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8月15日 星期四

▍不同區域的靈界秩序



|8/14粉彩日常整理​

昨天談到我住在老家跟住在新店的差異,寫完文章之後我又想到一件事,就是新店這裡的氣脈比較深,而且厚,很像站在岸邊往下看,會看到水非常的清澈又有深度。

我老家雖然也算是在山腳下,可是氣脈淺又緩和,像是有非常多的支流互相穿插,精怪和精靈們的居住空間也是彼此交錯,難免會有生活作息不對盤的吵吵鬧鬧,加上又有人類的宮廟會吸引眾生們靠近,沒事就會看見宮廟內的老大(通常是精怪)躺在轎上被屬下扛出來巡街,如果兩方宮廟派別在路口見到彼此,就會互相撞轎子,好不熱鬧。

新店這邊,認真說起來,靈界的秩序比較好耶。精靈們很明顯都住在某一區,精怪也很明顯的住在另外一區,界線分明,不太會越界。

我搬來新店沒多久,就經常到附近的巷弄走走逛逛,我喜歡散步,發掘巷弄中的小店這樣,附近的精靈跟精怪也比較認識我了,從大驚小怪到後來漸漸客氣,然後,有一次我在後陽台曬衣服,突然來了幾隻很大隻的精靈——好像是從山下來的,跟我打個招呼說:「聽說這裡新搬來一位通靈者,既然你看得到我們,就先自我介紹,我們是管理這一代區域的精靈。」

當時域靈小清從地板冒出來,向我們介紹雙方。

我記得以前有寫過這幾位管理新店區的中大型精靈,像影劇節目中,黑長髮披肩的中式古裝男女主角的樣子,還真是仙氣飄飄,氣質清新。

祂們是長期住在新店的山林的精靈,不定時的會下山(也不過人類幾分鐘)巡一下這一帶的靈界生態,制定秩序,很像里長伯。

而小清很熟的搭著祂們:「這是我家的底迪跟美眉啦,祂們很認真喔!長老祢可以多多操一下,幫我減少工作負擔~」

後來這幾位精靈就很少出現在我面前了XD,說長老的進修教學也太嚴格,覺得有點壓力。

然後我去日本玩兩次,在不同的縣市旅遊,橫跨的縣市範圍很廣,日本的靈界秩序又是更嚴謹的,幾乎像是複製貼上的感覺(?),像我去過京都,名古屋,到長野,又到東京。其實間隔很遙遠耶!

白天我是當觀光客,晚上日本的祂們會帶我去旅遊(另一層面的觀光),我對祂們整理環境的技術,還有彼此互相聯絡的方式很感興趣,祂們也不吝於分享。

台灣的精靈和精怪都單方面的靠著氣脈生活——就像是住在水邊,有時候品行不太好的眾生會把晦氣丟到氣脈裡面,那有些眾生會吃氣脈的能量,大家就各管各的,不太有團體互動。

可是我在日本看到的祂們,很明顯的有社區結構,誰一家子負責清理左岸,然後誰一大家子要負責右岸的垃圾回收。工作的時候,還會有誰負責往四面八方聯絡,大聲通知說,哪些地方塞住了,需要支援,或者說,現在人手足夠,哪些區域需要幫助?精靈和精怪居然一起同心協力,這是在台灣看不到的。

因為精靈的能量乾淨很多,可以帶來新鮮純粹的淨化能量,精怪的能量比較沉重也會沾到環境的壓力,但是不會被環境的壓力壓垮,就專門回收垃圾,扛著非常多的垃圾到遠方分解,然後精靈會繼續吹拂乾淨的能量清掃。

我每天晚上不管是在哪個地區,都見到祂們非常忙碌的跑來跑去,持續的整理氣脈,附近的大哥(就像里長)會站在很高的地方往下看,發佈指揮。

當時帶我觀光的都是大小域靈,域靈會跟我講解這一代的靈界秩序,祂們也說,住在這一區的精靈跟精怪,從小就知道自己要負責的責任範圍在哪裡,如果要跟其他縣市的眾生打交道,也會有專門的資料收集人員,跟其他縣市洽詢能量的循環作業。

我就覺得= =“真是太厲害了,這種高組織的生活分工效率,重點是完全沒有誰吵鬧,也沒有誰停下來,好像工蟻源源不絕的動作,是我在台灣看不到的景象。

當然我也是有小小好奇,會不會是因為帶我來觀光,所以大家特別勤奮呢?我私下還是調一下靈界資料,畢竟我想要認識真實的生活方式,避免有作秀的可能。

結果這是真的,祂們還真的是每天忙著打掃周遭環境,就只是打掃的規模大或者小,實在太佩服了。

所以話說回來,新店這邊的靈界秩序,比較像是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可以互相尊重,但是要合作可是免談。光是打掃居家環境這件事情,就很看心情了,台灣的祂們也是充滿「可以躺著就不要坐著」的氛圍。

然後忍不住想再補充一下,我之前去緬甸的時候,緬甸那邊到處都是宗教場合,大廟小廟,也或許是信徒非常之多,信仰的能量很高,所以廟裡面的精靈或者精怪就吃的肥肥胖胖,我會在路上看到胖胖的上位者命令能量弱小的眾生打掃周遭環境,讓自己舒服一點,能量弱小的眾生看起來好可憐好委屈,階級之間非常不對等。

我去土耳其的時候,土耳其蠻大的,而且很多地方都是古蹟,古蹟也殘留一些曾經被敬拜過的精靈和精怪。或許是時代已經沒落了,祂們對人類不太有興趣,我是覺得很清冷。其實只要是宗教場合就一定會有祂們的存在,就只是會不會黏到人的身上,大部分的清真寺都有被整理乾淨的氛圍,偶爾見到的祂們也非常的瘦小,整體而言,我不太有機會跟精靈和精怪互動。但,我通常觀光會互動的比較密切的也都是域靈啦。我喜歡研究不同區域,土地中氣脈的流向。

整體而言,日本祂們的團結性真的讓我很佩服,每次都忍不住想要多稱讚幾句,我還有幾篇日本的小故事沒有寫出來,有機會再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