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1月9日 星期二

星球母親與載體的進化

又是看完上週影集「基地」的我的星際心得補充!(沒有影集雷)

完了跟著影集的更新,我也每週在更新星際知識XDDD,部落格我會收入在「外星朋友」的標籤中。

首先很多科幻小說或電影都會有「冬眠裝置」的冬眠艙設定,好讓人體可以渡過遙遠的星際漫行。

但是我和星際警察學長姐一起嗑爆米花看完最新一集後,某學長默默地說:「關於冬眠裝置,這概念是行不通的喔。」

「為什麼?」我好奇問。

「所有的星球載體,都會有使用期限,也就是壽命的概念。這個使用期限和星球母親的意志有關。你不可能無上限的保存載體的期限,要考量到宇宙的能量更替,環境的變動。壽命本身的概念就是一種進化,載體都是星球母親的一部分,也就是星球母親和你同步體驗你的感官和思維。生命,是星球與靈魂雙方同步進行的。」

另一名學姊接著說:「星球母親從設計載體前,就預計了祂想要在某個星球時代經歷某些體悟,只是需要大量小靈魂們來協助幫忙推動。靈魂們透過進入星球載體,體驗星球母親設定的載體限制,並且在限制中思索、摸索開拓性,達成星球母親對自我、對星球文明的期待。那些愛恨情仇啊,各種情感的擴張或者失控,也都是星球母親預計要去經歷的。星靈的力量很大,所有來自於祂也將受限於祂,即使載體橫跨半個宇宙,甚至離開整個宇宙,星球母親的能量依舊鎖定祂創造的載體。因此冬眠裝置,頂多延長壽命的兩三倍,但不會更多了,星球母親也要成長,不能讓舊有的載體拖累祂的整體進化,就是這樣。」


●我順便補充一下,以前談過靈魂們都由各方源頭創造誕生的,靈魂們會進入不同的宇宙、維度、星球或者各種境界,以取得載體和當下的環境互動。載體其實就是一件外套,有的靈魂從天上下來時,可能想大量體驗,就穿上一層又一層的載體,我見過最多的有達三十多件載體。

●例如有的靈魂是高靈(所謂能量成熟的靈魂,自給自足不需依賴源頭),又進入某星球體驗成為外星人,又來到地球體驗當龍族,又穿著龍族的載體來當人類,那麼從高靈到人類的過程就穿了三件載體外套。如果祂要回去源頭故鄉,就要先從人類的壽命畢業,然後龍族的壽命畢業,以及外星人的壽命畢業,把借來的載體都還給星球母親。

●如果是較為年幼的靈魂,像是小精靈和精怪,就是靠輪迴累積經驗長大,像是動植物死後成為小精靈,年長後成為河神(小域靈),然後長大到成為大域靈之後,才有足夠的靈魂質量可以穿上載體,像是成為貓貓狗狗,但是還無法成為人類。因為人類的感官太多太強烈,通常需要星際來的靈魂們才能進入人類載體。不過也是有透過『複合式靈魂』的體驗,稍微感受人類的經歷。某方面來說,人類會卡陰,其實也是讓精靈與精怪們有機會體驗人類的感受。


「總之就是不管隔多少距離,各種維度和宇宙,只有星球母親可以決定載體的存續,而載體和星球母親是同步連結,沒有時間和空間的差距。」我恍然大悟。「但是如果讓載體活得太久,反而變成星球母親的負擔,就像是讓祂的一部分卡住,無法進化到下一個時代與進展。」

「冬眠裝置也是我們好久以前的教科書上,像是歷史課本才有的記載。真的是很古代的技術。」學長皺眉說。「不過地球現在科技也還蠻古老的⋯⋯也是好事啦,你們內亂都搞不定了,先能讓每個國家能有效溝通,整顆星球團結起來,再來談星際發展吧。不然人類之間只會互相扯後腿而已。星際文明之間,都至少要得到全星球的同意之後,才方便互動還有簽互利合約。不然很可能會用星際更強大的能量技術攻打彼此,造成可怕的毀滅與戰爭。」

講得真中肯欸。

「因為以前就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啊,」

學長姐們在群組中議論紛紛,幫我補習星際的歷史,我也拿出筆記本,這可以當作我的作業主題。星際學校經常要我們寫日記還有訪問長輩們。

「舉例來說,地球人可以到星際旅行還有接觸其他星際文明囉,但不是每個人都單純的想旅遊。有的希望學會更強大的技術,像是去金星學資源的轉化,或者去火星取用當地的礦產,然後去海王星得到智者的書本⋯⋯整個太陽系晃一輪之後回到地球,把各星球得到的資源拿去發展科技,結果研究到一半當事者被殺了,像是被眼紅的學生與政府、敵國等單位奪去所有研究,然後開發成為武器,接著造成侵略、攻擊,無數生命——不只是人類,動植物甚至微生物的死亡都算。即使當事者沒死也一樣,只要創造毀滅性武器,研究牽涉了金星、火星,海王星等諸星的能量,對,即使是書本亦是,也就把整個太陽系內主要星球的文明都沾上地球的業力。這也意味著,將來百年、千年甚至萬年之後,所有的星球母親必須聯合創造課題⋯⋯祂們需要派各自星球的載體,到地球上收拾善後。

「怕的是,星球之間有更多的交流,卻沒有足夠成熟的智慧解決掉糾纏的業力,反而在每一顆星球上引爆戰爭。到時候是整個太陽系要被封鎖,禁止其他星際民族進入,否則太陽系的業力又會因為便捷的科技交流,源源不絕的往外擴散戰爭,甚至讓整個銀河系,更多的星系捲入鬥爭內。」學長說。

「基本上,星際大戰都嘛圈限在同一個太陽系內,就是星球母親之間創造課題,讓不成熟的靈魂孩子們創造體驗,但是也產生痛苦、悲傷與大量的情緒。這種戰爭一打起來都幾千萬年到幾億年,非常盛大。如今宇宙還是有些地區有類似的戰爭議題,也都通通被封鎖,阻止戰爭業力擴大,甚至一般商業地圖上都找不到。這亦是要保護心靈較為脆弱的星際種族,免得無辜闖入被砲火轟擊。當然了,想要體驗相關經驗的靈魂們,就會去爆發戰爭的太陽系/境界 報名,透過輪迴加入其中,想辦法解決問題。」

「這種宇宙藍圖體驗,實在太刺激太強烈了,而且很累,對靈魂們和星球母親都是。不過好處是,可以在最短時間刺激大家提升經驗值,感受大量情緒,以及激發生存意志,產生成長的動力。所以老實說,地球還無法與星際文明直接交流,對雙方來說都是一種保護。地球光是要面對人類之間的內鬥就很累了,請饒過你們的星球母親吧,先把人與人之間,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問題搞定。」學姊同情的說。


「哦⋯⋯那我想問問看喔,學長姐們,祢們現在都是有載體的狀況喔?」我好奇的問。

某學長舉手說:「啊,當然啦,我有三件。我最裡面那件載體的壽命是地球的兩千萬年,現在壽命不過一半。最外層這個載體差不多到壽命終點了,隔一陣子我得去休息(休假),把最外層的載體還給星球母親。我想再續借新的外層載體,因為這個載體很棒喔,是反應很快,行動力高強的種族,像是瞬間移動,非常方便辦案,適合逮捕狡詐又行動快的投機份子。」祂像在大力推銷。

「人類的壽命真的好短,星際多得是幾千、幾萬年的壽命。不過,也是因為人類的體驗太沈重又密集,超過百年會太辛苦,靈魂也會不舒服的。」

「通常能當上星際警察,都會有好幾件載體綜合、強化特定感官,只是在借個方面星球母親的載體前,也得考量星球未來的時代更動。例如地球的時代體驗太密集,載體的能量會持續被拉回地球,就很不適合往外工作。那小湛你只是兼差與實習,就沒差了。」其他學長說。

「唔,我突然想到我有分身其他星際的載體,都是長老推薦的。」我偷偷地望一眼長老,這才意識到借載體也是好大的學問。我專心想想那些載體與我現在人類體驗的關聯性。

「啊我們幫你分析啦,我們經驗超多的。」大家熱情的說。

講到後來,好像在分享遊戲攻略(大笑)



後來討論之後,我發現長老推薦給我的其他星球載體,像是能幫助我思考更迅捷,產生更多關聯性的聯想,比較像是深入洞察個體的感受,好像又回到讓靈魂快速累積經驗的部分。

然後其他的學長姐們,有的多達八件載體。我好奇問,如果那八件載體中間有個壽命特別短的,該怎麼辦?

「不會啦,當下穿戴的載體壽命更短,就無法體驗下一個星球輪迴的載體,更高層次會審核喔!會看你過去的經歷,考慮你的穿戴與使用狀況,如果硬想要加入輪迴,就會持續收到天上飄來紅單提醒『無法使用、請先把你最近的星球體驗過完。』想輪迴的星球母親也會擋住的。」學長指著發光的天上說。

「我聽聞過有些外星人在地球上空飛船失事,然後投胎來當人類的。今生的人類還記得相關的前世恐懼。」我突然想起這件事。

「嗯,可能就是祂靈魂當時穿戴的外星人載體壽命很短,或者殖民地球時造成傷亡沾上業力,不得不安排事故,結束當時的外星人載體,才好進入地球輪迴,開始新的輪迴與載體體驗。畢竟,人類的壽命雖然短,但是輪迴久了,也能待在地球幾千、幾十萬年的。」祂們替我解答。


後來我們聊完後,我突然好想訪問安烈爾,我記得祂說過,祂經常和同好和其他管理職創造封測的環境,也就是建立類似的戰爭議題,大概在幾顆星球上相互鬥智廝殺,或者祂們會輪流扮演不同的星球母親,創造星球,給彼此挑戰。(某方面真是瘋狂)

安烈爾坦然說:

「對啊,我們常常在做這種事呀。不過我們的靈魂質量很大,我們創造的鬥爭都很激烈,不是一般靈魂能體驗的。靈魂質量越大,也就越耐痛,越不容易崩解。我們會嘗試創造各種毀滅性武器,然後彼此想辦法破壞對方的毀滅性武器,不是只有毀滅,還要創造。因為毀滅通常來自心死的復仇、絕望與黑洞般的悲哀。最後創造和重建才是更重要的,重建是更深的療癒,對自己和夥伴、敵方都是。」

「為了深入體驗,我們都會選擇遺忘原本的身份,就像地球這樣,甚至更極端,每一天我們都會遺忘,每天醒來就像野獸想著要幹掉所有人,接著我們要練習信任,要能談判與談和,尋求共識,要在夜晚時重建⋯⋯觀察一路上,自己對毀滅、心死,以及復健和康復的過程,不只個體,還有群體關係。我們會創造出各種載體和星球,最後把樣本都交給宇宙規劃團隊參考。也能說,我們是宇宙藍圖的先鋒者,我們狠狠的玩過好幾輪,創造各種殘酷與極端的體驗,以及找出恢復和進化的方式。包含重建文明,建立經濟、政治,醫學、心理學,各方療癒技術都在我們的考量內,方便我們提早遇見其他的靈魂會幹的問題。」

「那些都是一群神經病。」Mulo默默地說,「祂們給的體驗樣本,大概只有兩成到一成可以用,我們可不想無限摧殘靈魂小朋友們的意志。」

「哈哈是啊,所以我們的瘋狂可以預見各種可能性啊。」安烈爾把這當作稱讚一樣。

「我們這群都是不怕痛的傢伙,也夠狠,也夠聰明有才華,我們經常到其他宇宙取財,以及分享我們的經驗。大靈魂都嘛這樣。因此各方星球母親考慮未來的星球藍圖體驗,像是要發明數學,發明生物科技之類的,就會借閱我們體驗的樣本,然後告訴一批靈魂說,某某時代要發明什麼,你們要把這個技術帶入。也可以說,破壞型武器肯定是經過允許才發明的,被如何運用也在星球母親的考量內,差別只在於,靈魂會把問題變小,或把問題鬧大。靈魂總是有自由意志的。那麼星球母親也得思考該如何收拾善後,像是弄個天災人禍讓資源不足,戰爭打不起來,讓載體產生疾病、無法繁衍,多得是解決的方法。所以對我來說,地球的藍圖不到危險,只算輕中段班,在我這個層次看起來,並不是個問題。」

難怪這麼多年以來,祂一點都不擔心地球,更喜歡陪我逛街,旁觀與研究許多人類靈魂們的心態,或者看到人才後,直接把對方靈魂抓去充軍(?)進修。

「我就沒辦法玩這種生存遊戲,我只喜歡旅遊。」雷說。祂也是大靈魂,甚至比安烈爾年長,但是飄散著懶洋洋不想惹事的氣質。果然還是要看個性呀。

雷一直都在我家陪Mulo,偶爾會消失幾天,Mulo說雷不旅行就會受不了,像風一樣說走就走。好處是,祂漂泊的性格很適合到處收集資訊與最新技術,雷和居家的安烈爾(安烈爾的行程都固定幾個地方,也深入專精)就很互補,祂們兩位幫我們家很多,超感激。

好囉,今天的分享就這樣吧,也許下週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