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開導

  書本的整理到了後半段,倒是小湛我發現每次要介紹Mulo的故事與工作細節,或者要畫祂的插畫,Mulo都扭扭捏捏的喊說「好害羞喔可以不要這樣直接嘛!」
 
  可是這本書主旨本來就是介紹我們家啊~~有些細節就是得解釋清楚嘛!
 
  Mulo在那邊扭來扭去我看了也火大,所以我轉頭問超可愛厚臉皮長老阿瑟拉說:「拜託拜託,可不可以開導我們家笨哥哥?」
 
  阿瑟拉搞清楚事情來龍去脈之後,受不了說:「吼,Mulo這個態度就是一直以來都覺得『我不夠好,所以我不能/也不敢表現』的包袱啦!都年紀一大把了還這樣,如果是我,我來做個成功的示範!」
 
  阿瑟拉一甩頭,示範:「我就是地球規劃團隊的Mulo,所以我分享的知識很多都是外面看不到的。不相信隨便你們,少來跟我嘴。」
 
  雖然長老個子這麼小卻超級有氣勢XDDDD
 
  但是Mulo看完示範之後卻皺眉說:「這樣子太賤了我有點沒辦法。」
 
  「誰跟你賤?我在實話實說啊?難道我要說『各位好我是地球規劃團隊的Mulo,請把我當服務生使喚,有什麼問題都請找我,我絕對竭力替您們服務!』」阿瑟拉碎念:

  「這是不是祢之前把自己搞死的風格?我才不來這套,祢也最好別再搞這套了!說話要簡潔有力,不拖泥帶水!要和觀眾有清楚的界線,要簡單明瞭,還有尊重自己的職位!祢知不知道,在我看來祢再努力工作,卻不尊重自己的工作!」
 
  Mulo一時無語,小湛我覺得這砲火開超大==“,Mulo才嘆氣說:「好啦我懂祢的意思啦,我要多坦承一點吧?」
 
  「如果祢照顧小蘋果還用這種不乾脆的態度,小孩真的會被祢搞死喔!要果決、任性、堅持,才可以保護重要的寶貝!快點跟我多學一點!」阿瑟拉大聲說:「要為自己爭取應得的尊嚴還有喜歡的對待方式!快點!」
 
  對比起阿瑟拉的強勢,Mulo已經蹲在地上煩惱地抱頭說:「等等,讓我多想想,我從來沒這樣過啊⋯⋯」
 
  突然覺得我們要成長的部分還很多呢。

  最後阿瑟拉說:「把我說的話複製貼上還不簡單?」Mulo:「不行我需要先跨過我的心理障礙⋯⋯」

8 則留言:

  1. 怎麼覺得Mulo好可愛♡♡♡(默默想像了一下Mulo蹲在地上,抱頭苦惱的畫面XD)

    回覆刪除
  2. 地球規劃團隊(仰目)...!

    回覆刪除
  3. Mulo:「不行我需要先跨過我的心理障礙⋯⋯」
    哈哈哈~好可愛的M大喔~
    阿瑟拉大大太帥氣了!!讚~

    回覆刪除
  4. (遞給阿瑟拉長老鞭子)
    長老好適合鞭子阿!
    (迷妹模式)

    回覆刪除
  5. 一早醒來,就想到小湛...
    今世一直消化累世的經歷
    辛苦辛苦!

    回覆刪除
  6. 忽然現出了四個字.....「當仁不讓」
    mulo大加油加油~~~衝阿~~~

    話說...原來阿瑟拉長老這麼MAN..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