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自殘的靈魂

照片是一隻胖米粒,胖胖的貓就可愛!

我有次身體睡著了,在靈界能量整合了,長老要我去某顆星球逛逛,「可能有一些事情讓你處理。」長老說的很保留。​

那顆星球是非常熱鬧的商業世界,也因為開發很久的關係,觀光客眾多,到處都是人(各式各樣的外星人),實在是太多啦!多到上了公車之後都要貼緊在一起,真是受不了,或許有些眾生喜歡這種熱鬧的感覺,可是我只想快閃。

整體的氛圍很像香港?大樓很高林立,也蓋很久了充滿年代感,到處都是招牌霓虹燈,商家此起彼落的宣傳產品。小部分的精華地段大樓比較新穎,科技感更重。當地的眾生其實很少,有八成都外來移民。

商業星球的好處是,有一大堆看起來有趣又好玩的產品,還可以殺價。一回神我就買了大包小包,反正不知道「任務」什麼時候出現,就把握機會好好享受吧!

轉乘到其它站的車上,我把戰利品綁起來放腳邊,抓好握桿(司機在飆車)快下車的時候再把東西拿起來。

到了精華地段,我正排隊要下車的時候,旁邊有個穿黑斗篷(能量遮蔽)的眾生,好像小孩一樣?祂居然伸手抓住我的包裹。

欸欸欸,怎麼可以公然拿我的東西?我立刻抱住我的戰利品要搶回來,祂還不放手!


「喂,祢不可以這樣喔,這是我買的東西!」我大聲說,旁邊的乘客陸續下車了,有些眾生好奇的看著,可是有時候善良跟懦弱是類似的,沒有誰敢出面調解。


我來不及下車,也錯過下車的時間,因為小偷不肯放手啊!我很懊惱,等一下還要再花錢搭車繞回來,我更用力的抓著我的包裹:「放手哦!想要什麼自己去買!」

我看到斗篷下露出的眼神,那是一種貪婪的、渴望的,很冰冷類似野獸的神情。我只有在地球看過這種眼神,沒料到會在星際遇上有這種表情的眾生,神情非常兇狠。

如果是那種很懦弱膽怯的外星人,應該會嚇得縮手,立刻把東西讓給祂。

我意識到「任務上門了」,但是,怎麼是用這個形式啦!!我依然沒打算放手,任務是任務,包裹裡有吃的穿的玩的,怎麼都不可以放棄!公私要分明啊!

公車司機偏偏選在這裡走山路,其它乘客都握好扶桿,我死抓著包裹狠狠瞪著小偷,馬的祢跟我比眼神兇狠,就來比啊啊啊啊幹!老娘護食的眼神是不會輸的!!

就算車子激烈晃動,好歹我高中去補習班,也經過台北公車司機狂飆的磨練,平衡感和重心的拿捏,我是很有自信的!我蹲好馬步準備長期抗戰,就看誰會先放手!!

我隱約感覺長老在其它空間嘆氣說:「幼稚鬼。」

哼,祢們不懂啦!

在經過幾個轉彎之後,這個小偷果然站不住腳,最後被離心力甩出車窗,只是我也被頓失的力道往後拋,我們倆都甩出車外,我倒在人行道上,看到祂掉入對面的商家店鋪。

幸好這顆星球沒太多重力,彈落不會痛,我趕緊起身檢查全身上下,太好了包裹依然在我這邊,完好無缺,耶我贏啦!齁本來就該如此呀!

當我瞧著對面的小偷,祂看起來也沒事,下一秒居然拿出刀子之類的武器,往自己身上割!我徹底傻了,祂好像起乩一樣,邊撕爛自己邊哭喊:「對面那個人拿走我的東西,她傷害我了!」

欸欸?不是?這真的是當賊的喊捉賊!

我大感不妙,趁著路上人多,我裝作無事的藏到電線桿旁邊,快速的整理自己全身上下能量,轉譯成另一個模樣,像是變裝。連能量都改一下以免被追蹤。這是公家單位的辦案技術,我先退到旁觀去,也是讓自己冷靜下來思考策略。

小偷故意的讓自己成為最慘的受害者,要路上的群眾幫忙「緝兇」⋯我實在開了眼界。

幸好我已經變裝了,包裹也被我重新改造成其它模樣,保護自己優先。我來到一處轉角的咖啡廳(類似的休閒場合),來到最不起眼的角落,依照那小偷的能量特質找到辦案資料。

結果祂是通緝犯啊,毫不意外的。祂在很多的星球都留下了犯罪紀錄,跟我這次遇到的事情很像。

祂每次搶奪或傷害眾生之後,就會故意把自己弄得更憔悴更慘,使旁觀的群眾以為「最慘的才是受害者」,利用群眾的憐憫與無知得到好處,使得真正的受害者先被撻伐,甚至強迫道歉以及賠償。

有些受害者受到群眾責怪,太痛苦了乾脆認罪,有的堅持不承認自己被冤枉,一直往上伸冤,直到星際警察過來調閱所有的紀錄(通常都是星球的本地法律先執行,處理不了才會由星際接手),才發現怪錯人了。可是通常這個時候,小偷早就已經逃到其他星球去了。

「那為什麼不是讓其他的便衣警察處理這件事⋯」我無奈的問。

「因為屁屁你超愛亂買,祂一定會盯上你。」樓上祂們講著同時,好像在憋笑。

正當我想著接下來該怎麼辦,居然看到大街小巷的電視牆上,出現緊急新聞插播。

螢幕上出現那個小偷,看起來已經被妥善包紮了,祂露出和車上截然不同的表情,悲憤可憐的哭喊:「請善良的大家為我主持正義,幫我抓到壞人!」

當地的警察,還有熱心的群眾,就像後援隊一樣,站在祂背後,義憤填膺的希望早日緝拿兇手。

「這是輸不起吧。」我難以置信的說。祂是不是也很享受成為受害者的好處,來得到大家的憐憫跟支持?卻沒有同理被祂傷害的眾生。

我想說再等一下看看好了,當時在車上目睹事情發生的觀眾,總是有人站在我這邊吧?真希望有人可以幫我主持正義。

但是再過幾個小時之後,又跌破我的眼鏡了。確實有兩三個同車的民眾站出來,可是祂們也指責我是壞人。

「天啊,我還保留我真名購買的收據!」我對群眾盲從的反應感到心冷。怎麼有這麼多的人會亂說話幫腔?

「至少屁寶你那兒有便衣警察的錄影紀錄,可以證明你的無辜。」長老說。

「沒關係,我們再等事情鬧更大。」

我火了,雙手抱胸口,就坐在咖啡廳繼續看新聞播報。這種歇斯底里的性格,直接踩爆我的地雷。

畢竟是和平的星際世界,搶奪和攻擊是非常少見的題材,媒體們輪流訪問小偷,而我發現小偷身上的傷口還越來越多了?沒有人發現不對勁嗎?祂一直在自殘。一開始還站著接受訪問,半天過後,只能奄奄一息的躺在擔架上面接受訪問。

可是好像沒有人發現。太荒謬了。我越看越搖頭。

整個星球的群眾都被煽動了,甚至連當地的總統都下達命令,封鎖所有的港口,調閱所有的監視器,要找到兇手。一時間所有的觀光客和當地民眾都怨聲載道,責罵兇手犯下滔天大罪。

小偷躺在最高級的醫院裡面,身邊擺滿了這顆星球上所有權貴的慰問花籃和禮物,所有人都在為祂祈禱、哭泣,承諾要送給祂所有想要的東西,而小偷還流淚著說:「非常感謝大家的心意,我實在承受不起,我只希望兇手早日被抓到⋯⋯」

當地警察遍佈街口,而我很謹慎的走到哪就變一次裝,繼續看著電視播映。我就靜靜的看,看祢們要怎麼玩。

直到長老提醒我:「屁寶,總統已經通知星際警方了,你可以出面了。」

好喔,我打了一通匿名電話給當地最大的媒體,說我這邊有兇手的最新消息,只是我需要現場轉播,還有總統與高級警官的作證,播放的地方就在醫院病床旁。我要把這個獨家新聞送給最可憐的受害者。

一下子消息就傳出去了,全星球的眾生們迫不及待的屏息以待,各家媒體還有吃瓜群眾,都圍繞醫院。

我看著總統跟高級官員陸續進去醫院了,我拿出自己的星際警察執照,被高規格的接待進入醫院,還和小偷與所有高官合照。

星際警察跟星球上的代表人物互動時,我們會直接連結宇宙的力量下來,就很像強大的聚光燈打下來,這個代表身分是沒辦法偽裝的。

當公家單位的能量下來,我說:「其實我就是報案的秘密民眾。」並且拿出報案的電話,現場一片驚呼。

「還有,我就是你們期待的兇手。」我拍拍身上衣服,還原事發時的穿著與模樣。

全場一片錯愕安靜,躺在床上的小偷已經跳起來了,轉身就要爬出窗外,我拋出繩子把祂逮住。為了避免祂大呼大叫繼續裝可憐,連嘴巴也堵住了。而星際警方的飛船也已經停在窗外,感謝學長姐的支援。

我當眾宣告這位通緝犯的真實背景跟身分,還有過去的犯案經驗,對現場觀眾跟全球觀眾說:「接下來請大家看我被偷竊的事發過程。」

我播放的影片上面也打有宇宙公家單位認可的標章,讓群眾很清楚的看到,我本來是以觀光名義過來逛街,突然間被搶,小偷搶不到就自殘⋯⋯

沒什麼比真實紀錄的影片更打臉了。

小偷滿臉通紅,憤怒、驚慌、痛苦,又想要自殘,還好我把祂綁住了,不然祂在現場肯定又要表演更可怕的畫面,以博取觀眾的同情。

「還有什麼要說的嗎?」我靜靜的問媒體和總統等人,祂們看起來都很癱軟。

「這實在是,真的真的很抱歉⋯」總統微弱的說,握住我的手,都快跪下去了。「我們立刻出去開放邊境,這場鬧劇應該結束了。」

星際學長姐們圍住小偷,先用一道光醫治祂全身的傷,接著押上飛船。

「送禮物的人把禮物拿回去吧,希望這次事件可以讓大家想一想。本來我不想要把事情鬧那麼大,只是看到各位這麼激烈的想要『仗義執言』,讓我覺得這也是教育的機會。就這樣啦,我也要走了。希望當地未來的辦案,可以再多謹慎一點。」

我把執照和影片全部收好,搭上另一部警察飛船,時間也差不多了,應該要回地球起床了。

回來之後,我跟Mulo聊起這個不可思議的通緝犯。哥哥說:「確實,大家都不喜歡受傷。然而當受傷之後獲得的關注與回饋大於受傷的痛苦,得到的好處大於受傷的不適,就成了一種心病與上癮。

「另一種可能伴隨的現象是,習慣和別人比較,爭輸贏,又無法承擔輸的後果⋯⋯越痛苦也越傷害自己,撕爛自己,以至於能量顯得弱小可憐,像是強迫大家退讓與愧疚,濫用別人的善意。除非當事者意識到自己有這個心病。否則,會重複進入自我傷害又無法自拔的循環。別人真的幫不了祂,每一次幫助都使祂更陷落,只能靠祂自行反省與振作。

「如果已經演變成,合理化『我本來就該被重視,我想要什麼大家都得滿足我』的自戀,還仗著自己的脆弱污衊無辜民眾,就該被管制了。這種事情啊,需要好長的輔導哦⋯⋯那就交給專業人士照顧吧。」

Mulo感慨。「宇宙總是會給大家機會嘗試,真的改不了也只能安排事件發生啦。沒辦法。」

是啊,這種自我創傷循環,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托臉),我只能給瞎起鬨的群眾一點教訓。

在地球生活的另一種好處是,看過那麼多混亂的媒體表現,對於資訊抱持懷疑與謹慎的態度,對待其他世界的生態,就會留存一份客觀檢視了。


1 則留言:

  1. 地球上也有很多這種,不知是這種特別愛來地球,還是離開地球後還死性未改,還是地球的競爭設定特別能激發這種心態,鄰國似乎也挺愛使用這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