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7月17日 星期六

家族內的依賴

繼續昨天的夢之後,今天的夢一樣是在爺爺家,不過奇妙的是,一開始只有我在爺爺家,而且我是從其中一個房間的床上醒來,四處東張西望。

爺爺家有三個臥室,最裡面的主臥室門口堆滿了紙箱,看起來像是被鎖起來,我也不想靠近。我記得小時候我就不太喜歡靠近主臥室,總覺得裡面有「很多東西」,後來發現是真的,因為爺爺奶奶的性格吸引了非常多眾生,充滿在天花板跟櫃子裡面。

總之我是在主臥室之外的其他房間醒來,當我走出門口之後,發現媽媽進來爺爺家,送餐點過來,是一顆木瓜,直接拿刀把木瓜對切(?)就放到盤子裡面叫我吃,我在夢裡面對媽媽不太耐煩,我很不想看到他,媽媽也是很快的就離開了。

媽媽切完木瓜之後,哥哥出現在客廳,哥哥拿那木瓜吃,弟弟也冒出來了,拿另外一半木瓜吃。而我沒有想要吃的意思。木瓜在這裡好像意謂責任感?或者被重視的感覺?只是切一半的感覺很妙。

我在空盪的爺爺家走來走去,有一個上下舖是空的,我直覺是妹妹們的床,但是他們兩個不在,似乎是「時間未到」。有綠色的光打在床上,感覺不是很舒服。


鎖起來的主臥內,似乎是精神障礙的大姑姑和外籍看護,哥哥說他們兩個在休息。我試著穿透去看(?),看到大姑姑被綁在窗戶上,看護在餵他吃飯,爺爺和奶奶各坐在自己的床上,凝視大姑姑的餵食。好像是指,這家族累積的過多業力,都由大姑姑的一生扛下了。大姑姑和這一家子人緣分很深,很深,大過於我和這整個家族的關係。

我在這個時候醒過來,我意識到,其實我仍然有承擔爺爺家的業力,然而我真的覺得已經夠了。從之前到現在陸續處理了奶奶跟各種女性議題,我覺得幫助不是無止境的。


我躺在床上問源頭說,我還需要幫這個家族承擔這麼多嗎?為什麼覺得應該停止了,讓剩下的人自己去想辦法解決?我其實和這個家族沒有太大的糾葛和關係。

源頭慈祥的說,對啊是這樣沒錯啊。不然我們帶領你,重新看待你跟家族之間的連結,接下來,你要靠你自己的意志力,才能脫離這個家族的能量場/業力。

於是我躺在床上給源頭引導,我回到爺爺家那個屬於我的床位,當我站起來,試著要走出去的時候,奶奶居然從床底下竄出來抓住我的雙腳,臉是綠色超級恐怖的,邊大喊:「你不能走,你不能離開,你要留下來繼續幫我們!」

我才不管,我咬著牙根,努力地衝出房間,但是整個地板變成軟綿綿的瀝青,還是棉花,總之是非常難以著力的狀況。我終於還是想辦法脫離粘膩的臥室,我只想看著大門出口,走出去。

房子變得越來越柔軟,扭曲,像電影裡面的長鏡頭拉長,短短的路變得非常遙遠,陰暗和潮濕。

我感覺到嬸嬸、媽媽,爺爺還有叔叔伯伯,姑姑以及其他堂兄弟姐妹,就像鬼屋裡面的慘澹影子繞著我漂浮,持續尖叫:「你不能走,不要拋下我們,別離開,你要幫我們!」

好多的手從黑暗中生出來,嘗試抓住我的肩膀、頭還有手腳。

天哪真的是難以置信,難怪源頭說:「你要靠你自己的意志走出去。

我覺得我心中有一個柔軟的部分,覺得大家真淒慘,大家好可憐,我好想要停留下來看看我能夠幫什麼忙。但是只要我稍微停頓一下,我和門口的距離拉得更遠了,我不能停下來。

而且我有一種感覺是,大家太依賴我了,只要有我在,他們都不會想要自己努力,他們不想要靠自己的力量脫離這一切,他們只希望有人拯救他們。就像是大姑姑,我才不要成為第二個大姑姑。

真的是該走的時候了。


我集中注意力,把焦點都放在我的心口,珍惜自己,我必須要能夠疼愛自己,除了我之外,沒有人能疼愛我。例如主臥室內的大姑姑,他以為犧牲自己就能換得愛,但只是被這一家人抓得更緊,被限制自由,承擔多數業力還被視為理所當然,被長輩們盯著確保不會逃跑,就像是祭品。

即使我感覺到妹妹們也在關注我,我很愛他們,但是這不代表我要繼續分擔。

「我要讓大家自己去學習,然後我要找回我的人生。」


我用力地安慰自己,只看著大門,想辦法走過去,擺脫無數的拉扯。彷彿我更下定決心,背後這些壓力就無足輕重,我的腳步變得輕快,終於衝出了大門。

大門在我背後沉重的關上,我膽戰心驚的拍拍自己之後,趕快從樓梯口衝出去,衝出整個公寓,然後衝到國宅中央的公園喘氣,我才回頭觀望遠方的爺爺家。

那是一個黑夜的背景,爺爺家在陰暗中好像散發無數的怨念,真的如同鬼屋一樣。

我再次醒來,指導靈摸摸我的腦袋,稱讚我做得很好。


「我不懂耶,為什麼這個家族的怨念還有業力這麼的沉重?」我嘆氣。

源頭說:「你知道的啊,因為祖先曾經當官,在朝中非常的勢利愛錢,傷害了很多人,為了業績處死非常多無辜的百姓,貪贓枉法。這麼漫長的時間以來,這個家族的成員都是相關的祖先重複進來輪迴,但是他們沒有勇氣面對自己過去做的這些事情,他們只能寄托別人來幫自己處理。你已經幫他們把死結鬆開了,你也沒有必要幫他們整理他們習性的問題,你已經做了所有你能做的事情,剩下來的就交給他們自己面對吧。」

嗯,我也記得我的靈魂是在其他靈魂介紹下,才進來這家輪迴的,我的靈魂專門投身在麻煩的家庭裡面,協助梳理業力等等。

既然緣分都差不多了,那也是自己斷捨離好,就祝福大家也祝福自己囉。


9 則留言:

  1. 真是太好了,恭喜小湛!

    回覆刪除
  2. 想問小湛,我們一般人有什麼辦法脫離家族的能量場/業力、脫離家族的依賴嗎?因為之前也有人跟我說過,我家族的有形無形祖先都很依賴我,也常常覺得自己被抓住……

    回覆刪除
  3. 想起上次請人做LCT後
    也突然有鬼影要我不要離開他
    看到這篇後直接對空氣罵
    你們在我需要時不幫我
    只有在別人離開時才拉著別人不放
    XXX咧(髒話)我管你去死
    然後對空氣大打出手

    回覆刪除
  4. 我是感覺沒再被家族的能量場困住
    但還在被父母給困住
    讓他們學習自己成長
    讓我學習切割牛皮糖
    都是不簡單

    回覆刪除
  5. 大姑姑被綁在窗戶上,而不是床上被照顧,簡直是囚犯

    回覆刪除
  6. 恭喜小湛!
    謝謝小湛的分享
    祝福妳^^

    回覆刪除
  7. 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脫離家族的業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