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公告】課程提醒

嗨大家,以下這段是給上我的課的同學聽。因為遇過好幾件類似的事件,我覺得必要公開把話講得「更清楚一點」。

冥想課在當天結束之後,不管是早上班或晚上班,我都會發給大家雲端的連結,強調會把檔案保留三天,請在這三天內把握機會下載。

因為陸續會有其他的班級和影片、錄音檔放上來,顧慮到檔案越多,線上讀取的人多(畢竟我無法保證是否每一班200人都有在下載還是線上看),可能會拖累整個雲端下載的速度,影響到其他班級同學的權益。所以我都會在三天過後把檔案砍掉——但是基本上我還是會多放幾天,寬容一點,讓幾個小迷糊可以臨時想起來趕快去下載。

所以砍掉了就砍掉了,規矩都說好了,白紙黑字都寫得很清楚,別再來盧我。

不然你只會讓我更生氣。

對,我會生氣,我一直說我脾氣不好,我是個完美主義者,我給自己很高的標準,所以我每天都在和自己打仗,重複的釋放怒氣。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找對象發洩我的怒氣,罵對方不守規矩還浪費我的時間。

因此我表面上看起來是友善的,是我一直努力的自制、安撫自己。我也不喜歡衝突和讓人難過,我只想管好我自己(我也只能這麼做)。

所以忘記下載囉,那真的不是我的問題,別想來走後門。即使你有各種理由都一樣,你忘記就是忘記了,不干我的事。

同樣的道理,在課前就私訊說想卡位(但是我根本沒欠你什麼),裝苦苦可憐的樣子,抱歉我也是辦不到。如果答應給你走後門,那我更對不起其他乖乖排隊要報名的幾百名同學。

對,我就是很在乎公平,不是你一個人的特權——特權和公平無關,我就是不喜歡特權,所以我好多前世都在對抗特權中,死得很慘。即使如此,我還是討厭使用特權的人,這對大多數人太不公平了。至少在我的區域內,我無法容許特權發生。

我對特權的厭惡凌駕於我的性命,這樣你們懂了嗎?

別來惹我,謝謝各位。

1 則留言:

  1. 不知這篇,是不是要放在每次報名頁面的前段,或是告知開課的文章補充中,才能「減少」這樣的人?難以置信。
    很謝謝小湛願意讓人下戴,過去上過的靈性課程很少願意開放錄音,而且還有三天的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