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4月9日 星期六

綠手鐲

有一陣子我很喜歡收集手鐲,尤其五顏六色的那種。最近有看翡翠,但是翡翠價格被炒得太高了,我沒有想要購買,倒是喜歡看人家殺價的影片。看到人性險惡的能量鬥來鬥去。(像是另外一種連續劇)

因緣際會之下,我在認識的店家那邊看到一條鮮綠的玉手鐲,還有雕刻的圖騰。直覺可以買,價格也非常便宜。我就入手了。

戴在手上的時候,覺得這顏色真漂亮啊,可是真的沒有問題嗎,是不是假的呢?我感覺一下能量,是沒有化學跟外來的變因。如果要用邏輯來推理,店家應該也沒有道理在仿製的玉上面雕刻。

我仔細觀察雕刻的圖騰,我大學主修石雕,知道石雕的切磨工具是什麼。這應該是學徒的練習作品,有一些地方刻得太淺,有些角落過深。石雕是切下去就不能後悔了,所以需要很多的耐心,還有經常練習自己的手感來切磨作品。

如果我是學徒的話,或者我是師父的話,不會拿一顆太爛的玉來給學生練習,但是也不會拿太好的玉來浪費。

我重新拿起訂單看這個手鐲的名稱,上面寫:「幹玉」上網查了一下,這個就是翡翠,只是鉻元素太多了,變得太濃綠出現黑雜點,價格也就台幣一兩千,而我覺得划算啊,不是很介意。(也是有的網站說這不算翡翠,只算是幹玉,反正不是仿的就好)

奇妙的是,當我確定手鐲並不算是真正高檔的翡翠(其實從價格上就知道了),卻覺得心裡冒出一個很大的女性聲音,嫌惡的說:「這不是最好的,我不要!我要把它摔爛,我不要!」像是巨嬰在大吼大叫。


我坐在椅子上,驚奇的感覺心裡面的聲音,細細的分析是從哪裡來的?更多的我的部分,是滿足於買到漂亮的濃綠手鐲,就這個少數的部分,非常不甘心,氣急敗壞,歇斯底里。


我又回想到稍早前,當我收到商品的時候,戴上手鐲那一刻,心中有一股「虛榮感」冒起來,沾沾自喜地覺得自己超棒,最厲害,成為富貴人家被看到的感覺。

這個虛榮感,和發現不是頂級最好的商品,而冒出來的嫌惡感,似乎是同一個來源。

我閉著眼睛,把所有的感受能量歸類,分類,追本溯源。



我本身的性格是愛買東西沒錯,像是收藏癖,我只會收藏我喜歡的東西。

我一直喜歡非主流的東西,像是民族風,非主流的東西價格也不會太貴,製作者也會有個人的堅持,我喜歡這種充滿創意、少見、特製的感覺。

加上我對能量敏感,我也喜歡那種做工粗糙,然而可以感受製作者非常用心的能量。製作者只是缺乏技術而已。我更像是在收藏大家認真生活、享受生命的心意吧。

所謂的名牌包,這種跟隨潮流的東西,因為有太多群眾嚮往的投射,能量就變得很沾黏,充滿金錢慾望的利益,相比之下我就不太喜歡了。而且滿街都是,就不稀奇了。



所以回到當下,我心中對產品的浮誇感受,我可以確定不是我自己的能量。來源一找,是從媽媽那邊的能量延伸下來的。

我繼續往上尋找這股女性的氣味,她可以說是我的祖先吧,我一直往上翻,還真不得了,怎麼這麼遠的關係。

最後我找到她了,應該是在元朝的某個富貴人家裡面,她是一位千金大小姐。終於能夠理解我剛剛的虛榮心、浮誇的感覺,是怎麼來的了。

當我確定了她的身世跟輪廓,她的能量立刻跟我分離開來。只要發現這個情緒不是我的,我們的能量就有界線了,我也不會被她牽動情緒了。

我問這看起來才17、18歲的女生,「你為什麼這麼堅持要戴最好的東西呀?雖然這個手鐲不是最頂級的,但是它也很漂亮,不是嗎?」

我想要分享我單純享受的感覺,可是這女生就大哭了:「我不要!我要最好的,最棒的,最厲害的!我不要撿別人不要的!我不要!」還激烈的跺腳,像是三歲小孩在那邊耍賴。

這是在堅持什麼啦。明明都算是成年女性了。

不過有這麼堅持的背後,一定是有很深的受傷。所以我換個方式問:

「因為沒有人給你最好的嗎?所以你才會那麼委屈?」


她停頓一會兒,滿滿的悲傷、憤怒與怨懟,就像一整片烏雲衝過來了。像是大海嘯推湧著我們。

「因為爹娘把家裡的大房子送給弟弟了,把另一個小屋子送給妹妹了,」她哽咽:「爹娘送給我一整片地,要我去嫁人,到時候夫家就能來工作,所有的收成跟土地,都是我的嫁妝。」

一整片地!她給我看到的畫面是一望無際的田,視野遼闊,還可以看到遠方的山。這財產真不得了。我這輩子都不知道能不能買一塊地了,真羨慕死我了。

「我不要那塊什麼都沒有的地!」

她大哭:「我要房子,我要可以讓我住得舒服的房子,憑什麼我沒有房子?爹娘要我以後讓夫家的人蓋,我不要!我好恨,好恨!所以我就自殺了!我就死在家裡的大房子內,讓弟弟去繼承那些田吧!大房子是我的!」

⋯⋯呃,原來是這樣啊。

其實就是爭寵啦。覺得自己和手足相比之下,自己是次等的,不被愛的,而選擇了激烈的抗議手段,有廣大的田地也不要,有錢人的想法真是讓人無法理解。

我想到之前在其他的書裡面說到,有一些人從主觀上認定自己是受害者,然而從客觀看起來,他並沒有自以為的受害。只是每個人情感的體悟不太一樣,而受傷的感覺,依然是真實的。

雖然想跟她講,他爹娘其實還是很疼愛她的,這麼一大片地,也不是外人隨便就可以得到的,不過我還是沒說了。

因為這種話,她生前肯定也是聽到太多次了,覺得大家都不理解她的委屈,才會憤而自殺。

我就想著,該怎麼讓她釋放這個「我需要最好的」的想法。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請她的爹娘從光裡過來,聊聊天講講話,釋放心結,然後就結束普渡了。


「屁屁,你在幹嘛?把她送走吧。」指導靈看我沒有動作,輕輕的催促。

「我不要。」

我說:「每次都用同一招普渡很無聊耶,祢們都不覺得嗎?每天都在同樣的工作,用同樣的招式、同樣的行程,好煩耶!我想要換個方式處理,讓我想一下。」

祂們一聽,大翻白眼。「你的腦袋哦真的是⋯那就不管你了啦。」

真的啊,我在生活上經常普渡祂們,大部分的行程跟內容都一樣,只是故事模式不同,送走的方式都是複製貼上,太無趣了,我連寫都不想寫下來。

人生啊,就是無趣的事情太多了,所以我們就要靠自己的方式,重新創造有趣的解決辦法!這樣人生才會讓人感覺到快樂,而且充滿期待呢!(握拳)

(指導靈:就是會把事情搞得越來越複雜,真受不了你。果然和Mulo一樣,都不想走正規路線。水星雙魚腦啊~~)


我不管團隊了,我想到方法了。我對這位傲嬌大小姐說:「嘿,如果你覺得土地的價值比不上房子,那我們就來自建房子吧!」

「咦?」她淚眼汪汪的用衣袖擦著臉頰說:「可是我還沒結婚,我年紀已經太大了,沒有夫家的我也沒有錢⋯」

「不,不不不,我告訴你喔,現在這個狀況是,你只要盡情地發揮你的想像力就好了!」

我誠懇而熱情地握著她的雙手說:「我跟你講喔,我的夢想就是買地自建,只是我現在還沒有那個錢,可是我已經想好了我要蓋的房子。因此我收集了非常多的素材,關於住宅的架構,裝潢的材料,以及風格的呈現,我有非常多的樣本可以提供。來吧,我們一起來蓋夢想中的屋子吧!」

靈界的好處就是我們可以跨時空交談,我給她看中式、西式的建設,基本上就是把全世界最有名的十大建設照片都拿出來看。

「你想要有多誇張就有多誇張,我們可以蓋個萬里長城,泰姬瑪哈陵,雪梨歌劇院,東京鐵塔、法國凱旋門,或者全部都綜合在一起。反正你爹娘給的田地這麼大,就讓我們盡情發揮吧!」我說。

傲嬌大小姐從來沒有想過有這樣的發展,她傻住了,「我看看⋯好多唷,我要怎麼做選擇?」

「你要木頭建材呢,還是石頭建材呢,還是更堅固的鋼筋水泥?」我快速把相簿做分類,「如果從挑選建材開始下手,你會比較清楚自己想要的風格。或者你喜歡淺色調,還是暗色系的呢?」我一步一步的引導。

「真的嗎,隨便我蓋嗎?」傲嬌大小姐露出期待的表情。「好喔,我看一下我想要的是什麼風格⋯」

「屁寶,你怎麼喜歡把事情弄得那麼複雜啊。明明一下子就可以處理掉的事情,要拖這麼久。」指導靈嘆氣,祂們在家用頻道說,傲嬌大小姐聽不到祂們的說話。


「因為我懂她的感覺啊。」

我同情的說:「我在家裡面,也是姐姐。媽媽爸爸都要求我讓弟弟妹妹,我得一直分享,然後分享到,最好的都是讓給弟妹。反而我越努力,我就要退讓越多,得到的更少。這真的很難過,很不平衡。」

我轉頭看這位用心挑選建材,開始規劃基地大小的女子說:「她只是想要用死亡來抗議她從小到大的忍耐,以及『我無法擁有我想要的』創傷。她最痛苦的是『我沒有,而且別人都不懂』。

「如果她一開始只能得到不好的,揀剩下的,那我們就要把這個劣勢變成最棒的優勢,也是釋放她的心結,產生:『就算我的起頭比較艱難,我也可以用我的力量改變這一切。』我們不是只需要父母親解釋和道歉而已,我們需要把自己的力量找回來,能夠相信自己,這才是我們在未來每輩子,能夠勇敢活下去的力量。」

我講完之後,指導靈們非常驚奇,又佩服的望著我,點點頭,非常同意我做的決定。


接下來,我教這位傲嬌大小姐規劃地基,房子要方正的還是圓的,我們不需要蓋得太仔細啦,大概有個規模,可以挑選材質,窗戶要開在哪個方位,床頭位置,地板跟天花板的建材等等,以及飾品跟擺設的規劃。要什麼樣子的盆栽,要有花香嗎?我源源不絕的提供建議。

我發現傲嬌大小姐最喜歡,也最重視的地方,居然是書房。

她規劃了一間好大的書房,門廊的寬距不知道修改幾次了,桌子的大小也是想了很久。她喜孜孜地對我說:「我需要有門簾防塵,我喜歡竹簾,垂下來很美吧!你覺得書籍要按照什麼方式分類呢?我希望我的書本都會有我自己設計的書衣,我喜歡插畫,我喜歡收集秀珍可愛的小東西⋯⋯」

書房旁邊還有廂房,「這邊是給我弟弟和他們一家坐的,我希望他們經常來這邊走走。另外一邊是給妹妹他們一家坐的。我們家的人呀都很喜歡讀書。我這會有個小茶几擺熏香,我喜歡收集許多清香美好的味道,我也會製香⋯」

她陷入回憶裡,越來越放鬆,能量也越來越明亮。

「我也設計了一個好大的廳房,是給爹娘住的。他們倆老人家替我們操心一輩子了。他們喜歡淡雅的風格,爹也喜歡看書,就讓他們的房子在書房旁邊吧。為了方便老人家都出門走走,後面會有個小花園,然後會有好幾個門廊,我還要養魚,有個小山水花園,讓爹娘每天心情都好⋯也能夠招待朋友過來。」

這位大小姐的新家,其實規劃了父親母親,弟弟妹妹,每一個人的位置。她甚至想好了,家人的奴婢要住在哪個地方。

她自己的房間,活動的區域,都很簡單的帶過去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規劃家人要怎麼過得更舒服。


雖然大小姐一開始說,都是家人不給她想要的大房子,她才自殺的。但是那更很像是一時衝動,認定自己的生命失去控制,因此感到絕望悲憤。

實際上,她非常非常在意她的家人,勝過於自己。所以,才會因為家人的決定,以為自己一點都不值得,才會痛苦不已。

當大小姐漸漸的把心目中理想的家園蓋起來之後,她也像是淨化了自己,能量閃閃發光,漂漂亮亮的,不再像是厲鬼扭曲怨恨的臉了。

「你蓋好了嗎,我們來邀請你的家人過來吧!」我開心的說。


當大小姐的父母,以及弟弟妹妹從光裡下來之後,所有的人們都為她的房子大為驚嘆。挑高的房子結合了中式跟西式,在那個時代,大概是前所未見的豪宅吧。

大小姐得意地當導覽,帶著家人穿梭在各個廳房之間,解釋每個房間的用處。而我和指導靈默默的在旁邊旁觀著。

如果這位大小姐當時沒有選擇自殺,其實她做事情考慮的規模,以及仔細程度,會是非常能幹的堅強女性。

最後他們一家人,就在廳堂的中央相擁。父母以及弟弟妹妹都感動的說:「你真的很棒,你好厲害,你可以擁有自己的家。你貼心的為我們設想了一切,你超出我們的想像。」

大小姐也感動的哭了。「如果沒有這一塊地,我什麼都沒有。我非常感謝你們,願意讓給我這一塊地。」

這句話說完之後,大小姐突然清醒了,似乎能夠連貫了所有事情的發生跟結束。

接著她轉過來對我說:「謝謝你,真的非常謝謝你。我終於不再認為我是次等的,我喜愛我父母的決定,我也喜歡這樣的我自己。我要走了,真的,很謝謝你。難以言喻我心中的感激。」

接著在一片大放光明中,大小姐以及她的家人,全部都回到光裡面去了。人們手牽著手,緊緊繫著,再也沒有仇恨,更加珍惜彼此。


我看看身邊,還留下一團青色的地氣,是剛才蓋房子的時候,我教執著還太強烈的大小姐運用的技術。我揮揮手就把這些地氣結構釋放掉了。

「屁寶的腦子,雖然經常超出想像,然而後續的結果,也非常的動人。」長老感嘆的說。

「我沒有想那麼多耶。」我聳肩說,走到廚房去洗碗。「我只是覺得設計自己的房子很快樂啊,而且她家繼承的地那麼大一個,不使用真是太浪費了,我們總是要把握現有的資源嘛。如果覺得別人給自己的是不需要的,那我們就把它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吧。何必因為別人的決定,折磨自己呢?」


「有樂觀的想法,也可以帶給別人樂觀呢,這是你非常大的力量。」祂們笑著說。

2 則留言:

  1. 開放通靈以後,和小湛分享緣起物呢。
    (我的手鐲是珊瑚色的)

    回覆刪除
  2. 如果願意住在鄉下,以台北價格中部這裡可以買個兩百坪哦!
    我旁邊有一塊空地,非常歡迎你來當鄰居,附近都是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