於是呈現了「虛胖」的氣弱感。
 

  如果是非自願收訊勾來的卡陰現象,是當事者無法阻止眾生靠近的模樣,而且使人感到痛苦無助,那麼孔洞大多圍繞著軀幹,就是胸口以下的下三輪位置。這部分卡陰會勾著心理議題,包括親密關係、受過嚴重的打擊、失去對人們的信任等等。
 
  能量場一薄、一破損,失去防禦力,陰性眾生自然可以把手伸進來撈捕微弱的陽氣來吃。像是有人有以下經驗:「雖然都有穿衣服,可是某個部位總是涼涼的,不太舒服,即使沒吹到風,還是涼得毛毛的。」對,那就是能量場破洞了,於是陰性眾生就貼上來了。這種涼感發生在身上都包好、也感覺有溫度,但卻像擦薄荷一樣的涼,沒吹到風,卻還是會涼的奇怪感覺。

  能量場一破洞,你一兩周內絕對要早點睡,十點上床。飲食啊作息一定要穩定,特別是早睡、睡眠充足,睡眠是最快的接地氣,讓地脈能量加入修補能量場。如果睡太少,那自身的氣場還有地脈的修補都不夠,睡覺是免錢的!請不要吝於睡覺!

  只要穩定好氣場,就能有最佳的狀態,如果能量場天生薄的人們,就能接著處理自己的心理層面、覺察自己,釋放情緒壓力,多陪伴自己,讓心穩定後,別忘了我們天生都有自癒機制。只要把自己顧好了,心輪就會重新調整上下能量循環,逐漸修補破損了。



閒談:

  現在有很多的身心靈資訊包括國外翻譯等等影片,我在幾年前花蠻多時間觀看各種靈性資訊觀察當事者的氣場。其中有個女性收訊者讓我非常的錯愕。
 
  她的能量場就像變形蟲,是不規則形的柔軟,無既定的形狀,而且渙散暗沉,沒有凝聚力。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氣場,她還同時邊收訊講一大堆星際的邪惡外星人什麼的……有很多像是黑煙,充滿各種鳥獸頭顱的地球陰性眾生繞著她,給予她訊息。
   
  她確實會收訊,只是收到的都是所謂的冤親債主啊,精怪等混濁陰沉的眾生,不過第二件讓我傻眼的事情,是她的訂閱者十幾萬人啊XDDD(現在應該更多了吧)

  撇開收訊的問題,她的個人氣場太詭譎了。我觀察她幾天,但是她的氣場真的太臭太髒,什麼都能混進去,我勉強看個一兩分鐘就關掉了,只好分批觀察,然後對比我所認識的其他通靈者氣場。
 

  後來我發現這位直播主本身就有點精神異常的現象。她分不清楚幻想與真實,或者是靈界的狀態。她甚至沒有主體性與個人界線,什麼東西都可以輕易地透過她說話。大部分我所知道的靈通者,收訊歸收訊,大致上還知道「我是個什麼樣子的人」,只要有這樣的基本認知,能量場就能夠有形狀,但是這位女士並沒有。

  我哭笑不得,當數十萬人著迷地成為她的粉絲,聽著那些凌亂的參雜幻想、恐慌、憤怒與急躁不安,還有眾生的訊息,這齣戲也夠精彩了?身心靈界,有時候連精神異常的人們與健康的人們傳達的訊息都分不清楚。
 
  不過我後來也覺得,如果本身的狀態穩定,遇到這種氣場混亂而且能量不穩定的人,很自動就會趨吉避凶(像我就看不下去),如果會被這樣的人們吸引,也代表觀眾本身內在有類似的議題而附和吧。


  我曾經有幾次雞婆地想勸連上陰性眾生的人們先冷靜一下,檢視接上的眾生是誰,不要被那冷冷的假光騙了,祂們也會發冷光,有許多偽裝,那是陰性眾生的生存技能嘛。我都已經說的婉轉了,希望對方多想一下,結果這樣的好意卻碰了一鼻子灰。有人說我嫉妒他才要阻止他(你是有什麼好讓我嫉妒的啊= =?),或者感覺委曲,然後到處討抱抱哭哭說我很壞我怎樣,搞一大堆幻想以及流言蜚語,算了真的是喔,都封鎖啦眼不見為淨。
 
  後來我也是學到教訓,你真的想幫人,人家不見得領情。

  我檢討自己,就是我需要有個度量允許大家去犯錯,去嘗試,要去相信每個人都需要在自己的人生中有所體會,大家的源頭會引導各位,我不必那麼雞婆多管事,免得自己受傷。即使看到了,閉緊嘴,除非對方願意求救,如果能夠我再談。

  畢竟能量這種東西,看得清楚的人終究是少數,多數的人們看不到,或者只是模模糊糊的感覺而已,我再爭論個什麼,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所以我都就事論事,不談人只談狀況,真的也是看多了就坦然了,等到時機到了我再分享自己的觀察經驗,提供大家借鏡。


  我更希望讓人們知道,穩定自己的方式就在隨時隨地,只要你願意關照自己,檢視自己的起心動念,你就在穩固你自己,根本不需要花錢、求外、求高靈求天使求能量之類的。

  把自己的主權找回來,我說的也能當作參考不必全信,我只希望人們找回自我,能夠擁有判斷力,多想一想,活在每刻當下。


15 則留言:

  1. 謝謝小湛,總覺得文章是為我而寫,哈哈哈
    剛好是最近發現的問題,但找不到答案...感到很疑惑...
    真心的感謝你,期待台中1.5階的課程
    祝福 平安,新年快樂!!!!!!
    希望可以出更多這種勸世文(笑)

    回覆刪除
  2. 我只有在塞車且上班快遲到時,
    才會求天使幫忙XDD

    回覆刪除
  3. 看到小湛寫這篇文章,受益良多☺️謝謝小湛~

    回覆刪除
  4. 謝謝小湛花時間分享長篇文章。超級實用。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分享,很感恩❤

    回覆刪除
  6. 很棒的分享,感謝你的經驗

    回覆刪除
  7. Dear妳的這篇文章讓我也聯想到一個最近幾年有名的王XX~~~ 我本來一開始被她話題吸引去聽他說話還覺得滿有理的~~~但一段時間後尤其是這一年多~~~感覺她的狀況和語言越來越不對... 相信不是我的錯覺, 於是自發性停止接觸她的影片! 這件事告訴我的靈魂會替我選擇應該看的文章與影片, 很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同感+1 看完一點都不覺得"喜"

      刪除
    3. 同感+1
      另一位超XXXX的也是瀏覽一下就立即關掉

      刪除
  8. 看完決定,每天還是早點上床睡覺,嗚嗚,比較實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