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8月14日 星期三

▍巷內的阿飄​



我正在翻過去的畫圖檔案,看到2017年這張不禁笑了。所以拿出來重貼。

當時還住在老家,附近的精靈和精怪經常打打鬧鬧,大部分都是小事,偶爾祂們之間會有比較嚴重的衝突,弱勢那方就來找我訴苦。

但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不太想管事啦。就是太誇張的霸凌事件,我才會出來兇。

現在搬出來幾年,偶爾回去老家會和祂們打個招呼,真懷念啊~

如今我住在新店簡直像是隱居,完全沒介入這邊的靈界社會,挺舒服的。

就是不知不覺能量就長大了(?),祂們已經不太會主動接近我了。



記得兩三年前吧,有一次我走入新店某區的小巷子,單純是要抄捷徑。遠遠的,有一個阿飄沿著牆壁,直線往我這邊飄來,祂好像本來要跟我說話,滿臉就是想要找人訴苦的陰暗情緒。

但是越靠近我,祂開始感覺到,狀況不太對勁。

我平常不想惹事,也不想被矚目,我喜歡懶洋洋,能量都壓得很低調,甚至是隱藏的,祂們要靠近我到一個程度,才會感受到「別來煩我」的氣勢。

我自認為當天,我是保持心平氣和的態度啦。

阿飄意識到沒有退路,只能貼著牆壁,散發強烈的後悔,把頭低下來不敢跟我直視,開始往牆壁裡面濃縮,整個擠進去,不敢面對我。

可是一開始,祂是很想要求救的樣子啊?

我都走過來了欸。有事快說啊。所以當我經過那面牆,我把祂揪出來問:「嘿,祢剛剛是不是想跟我說話?」

阿飄低頭狂道歉,好像快哭了,一直說對不起,不是故意要惹我。

我就挺尷尬的。

祂嚇成這樣也說不出什麼,我自己去調資料,原來是長期病故,兒孫把房子賣了,祂委屈悲傷地想找誰討公道,其實也在附近一帶飄好幾年了,基本上都重複祂生前買菜散步的路徑。

也是過世好幾年,祂的面孔和影像都開始模糊,甚至不太記得故居位置,只記得「我的房子被偷偷賣了,我沒有家了,我的兒子不要我了」這樣的悲傷,想要讓別人知道自己多委屈,想找個誰依附說說話。

然後我的氣場挺硬的,祂整個被嚇到忘記自己的委屈是什麼?現階段只想避開我,我乾脆問祂:「祢待在這邊很久了,我送祢回家好不好?」

當我說到「家」,把這個詞連接上輪迴區的光芒,溫暖的通道打開,阿飄有點恍惚,雖然不記得物質的「家」,然而穿透全身的光是熟悉的,終究祂四處徘徊,就是為了能夠「回家」。

當然過度執著多年,會讓思考稍微轉不過來,阿飄稍微猶疑,我故意把我的能量再加硬一點,大概是「溫和堅決的扶著老奶奶,希望奶奶一定要過馬路」,阿飄立刻慌了手腳,說:「好好好,我趕快過去。」

阿飄為了閃避我,生存意志都激發了,全神專注地逃到天上,進入光裡。

恩,太好了呢。能幫助祂能量整合真不錯。

不過這種手段也是要謹慎,如果給的壓力超過能夠承受的程度,對方就會怕到能量分散,甚至無法整合,變成更嚴重的創傷。要剛剛好的壓力,才會使對方凝聚意志力,全心全意地願意離開。得累積相當經驗。


真的是普渡多年之後喔,覺得很多狀況不盡如意,只能軟硬兼施。我不是任何時刻都有空聽對方落落長訴苦,可以轉介、稍微強硬一點,讓對方趕快走才是重點。我也可以重視自己的需求這樣。

反正天上一大堆服務志工還有療癒機構啊,療癒終究是自己內在的事,我只能順路,做多少算多少囉。

要相信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