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無形界的生態平衡

  談到投資和錢和努力、業力這方面的議題,就會有很多人覺得不公平,覺得投資也是要讓生活更好更穩定,為什麼業力就會比較多?雖然小湛也說是心態的問題,但是大家似乎很難拿捏心態的分寸,而這部分我也覺得挺模糊的,就在睡前問祂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有一位靈界導師直接問小湛:「這樣說好了,同樣的上班時間,為什麼大部分人都要去做商業活動,而不去做農業或者是其他方面的發展?其實農業最付出勞力了,但是農業的收入反而偏低。所以很多人就會從商業。首先,這是一個選擇。」

  「當人們頭腦聰明就會想要取巧,可是這個取巧又牽涉到,是貪那個懶惰,貪那個省力,還是你真的很享受這個過程?」

  「很多人從事務農,是因為他們快樂,喜愛泥土、陽光和大自然,為了生態的生生不息,不是為了賺錢,其實也賺得有限,或者賺得比一般工作還麻煩。通常是為了更高的理念,不僅僅只有個人、家庭,包含對環境和跟他人的期許。但是你會發現很多從商業的人,只是為了賺錢而已。」

  「當人們靠商業行為賺錢,通常會拿家人當擋箭牌,說『是為了家人在奮鬥』。為什麼我們會說擋箭牌?因為如果你真的這麼在乎家人,那麼在下班之後,剩餘的個人時間中,你會花多少時間陪伴家人、和家人說話,保持穩定的關係?現在網路很發達,要傳話根本不成問題。

  「很可惜的是,大部分的人會留八成的時間給自己,對家人留兩成甚至更少,一週不過幾句話,即使當面對話,心根本不在家人身上,只是隨便應付。這樣的態度,說『賺錢是為了家人』——很抱歉,這只是你的藉口。因為你的生活安排很坦誠的將家人置之腦後。請記得靈界的能量透徹,我們能觀察到每個人每分每秒的心思,你是否真的將家人的重要性放在心上?我們看得非常清楚。」

  「像湛湛你很愛貓,你愛得付諸行動,每次回家就找貓,有機會就抱起來親,每天摸貓貓們,還擔心這兩隻會不會孤單,再忙都要留下時間陪牠們甩逗貓棒,甩到我們都得叫你快點去睡覺。更別說你買東西想到貓還亂買一堆,早晚都在觀察貓的健康,手機都是貓咪照片,貓只要對你哀哀叫就受不了心軟。當你說你是愛貓人士,我們確實會同意,因為你真的花了相對多的時間去珍惜與呵護牠們,甚至延伸這份愛經常捐款給動保團體,贊助節育和手術之類的費用。你沒有跟別人說,但是我們都知道,你是發自真心的愛動物,而且奉獻自己能做到的部分。」

  「所以我們用湛湛的生活來舉例,就是說,人們是不是真的愛某一件事物、把對方掛念在心頭,替對方著想,並且有付出時間和心力來給予照顧,我們都很清楚。」

  「再回來說商業活動與人類的關係。人類經常落入『賺多少錢等同於生存的價值』,金錢通常和人的尊嚴綁在一起,賺得少似乎就低人一等,賺得多就可以呼風喚雨,連家人的重要性都排在金錢之後,這通常是個人的選擇,也是個人賦予的意義,怪不了他人。即使商業活動滿足了人類的慾望和生活品質,但是以更大層面來講,人類的商業行為幾乎對地球的生態沒有任何幫助,甚至是強烈破壞性的。」

  「人類多數的商業活動都建立在大量的自然開採、焚燒森林、填海造陸等等,從上游廠商收集原料的過程,到製作和運輸的時間,都耗費無數水電以及佔地的空間。這還不包含各式各樣的廢棄物、空氣和土地、水源的污染。那些被迫讓出棲地甚至死亡的動植物和無數眾生呢?牠們無法說話和抗爭,聲音也上不了媒體,就硬生生地消失了、滅絕了。這些弱者的死亡,產生了彌補祂們的業力。因此商業活動通常會更密切地與業力息息相關。」

  「而股票與各方投資,只是最後呈現的結果。如果你們只光看餐桌上的牛排,只貪求牛排的美味和香氣以及商家的名譽和烹飪技術,是無法想像這些牛排生前是活生生的、充滿活力,應該在草地上曬著陽光、咀嚼新鮮青草的溫柔牛隻,這些牛也會有家庭、父母、手足和孩子,有友情、親情等族群的體制,會開心也會因悲傷而難過。而人類興盛的商業活動,讓你們忘了其他的生命也是生命,牠們都成了死氣沈沈的標價,成了一片片牛排和菜單上的價位,只是為了襯托人類的商業而存在。」

  「所以靈界是看地球的整體能量流動層次,而非僅看人類的層次。人類這個存在,能為整體地球做出多少付出或者是破壞?你一生中的破壞大過於修復,或者至少達成平衡?業力終究是跟著這個世間的平衡,生態的平衡,不是人類自以為的努力而定義。當人們覺得自己很努力卻要承擔業力所以感到很委屈,我們也很遺憾。你們經常忙於生活,忙到只看到自己的需求,忘了其實你和所有的生命體都與地球共生,而你眼中沒有自己之外的其他存在。」

  「我們也不會要求人們奉獻所有的個人時間幫助眾生,你們終究需要休息,要有冷靜和平靜的腦袋思考未來和其他的關係。但是至少,如果有餘力,我們仍然希望你們能在實際的生活中替地球的生態擔當一點——幫忙撿垃圾,替野生動植物的棲地發聲,參與連署與公眾活動,別只是滑手機和玩遊戲看戲劇,那些休閒娛樂不該佔據你人生那麼大的比例,如果你認為家人很重要,就真的多陪家人,彼此有關心慰問的連結。如果你認為哪件事情很重要,就起而行、付諸行動。」

  「而現階段的地球生態問題,我們會認為適當的教育大過一切,教育也是付出和分享,人們需要被重新教育並且深思自己和環境的關係,不是只活在個人的家庭內。你們每天吸收那麼多的網路知識,又有多少人願意關注非主流的新聞,追蹤除了人類之外的生態問題?」

  「如果我們還要用更大的層面來說,那麼每顆星球與星系都有其壽命,地球的生態持續會變化,並不存在所謂的浪費與節約。終有一天所有都會結束。而倘佯在其中的人類,只是貪圖於享受人類的價值觀,還是願意打開眼界,看看人類之外的其他生命的需求?你們已經比多數的物種凌駕於生存之上,你們能有更多的時間思考未來,包括人類之外的未來。你們的心態——這裡也意味著心胸寬大,能否把握身為人類的時光,開發你們的心靈之眼,重視其他人與物種的需求?那才是我們希望你們學習的,打開你們的心,而不是去執著自己的努力和委屈,只想舒服的活到死。我們期許你們能夠看到更廣的層面。那才是和萬物的一致性,憐憫、慈愛、包容,以及行動,開發你們的靈性與遠見。」

  「空想和幻想不會改變你們和環境的關係,只有行動——請記得這是物質界,你們需要行動,積極的表態,要能讓世界感受到你的誠意,要能讓一片荒地產生樹林,要能夠讓污染的水源恢復純淨的山湖——在物質界談的就是努力、勞力,而且有耐心和熱情,不為自己,而是為了分享與付出,都要花好多年、十幾年甚至百年以上的努力。這樣的努力你們願意投資嗎?還是覺好累、算了?寧願回去辦公座位上繼續吹冷氣炒股票?賺得比較快?」

  「愛看起來彷彿是種愚昧、不計較回饋,但是那才是愛。你能熱情的給予,我們重視的是這份給予的心,和世界連結、同在的心。那就是生態平衡,不再需要業力來承擔失去的性命,當你們內在和諧了,你們便能看到世間種種的需求,而能洞察其深遠之處。你們會發現,到了這個階段已經不會在乎業力了,你們會勇敢愛、勇敢付出,沒有任何計較和鬥爭,業力很自然地就平衡和消失了。到了那一天,我們期待能夠有這一天,人們都能找到心中的和諧。」

  好難得靈界導師們會講這麼一大串話,通常祂們只會在我睡著之後,在靈界提醒我個人成長的事情。這篇也釐清了我的困惑和不確定的部分,謝謝祂們了!

14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賺錢不是壞事,只不過過程中造成的破壞掠取和貪婪的心態,那麼業力就產生了。其實還有一部份的人只是怕老後沒收入且沒人可以依靠,生活不下去因此搞投資。如果有方法能得到這方面的一份安心,那麼世界可以和平多一些吧!

    回覆刪除
  2. 湛湛的無心一問可是解了許多人心中的惑,至少對我就是。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湛湛,一直有在思考這個問題:如果說吃肉製品是要承擔這部分的業力,那廚師、或是說下廚的這個部分,要怎麼說呢?有些廚師是希望吃得人開心,或是親自下廚是為了家人的健康,這種時候追求的色香味或營養,是算滿足慾望(增加業力),還是算是個人追求(自我實現)或付出呢?又如果是自我實現的部分,這樣也算不好的嗎?
    不好意思表達得有點破碎,我不是很確定該怎麼說,只是想到如果吃肉是這樣的情況,那麼希望人吃得健康、吃得開心,追求食物的技藝工法與藝術的廚師們,這樣的行為也算是不好的嗎?有種他們的付出被否定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考看看-豬的報恩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5/01/blog-post_83.html

      刪除
    2. 小湛之前有提過,是心念的問題,無論是吃素食、吃葷食、或下廚的人,都不是最重要的,端看心念。如果不知到自己心念是否是滿足小我慾望還是自我實現,則要時時關照自己的內心,練習分辨。

      刪除
    3. 嗯嗯,謝謝兩位的分享!那篇文章也讓我思考了許多,非常感謝!

      刪除
  4. 想起了一篇...老妖精的事業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4/10/blog-post_90.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位精靈曾告訴小湛一句話:
       智慧,就是從再平凡不過的小事之中見到善。」

      刪除
  5. 看來人類的未來最好修正至與地球有所連結,這是平衡的一部份,要不然大概要再來一次。
    謝謝小湛靈界團隊與小湛記錄分享,看來最終的體驗與學習還是愛。

    回覆刪除
  6. 這篇文章太有啟發性了!讓我重新思考了自己對生活的規劃,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7. 感謝小湛的分享,請問小湛或是網友們有推薦的動保團體或環保團體嗎?謝謝。

    回覆刪除
  8. 剛剛看到...原來有一群年輕人正在為淨海洋而努力的付出...

    AZURE|為湛而戰 海洋垃圾移除計畫
    https://youtu.be/3vD1AX6q0UE

    回覆刪除
  9. 禮貌的問,請問『使用者』花錢購買商業品產,也會有影響嗎?

    例如:小到手機,平日坐的電梯,家裡的wifi數據機,電腦,筆電,甚至連航空飛機上我們觀看的螢幕,汽車等都需要晶片
    而晶片在製程的過程中有毒性,半導體廢棄物對環境有危害

    或是平日吃到的蔬菜或水果,多半非本地(同縣市)生產,都是需要經由運輸,運輸也有碳排放,這些購買也是會有影響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