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4月10日 星期日

遊戲裝備

星際也有很多網路遊戲,我發現,地球上很多的遊戲都有星際遊戲的影子,而這些星際的遊戲都存在幾千幾百年或者更久,如今地球上的遊戲也不過100年內而已。

我曾好奇地聯絡這些星際的開發商,想知道祂們是不是有內部員工跑來地球輪迴,而我自己也跑去調地球的遊戲創辦者那些靈魂背景,想知道是否有經過原廠的許可。

只能說,星際的創辦者都沒有下來啦,大部分都是玩家下來,想念上面的遊戲,然後自己做一套。當然水平差很多,差太多了。即使在地球上是很熱門的遊戲,但終究不比原廠的遊戲好玩。

身為一個喜歡玩遊戲的玩家,又是創作者,同時注重智慧財產權,就覺得不太爽。怎麼可以因為地球還沒有直接跟星際文化聯絡,就抄襲星際的東西?

我機車的跟星際原廠告知地球上有其他抄襲事件,也提供那些靈魂的資料。這在星際是有法條需要賠償的喔。剩下來的事情就給祂們自己去調解了。


好了回來說我的星際遊戲!通常都是要寫完功課之後,長老才會讓我玩。所以其實能玩的時間不多,之前就有零星寫幾篇相關文章。


星際的遊戲彈性非常的大,也考慮到每一個靈魂還有星球的文化背景不同,維度不同,都會有對應的伺服器,你可以依照自己的靈魂特質,創造自己專屬的攻擊方式,還有個人化的遊戲規則,然後遊戲載體只負責讓你跟其他不同層次的玩家有個共同平台對話。


簡單來說就是,你的靈魂如果很會跨領域,那你的遊戲角色也可以帶入你的特質。例如我在地球上是美術老師,我可以讓我的遊戲角色跟著當美術老師,然後我會有美術方面的攻擊模式(這方面就自由設計了)

有很長一陣子我都是用過去在地球上玩遊戲的經驗,持續地按按鈕,攻擊速度慢,比不上一般靈界眾生的反應快。如果是玩玩家對戰,基本上都是慘輸啦。祂們一堆八爪章魚(?)瞬間就打趴我了。

有一天指導靈看不下去,對我說:「欸屁寶,你知道你可以用自己的能量工具,像是安先生給你的手機,還有你自己考試逮捕麻煩人物的技術,都可以輸入進去啊。」

咦?咦咦咦咦!!(震撼)

「哎呦,真的不知道喔?只要打開那個掃描儀器,在掃描儀器前面,把你擁有的工具放在前面掃描,以及編織能量技術,系統全部就會自動輸入,以上這些就會成為你的遊戲角色的工具囉!」

我測試之後,心想靠腰喔,如果早就知道就好了,玩起來也太得心應手了吧!那當然要把那些曾經殺過我的玩家,全都殺過一輪!(掏出記仇小本本)

於是我一下子就從吊車尾的小鱉腳,變成伺服器前面排行榜的熱門角色。很多玩家都想要跟我對戰。

遊戲訊息很多,可是我功課寫不完,我還是沒辦法上線啊。(苦瓜臉)

也因為大家的遊戲工具可以開放讓其他人觀摩,所以只要久久不上線,很多人相互學習攻略,很快就會把我過去頂尖的技術都抄襲過去,我又掉出排行榜,變成不怎麼樣的小角色。

星際大家的模仿能力、學習能力都很快喔,不能小看。

(遊戲雖然可以複製我在靈界工作的那些道具還有技術,可是無法複製到其他靈魂的生活之中,因為要考很多公家機關的考試,有些技術是需要權限的,一般靈魂也無法運用,遊戲終究會簡化很多過程。)


我也是認命了啦,我大部分在靈界的時間都在寫作業,光是能上線玩遊戲就謝天謝地了,哪有空玩得轟轟烈烈。基本上都是上去跟朋友聊天,然後拔草種田養動物。當個普通人也沒差。

遊戲內角色的服裝還有防禦都能夠量身訂作,我就放低標準,至少開啟玩家對戰模式的時候,我不會被偷襲,就算被偷襲防禦也夠,還能反殺。

(然星際的遊戲也有分級,不是每個靈魂都能心臟強壯的參加玩家對戰,還要簽家長與親友同意書,如果對戰過程情緒失控影響生活,都與遊戲廠商無關,要寫這樣子的切結書。我當時是考過某證照考試,長老才幫我簽名的,所以長老有權限給我斷網QQ)

因此我們的遊戲角色,基本上外觀都是我們個人具有的能量技術。既然我沒有再去玩打打殺殺的部分,就被動消極的欣賞各個路人身上的能量裝備,也看看那些愛戰鬥殺人的玩具具有的能量工具,其實多少都可以猜出對方在星際中,其職業與專業的部分。

遊戲當然也有單機模式,就是不會開放玩家對戰。我會覺得蠻可惜的。畢竟玩家會有專屬的技術,而且運用上來會更靈巧。雖然被偷襲被殺很不爽,卻也可以鍛鍊自己變得更強壯,是磨練自己技術的好地方。我很樂於接受挑戰。

我還蠻欣賞那些強的厲害的傢伙,因為可以從他們身上的裝備跟武器,看出這個靈魂投入的巧思跟創意。肯定是有一些別人很難抄襲的部分,他們才可以來到頂尖的位置。


有一回,我正在閒逛拔草的時候,看到一位陌生路人飛過去。我們兩個都停下動作,盯著對方身上的裝備,和能量編織方式。

通常受過同樣的訓練,大家做出來的東西也會差不多。

「嗨,學長。」我的遊戲角色揮揮手,對方角色也跳啊跳。「嗨學妹,你哪個機關出來的?」對方的語音充滿笑意。

那個能量編織方式,都是真正實戰之後會有的技術,而不是一般靈魂幻想而中看不中用的裝備。總之我們都有星際的警察背景,也是倍感親切。

「學長你正在休假嗎?」

「是啊,但是晚一點就要上班了,好忙喔最近都沒有辦法上線。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你也是在休假?」

「不是啦,我是實習生,我還在寫作業,等一下就要再去忙了。」

「怎麼可能實習生有這樣的技術!騙人吧。給我一下你的聯絡資訊,以後機會聊聊啊。」


我們草率地結束話題了。當我關掉遊戲之後,準備要起床了,長老看一下我剛剛新增的通訊錄。

由於長老的能量權限比我大非常多,所以當祂們看到幾行資訊,會有更多當事人的實際背景資料出現。

「哦,祂是某長老的學生,個性有點頑皮,你不要被祂帶壞了。」我家長老瞄一眼,像是瞬間做完對方的身家調查。

我認為我家的家教太嚴了。「我們只是玩遊戲啦,不用那麼嚴肅啊。」我抗議。

另外一名長老插嘴:「但是我覺得屁寶比較容易帶壞人家。她鬼點子太多了。」

「這兩個湊在一起有點危險,我們把他們兩個的時間排開,別對上。」

「唉喲不要這樣啦,這只是一個遊戲呀!」我受不了的說。

「祂一定會教你一些很油條的非正規技術,然後你也會教祂這樣子的鬼東西。不行不行,你要先把基礎打好,現階段先不要互動啊,乖!」長老們就去安排了。

我可以料想到,接下來會有很長一段時間,學長會非常忙,或者我非常忙,輪流無法上線,講不上一句話,真是的。


大概就是這樣啦。在靈界玩遊戲也是會被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