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1月9日 星期二

Mulo的心軟

訪問完安烈爾,我也出現一個疑慮,那為什麼我家靈魂Mulo會把自己搞得全身創傷啊?既然地球的應變多得是,何必把自己逼得這麼累?

Mulo一臉無奈說:「因為來地球的靈魂都玩太大啦!雖然所有的戰爭還有衝突都是預計中的,可是也沒想到說,療癒和整合的能力奇差無比。例如戰爭發生之後,想要報復的人達到八成以上,只有不到一成或0.5 反戰,其他則是茫然無比。普遍來說,大家的抗壓力與自省能力嚴重不足,只看得到別人的問題,看不到自己的問題。所以在靈魂層面上,在靈魂會議會廳裡面,也多得是不服氣的靈魂們,覺得祂們是時代的受害者,為什麼要原諒別人?會堅持要下輩子對方還祂一個道理,可是到了下輩子之後,又換對方覺得不公平,又要再創造下一輩子⋯⋯冤冤相報,都埋怨對方做得過火。

「我就覺得很煩啊,這根本沒完沒了,地球的藍圖進展太慢了,重複打掉重練,無法出現理想的社會與文明。所以我跟著加入輪迴,去做示範,即使在衝突下我也不會選擇報復,讓祂們可以閉嘴。只是我示範完一批後,走了那一批,又有新的一群靈魂們相互不諒解,我就得持續的輪迴做示範,示範該怎麼整理業力,該怎麼進入議題嚴重的家庭或國家與文化幫助世界,做出最適合群眾跟地球進化的選擇。如今這個時代,也幸好很多有能力、有意志的靈魂加入,才讓整體文明顯得進步。」

「真是的,祢就是心太軟了,就給祂們一直去糾纏啊,直到有一天祂們都覺得夠了,玩膩了,就會自己想辦法解決了。不需要介入那麼多。」安烈爾冷靜地說。「就是還玩不夠、玩不膩才在兜圈子呀。」


Mulo哀怨臉。

「就是看到大家傷痕累累的,我也捨不得啊,所以我才親自下海,想要做示範嘛。希望大家趕快畢業離開,別搞得那麼辛苦。」

「不可以這樣啦,為什麼別人受傷會心疼,自己受傷就不會心疼啦!」我雙手叉腰。

「好嘛⋯⋯我現在也覺得自己好像做過頭了,變得不夠客觀了。現在也是讓我冷靜下來,或許,我要放下我的控制跟擔心,讓大家盡情地去享受地球人生吧,反正想救自己的話,就會努力去找辦法了。」Mulo嘆氣。

「祢該加入我的群組,看看我們怎麼玩的,就知道什麼才叫傷痕累累。」安烈爾彷彿矗立於巨大海嘯的巔峰,高冷地往下俯瞰我們。

Mulo退避三舍。「我不要,我光聽祢描述就嚇死了,我不行。我看別人受傷就是心軟嘛!」祂大叫。

其實安烈爾也有鼓勵小湛我去旁觀祂們的體驗,但是我覺得,大概是我源自Mulo的個性,我超怕殘酷的廝殺與鬥爭,我還是適合玩農場培育遊戲。

「其實說不定也是因為,在其他星球沒有聚集這麼多的衝突素材,所以很多靈魂來地球就體驗得一發不可收拾。表面上都是傷,其實某方面,亦是樂在也痛在其中。」安烈爾以老鳥口吻說:

「像我的同事和朋友啊,我們就不會糾纏不放,我們體驗的內容就像下棋,該怎麼盡情利用對方,或者給對方一刀斃命,也多得是折磨的技術逼對方吐露敵情,最後不是對方死就是我死,我們的目標都很清楚。因此執著深的就是還放不下、不乾脆,經驗太少了,就繼續讓祂們累積經驗吧。夠痛了,自然會放手了,就算痛死也要想辦法逃離,什麼執著也沒了。」 

好喔,真的是太可怕了XDDD,不同經驗累積,看出來的角度也不一樣啊。


5 則留言:

  1. 我想要上小湛的課,我在高雄。請問是否需要提早報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提早報名,報名時間請參照小湛粉絲團會不定時(通常是一個月一次)公布開課訊息喔!
      但好像到今年底都沒有機會開中南部班~如果想上可能要北上

      刪除
    2. 請問小湛粉絲團是FB還是部落格?

      謝謝您回復。


      刪除
    3. 在右邊功能列的最下方有FB連結哦~

      刪除
  2. 光是今生的同個課題多視角體驗,我就已經覺得自己被“整”的很慘了...-A- (還只是普通人的人生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