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動畫中的龍

最近很密集的在寫「阿齊亞」的故事,結果太深入前世的情緒,今天決定先休息,明後天再慢慢補上。

雖然回憶起前世的故事還蠻有趣的啦,會有一個截然不同的視角,可是相對而言,會覺得現在的生活輕飄飄的,變得不是很落實。所以我就想說暫停一下,把自己給拉回來,穩定之後再有控制的回溯。

這個輕飄飄的感覺很像是「我不見了」,「我消失了」一切都不踏實而浮躁,連睡覺的時候都滿腦子想著前世的事情,睡的不太好,即使因此故事寫得很生動,也變得很長這樣。

今天下午突發奇想的,想要看迪士尼的「尋龍使者」,等我看到龍呼喚雨水,大雨落下的聲音,我忍不住好懷念、好難過的哭了。

阿齊亞還活著,我回憶起前世就連上了。我一哭祂就來安慰我了,我看完整個故事之後,問祂有沒有看過這部片?我有租借,可以趁期限內趕快看。我也邀請其他認識的阿龍可以一起看。

動畫裡面的龍首次出場,阿齊亞難以置信的說:「好醜。

「動畫嘛,有點誇張,有點醜沒辦法。」我安慰。

「不是『一點』,是真的很醜。啊啊,慘不忍睹的醜⋯⋯怎麼可以變得這麼醜?」

阿齊亞和其他龍怨聲載道,挑剔:「身體應該要有兩倍寬,還要兩倍長,毛量應該要更多,其實毛更像是雲煙啦不是毛,那個眼睛到底是怎麼回事?還有嘴,為什麼要像人類一樣說話?實在太驚悚了,真是敗筆!」

大家看的過程一直在抱怨,哀怨說毀了龍美麗的形象,真想寫信去迪士尼抗議。

看完動畫之後,祂們嘆氣說:「還可以啦,只是對人類和龍簡化太多東西了,如果當作娛樂片是OK的,只是希望龍可以更好看。現在人類的想像力怎麼這麼差,以前人類還把我們畫得帥氣多了。」

真被祂們笑死XD

1 則留言:

  1. 去找圖片看,果然是很不一樣,迪士尼以前花木蘭的木須龍還算比較好,怎麼大改一個形象,龍畫得好像馬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