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9月3日 星期四

貓貓喝水




  天氣這麼熱真擔心貓咪們能否承受得了。我房間如果開冷氣,米粒居然寧願跑出去躺!貓咪真的很不受控。
 
  我在家裡各處放了兩個水碗和一個循環濾水機,每天都會換水,醬醬蠻喜歡喝濾水機,我挺安心的,倒是米粒!又是這小妞,米粒說天氣熱不想動,所以除非真的很渴很餓才會起身,可是上次我去台中上課,回家居然看到米粒的貓砂盆有一點紅紅(兩貓有各自的廁所),是血尿的跡象——也帶去給獸醫看了,說母貓通常就是水喝太少啦。
 
  其實我從小有給兩貓吃濕食,但是越吃越挑(扶額),到後來主食罐真的沒辦法,加上偶爾會長期在外上課,其他家人都晚上才回來照顧貓,所以就以愛肯拿乾乾配每天一個副食罐頭(加水)兩貓各半罐。
 
  但是罐頭水加太多兩隻也不肯喝,加上米粒很懶,好啦就是她很懶讓我煩死了!如果早上也加一個副食罐,晚上的就不會吃完,會早晚各剩一半,我會很對不起犧牲的小動物!所以我才晚上一個罐頭,那早上該怎麼辦?怎麼讓米粒多喝水?
 
  大概我太操心到團隊們也受不了了(我腦袋都是貓貓貓貓貓怎麼辦??),有一位提議說:「你之前不是有準備醬油碟,用那個小盤子裝食鹽水+雙氧水給貓刷牙?(獸醫教的自製牙膏,比例隨意)」
 
  祂們教導我拿出一條肉泥,還有兩個小淺盤,小碟子內的水大概30ml,然後配上半條肉泥——記得,肉泥要像是霜淇淋那樣堆高高露出水面,成敗就看浮出水面了!如果肉泥低於水面,味道會變淡,貓咪就沒興趣了!

  我照做,兩貓各一個小碟配半條肉泥,各有30ml的水。然後貓咪聞到肉泥香,瘋狂舔!為了那濃郁的味道,即使喝到旁邊的清水也無所謂!小碟子一下就舔得精光了!一份小點心至少喝了30ml的水。
 
  我試過混水攪拌肉泥,兩貓就不吃了,真的是吼⋯⋯所以肉泥要原汁原味堆高高,別被水淹過,如果淹過了把水倒掉一些。倒掉也是清水不心疼。
 
  靈魂團隊老神在在的說:「這就很像賭博啦,肉泥這麼一丁點,水那麼多,但是為了舔到那口肉泥,就得想辦法喝完全部的水,最後水喝得比肉泥多啦!」
 
  祢們真是入世XD,我用這招,每天早上餵兩貓吃肉泥配水,有空下午也來一份,那點份量不影響正餐,持續兩週多,米粒的尿尿都恢復正常,從一天兩攤尿變成四五攤,還很大一塊,味道也減少啦,媽咪我終於安心了。
 
  對了,還有一個好消息,醬醬的手手恢復八成了,新皮也長出來了,只剩些微的部分帶有舊皮,所以頭套也拔下了,人貓都可以安心了。
 
  * 網路說,一隻貓咪每公斤應該喝60ml的水,例如4公斤的貓一天就要喝240ml。所以真的要鼓勵貓咪多喝水,現在我都大力稱讚兩隻喝水~超棒棒的,你們喝水我會更愛你們喔!貓會聽懂,只是裝笨!
 
  醬醬聽了喝得更起勁,米粒在旁邊問我:「媽咪如果我不喝水,你還會愛我嗎?」我愣住說:「啊會啊。」
 
  米粒安心說:「那我就不必喝了嘛。反正你也會愛我。」
 
  不!不是這樣的你這隻小壞蛋!!「你多喝水媽咪會更愛、超愛,最心愛我們家的小米米了!」我著急地大喊。
 
  「可是我不喜歡媽咪給我又親又抱。」米粒說。「我已經是大米米了,不需要抱抱。」
 
  吼死小孩,「你多喝水尿尿才不會痛痛啊,這樣媽媽才會放心,你捨得讓媽咪擔心嘛?媽咪會很難過喔!畢竟我每天看你們的屎尿很在乎你們欸!你捨得讓媽咪傷心嗎?」我誇張地捂胸口。「就算我外出不在家,弟弟幫我清理貓砂,也會跟我報告你有沒有多喝水喔。你已經是長大的米米了,要讓媽咪安心喔。」
 
  米粒才勉為其難地說:「好⋯⋯好啦,那我空多喝一點。」
 
  你是貓,你每天都很有空好嗎。
 
 

3 則留言:

  1. 「可是我不喜歡媽咪給我又親又抱。」米粒說。「我已經是大米米了,不需要抱抱。」
    --->跟米粒說你不喝水我就天天抱你....XDXD

    回覆刪除
  2. 如果當小湛的小孩一定很幸福🥰🥰🥰

    回覆刪除
  3. 我每天都端著水碗伺候他,他願意喝就是大恩大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