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身體享受運動

 

0812日常整理​


這個禮拜每天都有去運動,單純是因為健身房的點數日期要到了,不用白不用,其實我也很驚訝我居然可以拼命挨到整個禮拜結束XD​

不過運動八年的經驗是,每個人身體的狀況真的不太一樣,有一些人可以走耐力賽,可是我辦公室坐太久的關係,而且工作習性上都是以繪圖啊方面靜態的為主,所以我需要特別加強核心跟腿部的結構。​

現在我已經可以挑戰心肺活動量比較強的肌耐力訓練,之前狀況不好的時候,練這方面的運動反而更容易受傷,要運動到一個程度之後,大概知道自己的體能,弱點跟強項在哪邊,就可以避免運動受傷,慢慢地累積肌力然後進階。真的需要好多的耐心喔。​

雖然每次運動的時候,大腦都覺得「要死啦,什麼時候要下課啊,我幹嘛花錢找罪受啊~~」可是運動完又覺得好爽,而且身體整個都在亢奮狀態,身體非常喜歡運動的過程,好像會享受血液大量的流動,以及呼吸大量的替換的過程?​


身體很喜歡感覺自己是「活著的、充滿力量」,以及「很享受身心合一,被呵護與關注的感覺」,其實也是因為我會避免運動傷害,知道自己的限度之後,不會強迫自己了,身體也更愛我了這樣。​


因為很幸運地有抽到動滋券,所以又跟健身房續約了,正在考慮要不要把一個禮拜運動三次,提高成一個禮拜運動五次⋯真是瘋了XD​

考慮到,將來只會年紀越來越大,趁現在還有餘力多累積體能,健康可是無形的資產啊。人也只會越來越老,運動可以讓人保持在年輕的狀況,雖然好像有點想太多的感覺,無論如何就是想要好好珍惜自己,延長青春呀~~​

畫圖的部分,就單純是把情緒壓力,還有生活上各種無形的壓力給釋放掉,運動其實也會擠出很多深層的情感議題,不管是前世今生都有,對我來說,畫圖就是在保養心靈的健康。​

無論是哪一個層面的健康,都需要持之以恆的累積啊。​

最後我發現,外出會看到一些體弱的人,真的很容易被眾生纏上欸,會有固定的部位與模式,想說這幾天有空來畫插圖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