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遠離

昨天又夢到我在老家,但是不知道什麼場景轉成爺爺家,我爸媽還有叔叔伯伯跟嬸嬸們都在客廳,然後我和兄弟姐妹一如往常地躲在房間裡面。

這個爺爺家的氛圍,可能是暗示著爸爸傳承他家族的業力吧。老實說現實裡面,我也不喜歡爺爺家的人。就是很八卦,喜歡一起罵別人,根本是小人聚集的地方,沒有愛,私下互相競爭比較,而且彼此都看不起對方,只是保持台面上的假惺惺。

忘了是發生了什麼事情,總之我被叫出去罵。可是這並不是我的問題,我試著解釋,爸爸又跟平常一樣莫名暴怒,媽媽也是重複著說「你不要讓你爸不開心,你不要頂嘴,你可不可以忍耐?」好像都是我的錯。

我超級生氣!我看透了爸爸的無理取鬧只是為了要證明他有力量而已,所以他會故意把很多的小事情鬧得很大,就是為了要證明他是個男人,事情的真偽都是其次,反正他就是要借題發揮、大呼小叫。真是可悲。

我也不妥協,他敢罵我就嗆,爸爸做勢要打我,我就閃躲繞著椅子轉,然後試著往門口移動。
我還沒有被罵之前,妹妹說他受夠了,他要搬出去,要搬去花蓮。當時夢裡我說,花蓮也太遠了吧!

當我被罵之後,看媽媽也坐在椅子上不想管了,好像這件事情跟他沒有關係,他不想調解而且只想叫我忍耐,我也是炸掉了。我抱起兩隻貓咪往門口衝,搭上計程車衝到機場,直接坐上直飛伊斯坦堡的飛機。

我還說妹妹搬去花蓮太遠了,倒是沒想到我直接飛到地球另外一端XD


我搬去伊斯坦堡之後,有好多快樂的人在機場迎接我,幫我拿行李還有抱貓咪,會和我一起發展事業,這些人在現實中我也不認識,我只是對別人能在我的家庭之外對我這麼友善,感到很驚訝。


可能是我真的忍耐過久,因為我一直在服從媽媽的話,光是逃跑這件事情就要很大的勇氣。要長出自己的力量真的不容易。

醒來的時候我就在想這個夢,我以前夢過很多次,都是在爸媽的抓狂壓力下,不得不逃跑的夢境。


剛開始的時候,夢裡面的我整個人僵住了,像是退化成幼兒,我完全沒有力氣離開,我只能哭,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離開。未來也讓我恐懼。

後來我從動彈不得到,能夠走向門口,或者走到巷子口,是經過了好幾年的過程。夢境真的可以浮現很多深層的恐懼跟壓抑。

每一次在類似情境的夢裡面,自己的腳像是沉重的石頭,要想盡辦法,一次一次的抬起來走出去,需要好大的勇氣。因為自我懷疑的膽怯,是多麼巨大的阻力。

終於我可以越走越遠了,而且能夠義無反顧。這次的夢裡面我直接搭飛機離開,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爽感。我終於可以因為自己的力量感到高興,而不是羞愧。

夢裡面的伊斯坦堡比較像是象徵啦,我還記得現實中我去伊斯坦堡的時候,其實充滿家的感覺,因為我有幾輩子都在土耳其那一帶活動,有種說不出來的熟悉氣氛。

我有力量能夠找到自己的家,創造自己的家。

5 則留言:

  1. 好好笑🤣
    說妹妹去花蓮太遠
    結果自己去伊斯坦堡🤣

    回覆刪除
  2. 白棟 白色的城堡正等著妳們!

    回覆刪除
  3. 「因為自我懷疑的膽怯,是多麼巨大的阻力。」
    這些日子也快被這樣的自我懷疑打趴了,
    謝謝小湛的提醒,我會繼續撐下去,
    絕望的殺傷力實在太強了。

    回覆刪除
  4. 衝到伊斯坦堡住太好笑了
    想起前年跟家裡發生衝突又大病
    從中部搬到北部
    嚇死一堆人XD
    如果能馬上飛到國外住直接衝日本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