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情緒的汙染



  如果「塑膠」是目前人類生態圈過於氾濫的垃圾,成為超過自然界可以分解的汙染,那麼「情緒」就是無形界中,最氾濫的超過自然界可以代謝的污染來源。

  以前的時代不必特別講求「接地氣」,因為環境還沒有被大量開發,隨處可見的樹木與草根是承接天地能量的來源,樹木把空氣與環境中人們與眾生的情緒壓力往大地深處帶,交由大地本身的淨化脈流收集與整合,同時汲取大地深處純淨的生命能量來到地表。
 
  當人與自然環境和諧共存,整個生態圈都在互相連結與幫助,即使生活上仍然有苦難與悲傷,至少這些牽掛不會累積到成為強烈的執念與競爭、攻擊性意識,或者大範圍地危及群眾的安全。

  當城市越來越多,荒野與樹木都減少了,人與人生活的圈子更加狹隘產生大量的摩擦,情緒壓力增多了,能承接天地代謝環境壓力的植物減少了。即使栽種外來種樹木也畢竟不是當地環境的原生種,與當地的氣脈能量不夠契合,能深入處理氣脈的功能也沒有原生植物多,於是,人們產生的情緒壓力遠遠大過環境可以負荷的程度。

  人在快樂、情緒高昂歡喜的時刻,能量會充滿全身金光閃閃的,上下能量代謝通暢。大致上人的脈輪有三個出口:頂輪、海底輪與心輪。頂輪承接靈魂的目標與願景,帶來星際宇宙的能量;海底輪接受大地的厚實能量,強化身體的健壯與實際的行動力:而心輪,是結合了天的目標、地的紮實,轉化為生命的韌性與愛實踐在生活之上。
 
  然而理想中的狀態終究與現實有差。
 
  當人群之間產生摩擦與嫌隙,那股怒意、競爭,攻擊性,會讓人的能量膨脹到必須宣洩,於是往三個出口衝:從頂輪出去、從心輪出去,從海底輪出去。

  如果是有覺察的狀態下感知自己的情感,當人們正視自己的壓力,願意用寬容、體恤的心態去安撫與跟自己和解,這股膨脹爆發的情緒壓力即刻被心輪轉化為碎塊,沉沉穩穩地透過海底輪流入大地的循環。反之,如果這股情緒張力是帶著索求、攻擊性,想傷害人的意志,如果是刻意地想針對他人,這股能量從心輪出去的時刻也會傷害心輪。因為靈魂的中樞能量就存在心輪,那份無條件的愛與寬容被這份攻擊性戳傷了,也許當下攻擊他人會讓人類層次的意識感到痛快,但是不免的,這份傷害性的力量也會導致自己的心輪受傷,靈魂對此感到愧疚與難過而想補償,於是產生了業的連結。

  或者是情緒上的隨意發洩,像是塞車時的惱怒與煩躁,情緒累積多了會往腦門衝--你沒有針對任何人,但是也沒有覺察自己的感受,只是想把憤怒丟出去,而這份沒有被心意化解的能量終究是堅硬而且毫無憐憫的,情緒壓力會往頂輪衝出去,累積在路邊成為常見的環境污染來源。有時候極端氣候也是對應著自然環境需要累積更磅礡的能量,才能洗刷人們累積的龐大情緒塊體。

  覺察自我、感受自己的狀態,都是在化解個人的情緒壓力。

  如果是誰傷害你了,誰做了甚麼事情,那是他的問題,你可以在生活上蒐證付諸各種法律行動。

  但是你感覺受傷了,你覺得糟糕透了,請正視你的真實感受,你需要接住自己,安撫自己,這,就是覺察的力量:把你的壓力轉化而釋放出去,別把這些痛苦的事情都往心底吞。因為忍久了身體承受不住會累積成病痛,或者會無意中就從脈輪流出去,傷了心輪了也造成環境的負擔。認識自己的情緒在更大的層面來講,是對自己生命的珍惜與關愛,還有對生態環境的關照。

  另外一個層面來講,有些陰性眾生會以人類的情緒負能量為食,但是這很可能不是祂們自願的。因為過去祂們也曾經是地球上的花草樹木蟲魚鳥獸,祂們只是結束了一個載體歷程而暫時不想輪迴投胎,祂們當然也有自由意志可以選擇自己接下來的生活。

  然而這塊土地是祂們的誕生地、家園,各種層次的住所。過去豐富的植物將天地的能量上下完整代謝,使整塊土地金光閃閃,眾生吃食環境乾爽的能量,心境也是安穩喜樂的。當人類越來越多,砍伐了所有樹木,人與人產生的摩擦累積的環境負能量堆滿在路邊,眾生肚子餓了,祂們唯一能吃的就是這些情緒壓力,於是祂們吃了貪婪與競爭的能量,心態也變得貪婪與競爭,甚至對這些負能量上癮,或者以為獲得能量的來源就是從人類身上掠奪,發展出偷搶、欺騙、附著與寄生的狀態。於是很多人覺得有些眾生非常的壞與邪惡,可是實際上我們拉長遠的角度來檢視,並非如此。


  人類的情緒深深地影響有形無形眾生的生態關係,很多時刻牠們、祂們、它們都無從選擇,但是人類可以選擇。
 
  當你願意把自己照顧好了之後,你願意關愛你的每一個部分,你能夠理解這些愛恨情仇的發生也許不堪與淒涼,然而人性不就如此?我們的感受是真實的,不需要跟任何人比較,而發生在心底的傷也只有自己知道,如果你願意接住它,你就在釋放它。

  有些傷慟太深層了,一而再、再而三地浮出檯面。別擔心與焦慮,也不必急著好轉,有時候這份著急的想解決問題反而是另一種程度的逃避與不敢面對。就放寬心吧,想想壓力累積十幾年了,就靜靜地陪著這份辛苦的感受,送給自己憐憫與關懷。當你願意真正的愛自己時,你已經不會去計較時間與療癒成效了,因為你的愛橫跨時空,亙久常在。

  也因為你願意接納自己的所有層面,你的憐憫會使你看到他人的可憐,你的愛會大過於與他人的競爭,而且你會更有耐心地等待,等待自己能夠漸漸好轉,也等待群眾與世界漸漸地找回自己的康復之路。
 
  於是能夠信賴自己、信賴生命,信賴整個世界的安排。

3 則留言:

  1. 最近我在看蟲師,是一部有趣的漫畫,蟲師天生就能看到不同層面的能量,這些能量各有形狀,但據作者所示,它們來到地球只是為了「生存」,像是單細胞生物,與地球和人類共生存。覺得這個題材滿好的,雖然我在地表上生活不僅為了「生存」,還為了「存在」在地球上。這幾天的靈感就是我把工作、家人、朋友顧好就好,不需要多做其它的事,但我自已有時候看到朋友和家人對生活喪氣時,我會幫他們加油打氣,給他們正能量。因為我顧好現實生活也等同錨定地表的能量,隨著來自靈魂源頭的能量不斷湧進來,我的能量埸要更加穩定,已經和地球母親講好了,來自宇宙能量會不斷的進來到每一個角落,地表人類一個接一個醒過來,也跟星際家人說,做好準備!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講這些?但總覺得時間到了,該講就是講出來...剛剛閉上眼睛,看到很多彩虹圈圈順時間轉,一直集中在彩虹圈圈能量環上,集結成白光,變成白光光束...心中所想的地球之心,七彩光流動帶著白光,我讓它一直閃耀著...

    回覆刪除
  2. 湛湛的文總是來的正是時候,謝謝你,有你真好。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感謝小湛的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