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8月27日 星期五

外包任務

今天到老家郵局拿包裹,要搭捷運回來的時候,團隊難得的要我去買點吃的東西,我就不客氣地買了炸物和果汁,買的地方就位於傳統市場和幾家宮廟附近,當時我也不以為意。

回來新店,才剛出捷運車門,新店這裡的精靈就對我說:「你後面跟了好多唷。」

我驚訝地回頭才發現,我剛剛在買東西的時候,那些宮廟普渡吸引的眾生反而被我吸引了。(有點饒舌)

我的經驗是,很多的宮廟會辦普渡大會,會因此吸引祂們靠近,但是不等於有足夠能力讓人的靈魂碎片,像是生前有強烈執著的飄飄,或者是更早時代開闢土地的先人們離開。所以每年就算都開普渡大會,也只是讓祂們重複聚集起來而已,沒有真的引導到輪迴區。就算有的廟會普渡,但是廟裡面的神明/精靈的能量有限,也只能處理部分,而無法全部都處理掉。

以前我就寫過精怪和阿飄的不同,精怪和人類的碎片其實是不同的頻道,但是或多或少會相互影響,通常是精怪影響到阿飄,阿飄不會影響到精怪。

精怪就是山林中的食客,人的靈魂碎片就是阿飄,當人生前充滿太多的情緒就零零散散的不完整,這邊丟一塊那邊丟一塊。

例如我這次就看到很多跟上來的,都嘛是生活上雞毛蒜皮的小事導致的情緒碎片,像是怨恨子孫不孝順,覺得爸媽偏袒兄弟姐妹,喜歡上不愛自己的人,考試不順利,詛咒政治人物,諸如此類的靈魂碎片。


很多當事者都已經過世了,但是他們的碎片沒有意識到自己過世了,可是他們還是有「感覺」卻又不歸屬任何一個房子跟土地,只能漫無目的的閒晃,可能會被精怪抓起來蒐集當作貼紙壯大聲勢,或者躲在老公寓的角落不敢動彈,然後當宮廟開始普渡,祂們就會被祭拜人士的心念吸引而靠近。


前面也說了,宮廟就像是給一個空間可以召集大家,但是不代表有解決事情的能力。因為大部分鄉里中的宮廟的老大都是精怪,精怪都只養精怪手下,祂們其實對人類的靈魂碎片沒有太多的興趣,尤其一次來那麼多,經營生意當然先處理對自己有利的事物。

總之我只是吃貨路過也不想要管事,只是因為那一帶以前我路過,所以有些精靈認識我,好像就是那些精靈推坑,叫這些飄飄找我幫忙。不然哀戚又無處可去的阿飄一大堆塞在路口也是一種能量阻塞,塞多了就會讓路口能量卡住,也會容易讓人出車禍。

因為我臉太兇了,這些阿飄也不敢叫住我,只好默默跟著,也因為保持很長的距離,所以我沒有任何感覺。

通常這種哀怨的眾生不會移動太遠距離,但是只要團結起來很大一群,而且目標一致(只想跟著我)還是可以像烏雲一樣緩緩移動。

所以我一出了車門被提醒,就心想,哇靠,這是怎樣?剛剛叫我買吃的就是這個原因嗎?特別讓我繞到那個地方把祂們帶過來?我也是傻眼了。

祂們每個都想要說話,放眼望去幾百個我不可能每一個都對話,我直接找長老發考卷啦!就拿出金色的紙全部發出去,祂們有什麼悲傷委屈難過的事情只要看著這考卷就會寫上去,生前是文盲也沒關係,就是陪自己記錄情緒的過程。

這些阿飄還怕怕的,「可是我們死前的人生好痛苦喔,要回想好痛苦喔!」

可是不回想跟整理自己的感覺,就還是會卡在過去啊。而且現在大家陪你一起回想,也沒有那麼可怕啦!

然後大家自己寫考卷之後,好像突然可以理解過去的執著是怎麼發生的,然後一個一個就變成白光,被自己普渡了,這樣真好。

咻咻咻好多白光飛走了,剩下最沉重的那些還是無法釋懷,有位老婆婆很大聲地哭說:「我的房子被人家搶走了,我好恨,我也沒辦法釋懷,這又不是我的錯!」

也有阿伯說:「我的老闆陷害我,害我入獄出來之後也找不到工作,我真希望他不得好死!」

這些剩下的都是恨著某人,怨恨著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情,甚至發出詛咒的意念。就是這樣子的想法才讓自己很沉重,沒辦法被普渡。

我也只好聳聳肩說:「祢們不想要釋放這些壓力,那就繼續留著吧。」

祂們一聽又慌了,「可是我們想要離開呀,拜託,你不是要幫助我們離開嗎!」

「我又沒辦法強迫祢們釋放執著,祢們覺得恨別人更重要,那些壞人比祢們還重要,祢們就讓自己沒地方去了。除非祢們覺得自己很重要,比這些壞人還要更重要,祢們可以好好心疼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情,祢們才能讓自己離開。」我說。

祂們聽了恍然大悟,長老又給祂們新的考卷寫,每一個邊想邊整理自己的感覺,想想仇恨讓自己失去了多少東西,然後邊寫邊哭邊懺悔,這不代表祂們要原諒傷害自己的人,而是祂們意識到自己需要被重視和完整。

有這樣子的想法之後,也都慢慢地變成白光離開了。今天就是引導大家自己普渡自己囉。

可是回來家裡吃這些食物之後,我覺得莫名累炸!奇怪吃東西應該都很開心振奮的呀。

指導靈才摸摸我的頭說:「因為今天的數量真的很多!有718個喔,心思越沈重複雜的眾生,就需要更多的能量幫忙。屁屁你真的很厲害!祂們多多少少會消耗你的力量,加起來也是不小的負擔,所以我們才叫你多吃一點東西,今天明天就好好休息吧。」

嗚這什麼天外飛過來的任務,只好在家裡擼貓平復心情。



再隔一天後,突然想到昨天中間有一段過程,那時候我正在回家的路上,正在忙著觀察還沒有被普渡的阿飄,看看祂們還需要什麼提醒。

我聽到有個眾生敬畏的說:「沐光行者」。

我那時候心想,喔好有詩意的詞!也沒有想太多。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祂好像是在說我呢,真是太客氣了。

如果祂看到我家門口的外掛影片,就不會這樣說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