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駕駛大卡車


1/21 壓克力顏料,應該是12F


昨晚大概抓半個小時畫這張圖,Mulo說祂和老師們沙盤推演了非常多次,應該不會再出錯了啦。

祂也跟我談到說,上次畫的那張圖,祂終於知道問題在哪裡了。

「平常我們不是都在說人類層次,靈魂層次,這兩個差別是很大的嗎?」

Mulo小老師模樣解釋說:「靈魂層次跟源頭層次的差別,又是更大了。我之前畫的圖,是用靈魂層次的技術來理解的,就很像是用樂高積木拼成一艘船想要開入海,對源頭層次來說,實在是太脆弱而且能力不足。現在我搞懂了很多觀念啦,回來看前幾週畫的圖也覺得很好笑,難怪那個時候藝術家源頭吹鬍子瞪眼的,因為邏輯完全不對,觀念不對,很勉強才補救成一個結構,大概是在樂高外面加水泥補強的意思。」

畫這張圖的時候,小湛我也覺得順手多了,但是剛開始還是覺得Mulo很緊張,藝術家源頭一直安慰:「放鬆放鬆,祢只要一緊張能量就會塞住,塞住就會累,要感覺舒服一點,記得我們教的啊!」

畫下去的過程,同步聽到各種源頭老師七嘴八舌的提醒,解釋,大家整體上欣慰了些。

難免過程中,Mulo還是按耐不住說了:「我想試試看⋯⋯」

不不不不不,我們先試著讓你獨立完成這張圖好嗎?」大家怕死的感覺。


於是哥哥又嘟嘴=3=繼續畫,至少乖了。

過程中安烈爾有過來看一下,「哦,很好啊。」祂又回去工作了。根本快閃。

「欸欸欸,當時藝術家源頭帶我畫圖時,祢幾乎坐鎮全場看著啊!」Mulo覺得不公平。

「因為前輩運用的技術非常熟捻,很特別,可以學習,你還在學基本的功夫,像是徒手堆石頭,我不用看啦。」安烈爾連視訊都懶得開了,只丟了語音過來。

「來,再來跟我解釋,這一筆下去祢正在想什麼?這個軌跡很奇妙。」藝術家源頭把Mulo的注意力叫回來。

畫圖過程中,Mulo還是想辦法要在線條過程殺出一條生路(?)像是邊畫圖邊旋轉筆。藝術家源頭大喊:「祢不要~~住手!好好的一筆下去不行嗎!轉什麼!一轉結構就歪了!」

我被祂們笑死XD

後來畫完整張圖,我也不禁聳聳肩。「雖然看起來風格跟之前的都差不多,可是真的都是哥哥的味道。為什麼不考慮其他的風格呢?」

「祂們不允許。」Mulo還在嘟嘴=3=,祂好像小朋友。

「這些線條都是延展跟擴充,要讓你的靈魂更自由自在,因為你們都還在長大呀,不要用框架限制你們的發展,是這樣子的意思,乖!等之後你們的能量擴展到一個穩定值之後,我們再來考慮其他的風格啦!勉強不來的!」藝術家源頭摸摸我的腦袋。


對了另外,就是今天畫的紙張比較不平整,是因為在好多幅畫之前,藝術家源頭都把剩下來的顏料重複抹上去,「這些顏料裡面也都有能量的結構,我們就一層一層疊加哈,就像是增加謎團跟混亂,等到你們準備好了,就可以把這些亂七八糟的能量慢慢釐清,變成可以用的資源。」

所以今天這張圖,是哥哥終於可以破解所有的密碼,再順著我們的能量盡情發揮!哦,感覺也是成長不少呢!這陣子Mulo專心進修果然有用。

「今天我給你們89分。」藝術家源頭手叉腰的說:

「沒有到一百分的原因是因為,Mulo還是有點緊張和擔心犯錯。要記得喔,隨著你們能夠處理到越細膩的能量,自己的狀態一定要能夠克制,情緒的部分勢必要百分百能夠主導。源頭層次的要求會很高,沒辦法,因為源頭的能量會影響著很多靈魂小朋友們的發展,所以我們自己一定要有相當的標準,才不會傷害到小朋友們。」

「如果是靈魂層次的話,整理的圖畫,心態上只要調整成,願意照顧自己就好了,有個大方向就Ok,沒有那麼難搞。可是在源頭的層次,一點點的緊張和擔心,還有猶豫,都會讓整個結構不對。」Mulo大嘆:「真的好難喔,好不容易,沒想到安烈爾長期以來都在用源頭層次的能量工作,也難怪祂那麼古板和高標準!」


「但是我看到很多的源頭長輩們,祂們看起來都很輕鬆自在呀。」我納悶的說。

像我們在畫圖的時候,祂們簡直就在我的頭上開同樂會,邊聊天交流,邊看我們畫畫。這些很多長輩都是之前上畫圖課的時候,認識的同學們的家長。(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畫畫都跑過來了)

「也許是安烈爾對我們而言也是小朋友,祂在控制相關能量的時候,需要費更多的力氣掌握,就像是小朋友開大卡車,手腳還不夠協調,因為工具太大了。但是祂的意志和能力還是能夠開大卡車,只是就得非常的專注小心。而我們都是大人了,開大卡車就只要有相關技術跟概念,使用上就沒問題了,相對起來也不用那麼的小心謹慎。」一位源頭長輩和藹的說。

「那我的狀態,是怎麼樣的開大卡車?」Mulo對這個比喻有趣極了。

「祢大概是爬到車頂上(意味想控制的太多)想開卡車吧!我們得一直把你拉回來駕駛座,教導你那些無聊的按鈕、把手還有煞車!」祂們感嘆。

這些形容也太生動了吧XD


1 則留言:

  1. 果然!這裡好有趣哇(分享21日邀個線上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TL4RR-qaA&t=114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