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6月26日 星期五

古埃及與動物共生的習俗

  小湛希望可以在六月底七月初把稿都交出去啦,不過交出去又肯定會再修改一些,反正就是盡力了。所以我近期發文量就減少了,都在努力拼。
 
  雖然說每天身邊還是有些發展,不過既然不算印象深刻的事情就算了。倒是昨晚睡前檢視自己身上的能量場也順便看兩貓的能量場,我發現兩隻貓貓有特別連結過來。但是又不是平攤家業的那種。
 
  當小湛我納悶地看著著連結的能量(流暢、乾淨、不似障礙),長老突然說話了:「發現了吼?屁屁。我們有在訓練你的兩隻貓貓幫你分擔一些觀眾的壓力。」
 
  「嘿~什麼意思?這不會讓牠們有負擔??」聽得我緊張死了,我每天還蹲貓砂盆檢查大便是否健康,經常摸摸檢查是否有皮膚病,畢竟寵物又沒有勞健保,生個病比人類貴好幾千啊!!
 
  「不是啦不是啦,」長老趕快揮揮手,接著端詳我一陣,說:「這樣好了,你不是有前世當過埃及祭司?問那一位,他會知道很多小動物與人類生活的關係。」
 
  居然?於是我找一下自己的前世,就像是打開井然有序的櫃子,把前世的覺知找出來對話。
 
  這位前世以前有紀錄過,她叫做羅布蘿。羅布蘿很熟悉古代埃及的權貴和市井小民的生活習俗,她向我介紹說:「貓咪是神的使者,因為貓是掠食者,站在生態鍊頂端,所有的物種基因都會對掠食動物感到畏卻,即使是人類也不例外。」
 
  「我有看過埃及的木乃伊展,有看到很多貓咪與其他動物的屍體。你們製作貓咪該不會是生前就⋯⋯」我猶疑地問,羅布蘿驚慌地插話說:「不!貓是神聖的!只有牠們死後我們才會敬重的製作為雕像。每一戶人家都該養貓,也不許讓貓在路上流浪,只有皇家的貓才能在路上行走,平民看到在街上的貓都要立刻停下來,放下所有的東西跪拜!」
 
  哇賽這個我就難以置信了。「你們沒有幫貓節育?」
 
  「貓的數量是被控制的,」羅布蘿謹慎地說,「低階祭司會透過貓的眼睛看顧每一戶人家的狀態,太多、未受教育的貓會擾亂資訊,或者變成敵人的監視。我們會發給平民一些食物,讓貓吃了不會發情,更加溫順。」
 
  羅布蘿幾乎是帶著恭敬的語氣說:「當貓咪深愛主人的時候,貓會替主人清潔能量場,就像是舔淨自己身上的髒污。除非貓咪自願,否則人類也無法強迫貓幫忙淨化,這需要貓發自內心的願意提供幫助。」
 
  「這什麼意思?可以幫我解釋得更詳盡嗎?」
 
  「因為貓是掠食動物啊,」羅布蘿笑說:「我剛才就說了,當人類與貓咪締結深厚的親情,掠食者就會保護牠的家屬,牠會吃掉人類身上附著的投射意念。畢竟在社群社會,人們之間總是無法避免恩怨情仇。我們的時代仍然重視能量、心靈與神明之間的關係,神明不喜歡人們身上附著各種污濁的能量。透過我們馴服野貓,使貓咪願意為我們淨化、驅除外在的惡意,讓那些來自於人的惡意膽戰心驚,人們也就知道要更守規矩,不可以浮現迫害他人之心了。」
 
  啊不過,那個時代羅布蘿還是有被群眾傷害呢⋯⋯
 
  「我沒有屬於自己的貓。」羅布蘿平靜地說:「我是高階祭司,我專門服侍神,沒有空也沒有餘力去關注平民的生活,那是在我被傷害、被監禁之後,我才有機會和平民相處。不過就算有貓咪與人共生,與人們相互療癒,還是沒辦法完全禁止來自人類心底強烈的貪念與征服慾。人們心底的慾念與問題,就是人們自己得去克服的狀況了。」
 
  聊完後我和羅布蘿緊緊地抱一會兒,像是姐妹相互感激彼此的陪伴。我才發現如果換算成正常比例,羅布蘿有夠高!她大概有兩公尺半多吧,哇!她沒有頭髮,瘦瘦長長白白淨淨的。摟在一起的我也太嬌小了。
 
  「可是長老,古代的貓和現代的貓總是有差吧?因為我之前還是可以感覺到網路上的不善意念啊。」我問。當初養杜可貓的時候,我會感覺到杜可很黏我、緊緊依賴我,會守護我,但是沒有隔離觀眾意念的力量。
 
  「是啊,貓離開原生地盤加上時代過那麼久了,許多被額外賦予的技術也會遺失。所以我們最近在教導米粒和醬油的靈魂回憶起載體內存檔的祖先記憶,多少幫你一些囉。」長老說。「那個連結就是兩個小朋友正在練習的技術,還要幾個月才會成熟吧。別擔心,這部分訓練就交給我們了。」
 
  長老邊說,我邊看到米粒和醬油的靈魂(小外星人之類的)抱著一疊考卷哭喪著臉。
  
 
  羅布蘿後續還跟我分享說,如果重視名譽、聲譽,有一定地位的人和公眾人士就建議養貓,多跟貓蹭蹭,讓貓喜歡上你。可是貓不能養多,就會招間諜、內鬨等等。
 
  如果要發展事業就要養狗,因為狗會爭地盤,能量是往外走的,會協助擴展事業,商家就會用養狗的方式讓自己的能量朝外發展,店主要親自去蹓狗,特別帶去競爭對手的店附近溜搭。但是大小便一定要清乾淨不能留在外面,這代表「留財給別人」。
 
  還說農家適合養兔子啊,漁夫適合養鳥⋯⋯超級有趣的!重點是不可以讓動物之間打架喔,讓動物打架會帶衰,動物彼此都要留地盤,主人要多養物種,就更要小心。這不也是一種和生命和諧共生的觀念嗎?
 
  雖然這些故事聽起來也有點古埃及的傳統迷信,就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不過我還是希望大家是出自於真的喜愛小動物才收養。不然一個生命是要負責任十幾二十年的,還需要準備醫藥費等額外開銷⋯⋯別因為附加利益才養小動物,這樣小動物很可憐的,牠們的性命變成籌碼而已QQ
 

3 則留言:

  1. 我邊看到米粒和醬油的靈魂(小外星人之類的)抱著一疊考卷哭喪著臉。
    很好!貓也考卷也會哀嚎的!噗~

    不可以養太多隻貓啊.....可是我好想多養幾隻,湊到10隻,十全十美耶~
    因為喵喵真的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
  2. 小魔女和她的黑貓奇奇

    回覆刪除
  3. 哇,這蠻神奇了,只是在遠古的埃及人類有那麼高嗎?還是指覺知的能量濃縮程度以身高來當標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