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靈魂的光,身體的光亮

上冥想課的時候,很多人會在意「發光」這件事情。所以我想談一談人的身體與靈魂是怎麼發光的。

通常是在平靜的時候,身心和諧的時候,靈魂的光會擴展到最大的程度。

心跳加快,或者是胸口溫溫熱熱的,甚至非常亢奮的時候,不一定會有顯著的光。有時候只是你的體感很強烈,心情很複雜,這是身體的層次,還沒有到靈魂的層次。

身體健康的人,尤其是心情放鬆愉快的狀況下——尤其是放鬆,切記,身體放鬆了靈魂的光才會透出來,自然就會出現光亮。

這個「光」就是靈魂的能量,是你的靈魂天生具有的特質,每個人以及動物植物一定有。只是首先,你的身體要能夠對上靈魂的頻道,像是線路要接通,才會自然而然的發光。

光的中心點是你的心輪,我們的靈魂住在心輪,透過其他的脈輪,帶來天地上下的能量,轉換為物質界的願景還有行動力。因此我們會說「你的心好善良,你的心讓人很溫暖」,而不是你的頭頂或者是肚子讓人感到善良溫暖XD

我遇過很多修道人——我沒有特別針對這樣的人,只是我發現很多人在修行的過程,都是為了要證明自己給別人看,不管是給同修看,給上師看,還是給高靈、外星人之類的看,其實只是把在物質界的競爭習慣,挪到靈界而已。簡單說就是「討好」兩字罷了,是有目的性的往外表現,而不是回歸自我的原點。

討好的行動力,是緊繃的,非常在乎他人的看法,身體的層次都沒有搞定了,更不用說接到靈魂的層次。


光度也有分,如果是頭腦很強的人,只是掌控欲,表演慾很強,基本上都沒什麼光,更像是硬擠出來的,都快要變成妄想了。而偏偏這樣子的人超級喜歡證明自己充滿光亮。尤其執著強烈,喜歡拿別人跟自己比較,鬥爭心很強,愛講他人壞話來襯托自我形象,敬而遠之就好,就讓他們有夢最美吧。


反而大部分人什麼都不做的時候,例如躺在草地上放鬆吹風,或者在陽台泡一杯咖啡看遠景,什麼都不想,只是單純的享受當下的悠哉,靈魂的光就出來了。

其實打坐跟靜心的原理也應該是這樣子才對:我們能靜靜的陪伴自己,感受自己,不管我的內心跟我的頭腦有多喧囂,我都可以陪伴我所有的一切,直到我的內心充滿安全感,我能夠在與自己各種層次相處的時刻感到完全的放鬆,靈魂就開始整合。像是河水開始沈澱雜質,沒有任何控制的狀況下,身心自然的透淨,發光。

只是說,在能夠進入靈魂的層次之前,我們需要先跟我們的身體和好,能夠與我所有的情緒相處,就像是把複雜的結一個一個熟悉摸透,直到解開,然後才會進入身心靈的整合。

這需要經驗還有過程,以及很多的耐心累積起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現代人求快速吧,都希望自己一坐下來,立刻進入得道升天的層次。同樣是把物質界的成功導向帶入靈界,只看結果不看過程。

然而在靈界裡面,身心整合的過程非常的重要,因為你不可能都一帆風順,生活一定會有變動,會有人來來去去,有些事情發生,以及結束。所以我們需要練習駕馭風帆,能夠適應身體的變動,包含環境的變動,感受內外多種層次能量的更替與交流,直到不管發生任何事情,你都能夠調適與對應,甚至激發潛力扭轉局勢。

而且我覺得身為女性,每個月都會有生理期這件事情,也是很大的挑戰。經期的前後荷爾蒙差異很大,一個月總是會有幾天讓我非常消沈還有難過,以及充滿自我批判。我從一開始摸索著各種狀態的自己,到能夠允許這些事情發生,減少批判(還是會有,至少削弱大半)也是走了好幾年的路。

撇開身體的限制之外,當我的狀況比較穩定的時候,我靜下來感受我內在的一切,尤其我的頭腦感覺到安全了,頭腦就不會雜亂了,頭腦安靜的像是池塘,我的注意力持續往身體下面走,回到我的心,來到我的肚子,感覺我的腳趾頭,直到我發現,我的頭腦到我的腳,全部都回到我的心。心輪也就是靈魂的能量可以擴張到,把我全身都包圍起來。我的內臟血管脈輪等等都變成一體。

我習慣在這樣的狀態下,從頭到尾檢查我所有部位的狀態,確保沒有任何的我與碎片被忽視,所有的部分都能獲得關注與愛。

整個過程我都非常清醒,我的身體靜寂了,似乎全身所有的毛細孔也都充滿視覺跟聽覺,我的感知增強,如果我想要感受鄰居或者是其他海外人們的狀況,我立刻就會感覺到,彷彿就在旁邊發生而已,沒有牆能夠阻隔我。

即使我想要去其他星球,我也會感覺自己是穿透的,可以直接跳過去體驗。只是很多星球的生命體是在其他的維度,自己本身要有能夠調整感知頻道的能力,才可以對應到那些星際文化。

我甚至可以前往其他宇宙,或者感覺到更開闊無限的狀態,完全沒有止盡。

我進入這種狀態的時候,明顯會感覺到身體只是一層薄薄的存在,比蟬翼還輕薄,不會阻擋靈魂的所有發展包括行動。我可以到任何地方,感受所有的一切。

可是我其實不會把時間浪費在探索,我喜歡更往內,感受我的存在。如果往外探索,相比起來,會縮短這個體驗的時間,就好像能量持續的散掉到讓自己無法專注。

當我回到自己裡面,一切都是飽滿的,靜謐的像是山谷中的雨滴與流水,充滿了一切。我的身心內外一致性的流動,世界與世界都在擴展,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完全脫離地球的空間了,不過我也知道有一部分的我還在地球上。

通常到這個境界的時候,源頭會提醒我要把注意力放在哪個部位,祂們會引導我認識靈魂其他的狀態,偶爾會提醒我把雙手,或者是呼吸加強在身體的某個部位,協助我的靈魂釋放創傷。我的冥想課就是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身心整合的過程很平靜,很美,不知道為什麼,很自然的就會面帶微笑,彷彿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祝福。然而我不會覺得我高尚或者是低等,我只是存在,跟所有人還有所有眾生都一樣,我因為我們能夠一起存在感覺到幸福不已。

在這個層次裡面沒有任何慾望,沒有執著,只是靜靜的觀察以及感受,具有無限的喜悅,無限的光亮,自己也成為那道光,同時這個世界還有好多的光也在照映著我,我們既分享又有各自的獨特,一切都顯得完美無瑕。

在這樣的狀態,如果想起生活上最討厭的人事物,居然都能夠原諒了,也覺得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比起此時此刻的圓滿,其他人的生命以及重大事故,並沒有佔自己的生命那麼大的位子。

在這個階段頭腦的能量會變得很小,甚至頭腦會進入類似睡眠的狀態,完全的休息和放鬆,靈魂跟心輪的能量簡直源源不絕的一直擴散,茁壯,充滿整個人甚至整個房間。

到了某個時間點,祂們會輕輕的提醒我差不多應該結束了,我需要回到我的身體,這個過程像是靈魂的休養,把靈魂在物質界的壓力和挫折完全釋放掉,當我的靈魂恢復彈性,感覺放鬆愉悅充滿希望,這樣流通的能量,勢必會帶給我物質界好運,以及許多美好事情的發生。最後我還是要把這些禮物帶到生活裡面。

祂們會全程旁觀,而且不太會說話,偶爾講一兩句提點,讓我盡情地發展以及感受,決定自己想要體驗的方式。我會感覺到我的成長是被重視而且被珍惜的,這也是種幸福。

所以我覺得,在來到這個階段以前,我們需要先和自己的身體情緒相處,就像是在調整頻道,準備進入接下來靈魂的釋放以及壓力的調適。

我們沒辦法一下子就來到靈魂的層次,需要花時間慢慢地調整。

不過我確實是有看到頭腦妄想很強烈的人,他一坐下來,就進入了想像的空間,但是那是他想像中的靈界,他的能量場非常的封閉緊繃而且充滿控制,他幻想出很多的光亮,甚至幻想出眾生非常愛慕他還成立了後宮,連神明都說他是神的孩子以及救世主等等。網路上有些影片,還有一些相關的紀錄,裡面終究有能量啦,我會看得出來這個人是真的接通到靈界了,還是只停留在自己的頭腦裡面而已。畢竟有的人創造出這種體驗是有好處的,例如講給他的信徒聽,讓他的信徒更著迷還有供奉更多的錢等等,他就會一直持續的創造這個幻境餵養信眾。

真的有進入過這種身心整合,靈魂擴張狀態的人,我相信他們能夠體驗到這種巨大、明亮而且震撼的感動,言語能夠表達的實在太少了,一切都擴張的感覺就好像自己成了嬰兒,所有都是新生的,驚奇的,純淨的,自然地發生,不需要任何控制,而且知道每個人都具有這樣子的能力。如果我們願意靜下來,有一天都可以進入這樣的狀態。

我也是看到有些人會使用藥物,毒品之類的,想要探索這樣子的境界。可是藥物跟毒品能做到的是什麼?就是強制我們的頭腦休息,讓大腦的思考癱瘓,強制解除身體的自我防禦機制。

可是從旁邊看到能量場的狀況很可怕,就好像一瞬間,你的保護全部失效了,什麼東西都可以進來了,然後你內在的光就出來了,更像是讓自己一腳踏入棺材(進入靈界),體驗到擴張,以及完美的愛,非常類似的完美經驗。另外,雖然現在很多人希望大麻合法化,可是其實大麻的特質就是癱瘓能量場,讓頭腦放鬆,讓內在的光出來,在能量上是會有問題的。我看過海外一些吸大麻的影片和照片,這些人的能量場都很薄,薄到沒辦法留住自己的運勢。連大麻都如此了,更不用說其他藥效更強勁的藥物跟毒品。

幸運的人在藥物結束之後,沒有明顯的後遺症,但其實能量場還是會變薄。不幸運的人,可能就卡陰了,或者是保護膜(能量場)嚴重破損。這幾年來有很多人,因為吃了類似的藥物或者是毒品,出現無法收拾的後遺症找我求救,這種事情我也沒辦法讓他們立刻好轉。只能說,好好的養生照顧自己,身體會慢慢地康復的。只是康復之後會留下疤痕,這是難免的。畢竟這是那麼巨大的損傷。

最後我還是要再提醒,想要體驗靈魂擴張的體驗,的確有很多方法。有的人想要抄捷徑,像是吃藥物還有秘方,有的人會想要透過宗教或者是經文還有前輩帶領,而我並不想要依賴任何東西,我的初衷比較單純,我只想要好好陪伴我自己。

我從小就覺得我很累,像是靈魂深處的疲累,很多時候睡覺都沒辦法讓我滿足這個累,我想要讓我內在的壓力可以釋放掉,所以我這些年來一直在尋找各種方式,不管是宗教,還是書本之類的知識,能夠找到我內在的力量還有安撫的力道。

我唯一沒有嘗試的就是這類迷幻型藥物,我內心有很強烈的直覺是「吃了就回不去了」,我再好奇都沒有想要嘗試,我的目的是要幫助自己,不是傷害自己。

當我只是靜靜的陪伴自己,安慰自己,允許自己會有情緒激烈煩躁還有其他的可能性,逐漸的,情緒穩定下來之後,我不管是坐著站著,或者是走路買東西,當我靜下來回到我自己的心內的時候,我就可以回到內心安詳,無限茁壯與平靜的狀態。

很多人都在找方法速成,可是其實真正的方法就在你的心裡面,只要你願意停下來,與你自己和好。或許需要一點時間跟練習,只要不要放棄,總是有機會的。

可以多讀一些心理層面的書,理解自己情緒的轉折,我們只是需要很多的知識去領悟說,這些情緒還有壓力並不是不好的,我們只是需要一些技術適應它們還有釋放它們。

身體是有智慧的,身體就是一個宇宙,所有我們需要知道的,想要的都在身體裡面。

說到最後,身體會發光,還有靈魂出體的相仿經驗,只是一個階段的過程會體驗到的現象而已,並不代表你多強大高等,沒必要把物質界的優劣規則放到靈界。古今中外已經有許多前輩有相仿的經驗,我們只是需要獨處,省思,然後靜下來回歸自己,讓自己的能量完整流動,整合,這一切就會發生。重複練習,自然熟能生巧。

能夠帶給自己安全感才是最重要的,那麼不管發生任何事情,到了任何地方,就算失去了其他重要的事物,我們還可以保留自己,我們依然能夠與自己還有整個世界同在。



最後我要補充:

文中談的藥物與毒品包括相思樹,死藤水之類的提煉。身心科的藥物劑量反而沒有到那麼重。身心科開的藥還有迷幻藥劑的成分不同,影響的範圍也不同。如果大腦足夠健康還可以用意志力控制的話,當然少用藥物OK。

相對的如果大腦狀況真的很糟糕,醫師開的藥物也能接受,不然有的思覺失調患者失控起來是會攻擊人或自殘的,至少在很嚴重的病症狀態下,藥物可以減少相對的損傷。不能一概而論。

以及,酒精會傷腦細胞,上癮也會使能量變薄。我家團隊其實避免我飲酒,可能半年一年,偶爾節慶才喝一杯。嗚嗚嗚有時候看到很多折扣,也是想喝但是家裡有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