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4月24日 星期日

廟會陣頭

昨天一大早的聽到嗩吶演奏,敲鑼打鼓,沿著車聲,一波接一波。

當時我在睡覺,覺得好吵好煩喔,是在辦什麼廟會嗎?我把腦袋埋到棉被裡。

另外一部分,我有點好奇。如果是廟會或者是相關宗教的活動場合,會有精靈或者相關靈體的戒備,之類靈界的陣仗。

當我在靈界進修久了之後,也就知道,其實地球靈界的大型活動,一定會有前鋒、中鋒跟防禦等的配置。

這是為了避免在遠離平日工作場合的地方,與當地的眾生不合,或者遇到具有威脅性的存有,靈界隊伍要在第一時間保護自己人,或者是,至少要讓老大平安退場。

不過也有可能老大當頭陣,只是老大在前鋒的話,就會特別累,因為大事小事都要處理。遊行到最後,就會後繼無力,那麼隊伍就很容易出事情,不管是人類層次跟靈界都會。

老大的疲累與否,是整個活動安危的支柱,所以在活動裡面,一定要確保老大的力量都在穩定的狀態。(老廟的巡迴衝突,通常是老大累壞了的關係。因為如果是菜鳥管不了的狀況的話,整個廟都會崩解離析的,而且無法靈驗,失去信眾)

通常最安全的做法是,前面會有兩三波前鋒,甚至前一兩天,就會有斥候般的角色先過境看路況,把可能的問題回報給老大,看是要怎麼樣現場解決。有時候需要談判,殺價,談和,請客,有各種可能性。




以前我還住在土城老家的時候,那裡常常辦廟會,因為住家隔壁就有幾家廟宇,不同廟宇的祂們會輪流過來巡守,不一定和平相處喔。

有時候你盯著我,我盯著你,耀武揚威一下,下次換我去踩點,比一下誰家的能量最強大,其實小廟的祂們是有點競爭性的。很像公司之間在競爭誰的營業額最高,最得人心,香火與供品也最多。

如果是大廟的隊伍經過小廟的隊伍,小廟那方的眾生能量比較勢單力薄,甚至不需要眼神交代,小廟立刻就拿出能量供品,孝敬大哥。大哥可以決定要不要收,偶爾會意思一下,摸個頭就好了,也是有這樣子慈悲的老大。

所以每次有機會看到廟會的活動,我就會停下來看一下,觀察這個隊伍在靈界層面的秩序,佈置上面足夠縝密嗎?或者就隨便的湊合一下?通常隨便湊合的不用等活動結束,祂們自己就會為了搶信仰的能量而互打起來了。

更重要的是,帶隊的靈界老大有考公家單位證照嗎?順便查個水錶,確保祂們出巡是有在工作和淨化幫助世界的,而不是像惡霸搜刮沿路能量和供品。

後者比較少,但總是有的。




回到我賴床的時間點,沒有想到窗戶外面的活動延綿不絕,我聽得好痛苦,我還不想要起床。我很堅持繼續睡。而我的注意力來到客廳。

廟會車陣會吸引非常多的眾生靠近跟圍觀,祂們也會考慮要被收服、找工作,或者單純看熱鬧。有人說,就像就業博覽會XDDD,好像類似?總之祂們也愛熱鬧。

或許也感覺到我的客廳門窗有點能量吧,我有做很低調的結界,即使如此,祂們也塞在我的門窗那邊,太多了吧?

都是蛇啊、蛤蟆、鳥、猴子之類的台灣原生種精怪,有隻大蛇紅黑間隔的掛在窗戶,我記得台灣沒有那麼大隻的蟒蛇?

不過想想算了,靈界的祂們本來就會因為年歲與見聞的關係,能量會膨脹,就比物質界本來的樣子更大了。

不管怎麼樣,祂們都好臭。就是長期吃負能量的精怪,以原型的模樣跟著廟會,可能也是人們信仰的心會帶來能量,空氣中就有這些食物散佈,祂們就會吃。總之哪邊有食物,就會聚集祂們。

我有能量潔癖,先不管外面吵吵鬧鬧的車陣了,我不確定外面的是有執照的單位,或者沒有,顯然這些精怪並沒有被管束,而且感覺還越來越多。

應該要被管束的啊,只要聽到廟會的車陣聲音,主動接近到一個範圍就會被收服了,不該散的到處都是。肯定也不會只爬在我家外面,那我就順便抓一下好了。



我來到氣脈的層次,安插捕抓的結界,就像是插圖釘。我估算住家附近的範圍,應該插3-4個駐點,就可以把祂們全撈起來送去公家單位管教⋯⋯最後一定要往上面通報的。

才插到第二個,突然驚動誰了,一隻閃亮亮的精靈,驚慌失措地衝到我的窗口大喊:「大、大人對不起!!!打擾您了!!」

就像店員飛快的拿出抹布用力的擦過一輪(淨化),把掛在門窗的那些小傢伙抱滿懷,好像抱著一堆絨毛玩具(精靈與精怪的能量差異極大到,那些精怪只像小朋友)那個樣子有點逗趣,然後瞬間消失。

我也是愣了一下,這位精靈的氣質就是「我是幹部」不是老大,至少是店家經理的程度,而且很顯然祂身上的光彩,是有考公家單位的。

而我插圖釘做結界的方式,也是公家單位的標準流程,我們都有同樣的工作S O P,可以偵查附近氣脈的狀況,得知是否有執照的同行,以及,大概知道對方的能量技術有多厲害。

既然精靈來收拾善後,一下子把我的門窗打掃的閃閃亮亮,乾乾淨淨,我也就默默的把插下去的兩個圖釘收起來,也沒必要做大範圍的清理了。

奇怪了,既然有公家單位的執照,應該可以把精怪管束好啊?祂們可能技術還不夠吧。我跟長老說一聲,長老說好的,祂們會處理接下來的事情。應該會盯著祂們進修。

好巧不巧的,廟會熱鬧的車陣也結束了,我又可以安心的呼呼大睡了。



認真說起來的話,這天早上是被動執勤查水錶,宇宙敲鑼打鼓地把工作送上來了⋯越來越誇張了。(聽說是媽祖誕辰)

而貓咪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可以睡得很香!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