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寬宏大量的形狀



我見到某直播主大聲嚷嚷著說,自己是多寬宏大量的人。我的直覺是:「你根本不懂你自己吧?」

我突然意識到這個直覺是Mulo的感受。我不禁好奇起來,我問哥哥說,寬宏大量也可以看得出來?

Mulo便教我研究對方的能量場特質。

我們的能量場除了像是年輪一樣,記錄前世今生的種種同時,也會有超越時空的形狀。就好像用手放大螢幕,可以看到更多的寬厚細節。

我們不需要看別人的隱私,只要看對方能量場的厚度和深度就知道了。

如果用更具像的方式形容,就把人的心胸當作是一個瓶子。


平常心情好,沒什麼壓力的時候,看起來就是個表面平滑的瓶子,心情好,心胸就開闊。

但是如果壓力出現了呢?

我們只要沿著當事者的能量場回溯,總是會遇到他過去狀態比較差,壓力比較大的時刻。

如果這個人是真的心胸寬大,他在壓力下,依然能夠調適自己的情緒,不去跟別人計較。他的心胸能量就像是一個寬口花瓶,在危機和挑戰的時刻,依然可以嘗試各種方法,繼續把很多的資源放進去,能量具有韌性,充滿支撐力。

心胸狹窄的人,我會說是疑心病很重的人。當壓力來臨,他的反應不是去消化以及解決這個問題,而是先懷疑別人,覺得是別人造成的,好像要找個替死鬼來承擔他人生的責任。

甚至充滿猜忌的狀態下,就會出現攻擊性,以及咄咄逼人,沒辦法諒解別人的作為,個人的力量則是萎縮的,無法承受壓力。這種人的能量形狀,一下子就被壓力改變形狀了,沒辦法相信別人,也沒辦法相信自己。變得像是細頸瓶。

如果可以看到別人的能量場在各個時空的深度,性情穩定的靈魂,他的能量場大小都是穩定的狀態,就算在極度的高壓,也不至於縮的太小。例如在戰爭與逃難中,還能夠照顧身邊每一個人的狀態,能夠安撫旁邊的人,穩定人心。

反之,性情不夠穩定的靈魂,即使承受的壓力再小,比如說日常考試分數強差人意,還不到大考定生死的程度,強烈的得失心可能使他怪罪環境的各種因素,情緒大起大落,難以用平常心和人互動,甚至會有嫉妒與攻擊的方式對待本來要好的同學,認為同學看不起自己。自己在無形中就把人際關係推開了。

Mulo帶我回想過去我的人際關係,我發現,後來沒有聯絡的那些人,其中有幾個抗壓力好差,甚至回想起來剛剛認識的時候,我就有一個直覺是「不要和他走得太近」,但是那個時候我太單純了,我覺得對方又沒有幹嘛,為什麼要相信我的直覺?

後續關係中遇到壓力後,對方崩潰的狀態完全超乎我的想像,攻擊性太強烈了。我應該要更相信我的直覺才是。

現在可以相信直覺之後,用直覺來挑選相處的對象,我就不太有人際上的困擾。因為大家都可以照顧好自己的情緒,避免不需要的波及。

最後Mulo要我回來看看這個直播主的能量場,一看我就恍然大悟,他真是個細頸瓶啊。

細頸瓶的問題來自於看不到自己的問題,就無法同理別人。所以常常回來照顧自己,會讓瓶口拓寬喔。就有抗壓力了。



自我攻擊型的,就很像切角銳利的邊緣,有很多討厭自己,整體上也是往內坍塌的,但是因為比較會照顧別人,還有部分會往外延伸,努力撐著表面。(微笑著但心底淌血)

因為太在乎別人的眼光了,反而建議這種人不要那麼逞強。





這是強大的寬宏大量,承重力夠XD







1 則留言:

  1. 好久沒來這裡逛逛,好奇的問一下,怎麼沒有留言啊?看完這文章後,我確定我不是心胸開闊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