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

荷魯斯之眼

會關注神秘學的人一定會知道「荷魯斯之眼」,也就是埃及古代流傳下來的真知之眼。

但是老實說,我很不喜歡這個圖騰,跟能量與否無關,這和我的前世經驗有關係。

在很久以前的埃及,國王和大祭司會在他們的左眼描繪成荷魯斯之眼,那時候的國王跟大祭司都有超能力,他們光用眼神就控制你的心神,甚至引導你自殘還有作出自己都難以想像的事情,例如親手傷害自己的愛人/孩子挖出對方的內臟還吃掉。他們很喜歡感受到人性的掙扎,以及無法控制自己身體的絕望悲憤,這樣貴族感覺到自己的高高在上,與眾不同。

以前的貴族老實說沒什麼同理心,就因為他們有超能力還有特權,所以底下的人民跟奴隸其實沒有任何可以反抗的力量。國家和國家之間也會彼此爭戰,那這些超能力者就會互相對戰,也許他們覺得這很刺激有趣,可是實際上輸的人,也會嚐到對方超能力的絕對壓制,很多的貴族每天都在想著該怎麼用有趣的方式傷害別人,提升他們的戰鬥力,這是他們的休閒娛樂。

我過去在埃及待過好幾世,有的年代埃及是比較平和的,有的相反。有的充滿秩序,有的混亂失衡。

我有一輩子就是當過埃及的侍衛長,我沒有超能力,純粹替貴族服務保護城鎮安危,其實我也沒辦法改變自己的職位,這是階級制的,我們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會預言的祭司就決定了我們這一輩子將成為的人。

總之我的工作就是在街上巡守,確保沒有外來者進入,人們都遵守秩序。可是如果糧食不足,或者是附近有戰爭,人們在飢餓貧困之下很容易偷拐搶騙。

其實我也很難過,我知道很多人都是不得不這麼作,甚至有很多還是孩子,但是我的工作就是要抓住他們。基本上抓住他們之後,誰也別想活了。


因為貴族們會迫不及待的用各種死法玩弄這些人。像是用超能力灌入他們的腦袋,讓頭腦逐漸膨脹然後爆炸。或者會有好幾位貴族同時注視罪犯,用各種意念讓對方全身血肉剝離。


我的工作就是把這些罪犯帶到貴族面前,我很悲傷,因為這意味著我要眼睜睜地看著人們用痛苦的姿態死去,但是他們只是拿了一塊麵包想要裹腹而已。

我逮補過最小的犯人只有三歲,這孩子被人看見在市集順手牽羊,我試著替孩子求情,但是貴族並不理會。他們認為孩子需要受到懲罰,於是透過凝視讓孩子飛上天,接著孩子發出慘叫,我們不知道孩子發生什麼事,母親嚇哭了,我只得捂住母親的嘴免得她驚動貴族讓貴族不快,這樣她也會受到處罰。

當孩子從天降落,他的四肢和脖子被扭曲成如同打結的繩索,眼睛已經上吊,五官都在滲血。即使有微弱的脈搏,也是撐不久了。母親痛哭失聲,廣場上的民眾一片駭然靜默,貴族頭也不回地離去。我只能替孩子安排好下葬處,憤恨的母親不許我碰她的孩子,她獨自抱著孩子前往墓地,流淚著看著孩子嚥下最後一口氣,我很遺憾。

人民就像待宰的羔羊,眼神被貴族擄獲,身體任憑擺佈。我可以感覺到他們的驚恐,但是他們的意志力完全無法抵抗貴族。最後滿地的血跡和殘骸也只能由我收拾。

我也很害怕直視貴族們的眼睛,他們的荷魯斯之眼就像是獅子殘酷無情的眼神,他們喜歡看到人們眼中的恐懼和敬畏,透過注視,他們可以知道我心裡面想的所有事情,包含我的難過與憐憫,因此,我經常被貴族嘲笑。

但是我沒辦法改變我的身分,如果逃跑或者反抗,我就會成為貴族玩弄的對象,我太清楚他們會對我做什麼,所以我也沒有離開的想法,因為那從頭到尾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後來我服務的貴族以及國家被鄰近的國家侵略,我的國家用嚴酷的方式統治人民,因此民不聊生,士兵也沒有力氣打仗。最後是貴族們之間相互對決,我方的貴族輸了。

我趕緊帶著人民逃難,我知道有些高地很安全,因為我常常帶士兵出去搜索罪犯與外地人給貴族玩樂,我知道有一些角落是貴族的超能力搜尋不到的盲點,我也只能祈禱鄰國的貴族們別追殺我們。

人們其實也很害怕我,但是危機時刻他們也不得不相信我,老弱婦孺們在我的帶領下來到國境邊陲的山谷,那裡有瀑布和溪水,以及可以種植作物的平台,有一點陽光會灑落下來,這裡是美麗的庇護地。

我在那裡重建了理想中的秩序,這裡沒有貴族,人們相互扶持,我的工作成了保護山谷,提醒人們警戒躲起來,這才是我想要的守衛者身分。

後來我不知道國家怎麼了,我的注意力全放在如何保護山谷的人民身上,我們人數才2000多人,我教導人民算數和寫字,我希望我們可以得到和平。

後來有一天,山谷外面來了一群陌生的貴族,他們的左眼都是荷魯斯之眼。我的身體被召見,我不由自主地迎向他們,我再次感覺到絕望。

但是不可思議的是,這群貴族只是好奇山谷中怎麼會藏了一大群人,他們想理解這裡的故事,我只能誠實的告知,我們是落魄的平民逃難者,絕對不會替他們帶來任何危險。

我唯一的請求是,請不要讓人民看見他們,我們過去受到太可怕的壓迫,我不希望人民再次想起過去經歷的苦難。

我帶領這些貴族從高地往下俯視人們的作息,看著孩子們相互玩樂,成年男女在種植作物,這裡充滿和平安詳,我真希望這裡不會改變。

這些貴族很滿意,他們相互交談之後對我說:「你具有領導者的特質,這股能力深入你的靈魂,但是你沒有我們的能力,所以你才適合做這個工作。我們喜歡你這樣,就是很有趣的發展,原來人民不需要我們也可以活著。」他們對我講一些話後,就離開了。

他們說未來有機會也想繼續觀察我們,因為人民是愚昧的,平庸之人都會犯錯,人民需要貴族的領導,如果沒有貴族,人民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他們會拭目以待。

後來我也不知道發展了,貴族可以活得比我們還長久,他們是服侍神的人,和我們不一樣。

我只知道我慢慢老去,直到我沒辦法爬上馬匹巡守谷地。我奉獻一生保護這群人民,也在人民的圍繞中闔上雙眼。至少我盡力了,我做了我能做的所有的事情。我很高興最後我可以成為擁有自由的保護者,而不是聽命於貴族的保護者。


總之最後就是,我對荷魯斯之眼實在很不喜歡,好多的荷魯斯之眼讓無數的人死去,經過那個年代的人一定會懂我的感覺,這就像是納粹的符號,象徵著極權統治以及殘忍的虐待,毫無對人的憐憫。

這些貴族都是人類的靈魂,只是他們的載體都被外星人改造成超能力者,以便做對照觀察。然而當人性獲得超乎想像的優勢能力,卻不等於有足夠的憐憫與寬容可以對待弱勢(其實現代也是有這樣的人存在)。

由於這種現象是外星人的實驗觀測,祂們就遠遠的飛在天邊做筆記而沒介入。最後這些文明的起落在祂們的研究上也只是一段實驗數值。

但是畢竟就是好幾千年以前的故事了,古代的圖騰彷彿有神秘的魔力,吸引很多人喜歡,以及仿造成為首飾配件。

只是每一次看到荷魯斯之眼,就會讓我想起這個前世,以及很多人慘死在我面前的模樣。

至少我也能慶幸現在沒有那麼可怕的超能力者的存在了。就讓回憶成為單純的回憶吧。

3 則留言:

  1. 從小我對埃及就有莫名的好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了神鬼傳奇的原因
    那時候我大概三歲

    還記得我阿姨從埃及帶了 埃及的香水回來
    印象很深刻
    還很喜歡聽他說木乃伊的事情

    因為小時候就很喜歡看跟科學有關的書
    所以後續也買了幾套百科全書
    裡頭有專門介紹埃及的書
    我就會看很多遍
    因為真的很有興趣
    尤其是對埃及神祇的部分

    回覆刪除
  2. orz怎可以這樣欺負地球人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