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米粒的媽媽

  醬油是很塞乃的貓,聽說黑貓都這樣,不管你是坐是躺,牠都喜歡跳過來窩在身上開始呼嚕作響。
 
  倒是米粒很獨立,常常在家裡巡守地盤,不太喜歡被抱也不會蹭人,但是只要一喊「米粒」!牠就會很可愛地叫著回應。不管叫多少次米粒都會回,所以我爸媽非常喜歡牠,覺得米粒是非常有禮貌的貓(無法理解?)
 
  甚至我那摳錢的老爸居然問我外面寵物店洗澡多少錢?要不要讓米粒洗香香?(我說不必啊你看他每天舔自己!)兩老回家第一件事情都是先找貓邊喊:「小米!」已經無視我的存在了。
 
  然後我發現,以前養杜可的時候,杜可也會常常來我的夢中跟著我,就像在保護我。而我也有夢過醬油幾回跟著我,只是很膽小很緊張。我只有夢過米粒一回,那一回是剛領養醬油才幾天,我夢到米粒在哭,牠覺得我不愛牠了,而我在夢裡摸著牠安慰到醒來。後來都沒夢過米粒了。
 
  因為米粒是我第一隻混熟的幼貓,我好在意米粒啊啊啊!!米粒也習慣醬油之後,米粒知道我每次餵食都會給牠多一點好康的,好像也不太計較了。
 

  而睡覺通常都是肉體休息,靈魂跑出去的時刻。所以我不意外我會夢到我的貓貓在靈界跟著我,有一回我想知道米粒在靈界會去哪?怎麼都不找我?
 
  我才發現米粒在找牠的貓媽媽。米粒在靈界到處跑,持續地呼喚牠的媽媽,而靈界那麼大,牠的憂心也很大,就像穿梭在藍灰色的迷霧中不知道方向。
 
  我從米粒的氛圍中得知,米粒並非不在乎我,牠知道我很安全,還有醬油的陪伴所以不擔心我,米粒和醬油似乎保持著聯絡來盯著我XD。所以米粒才能全心全意地找貓媽媽,希望能讓媽媽來我這裡過好日子。
 
  我知道了這件事很心酸,
 
  我從靈界得知的訊息是,米粒還有另外兩胎兄弟都被狗咬死,只有牠帶著傷倖存,貓媽媽趕緊把米粒叼到水溝旁新的巢穴中,結果貓媽媽在外出找食物的過程被貨車撞死了。等不到媽媽的米粒肚子太餓了,才爬出巢穴漫無目的地找著媽媽,最後被中途發現。
 
  人類很高大卻不壞,還會給牠香香的食物吃,米粒很高興卻也想念著媽媽,希望媽媽趕緊回來一起吃,就不必再分離還會被流浪狗威脅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和米粒解釋牠的媽媽已經不在了,以及米利是彰化貓,我們現在都住在台北。當我在想,是否要找回貓媽媽的靈魂和米粒相聚時,長老就冒出來說:
 
  「那是米粒的課題。米粒的憂心和牽掛牠要自己去消化,再來你們會相處好多年,米粒會跟你學習不少東西,牠對媽媽的放心不下會有另一種體悟的。所以別介入,要相信米粒能從分離的悲傷中走出來。」
 
  恩,好吧。就算是動物,也會有動物的生命議題和成長的經驗,在高靈眼中,人類與動物是沒有什麼差別的。祂們給的愛和耐心守候是一樣的。
 
  雖然我很想幫米粒,不過想一想,如此堅強獨立的牠遲早能找到心中的平衡,而我能做的就是在日常生活繼續給牠好吃好喝的,陪牠躺在地上伸懶腰還有跟兩貓玩逗貓棒。讓我們珍惜每一天,每一天都是滿滿的安全感與放鬆,希望這樣的氛圍能夠安撫米粒的遺憾。
 


2 則留言:

  1. 原來當貓也不輕鬆阿....也有課題要學習 ^_^!
    有時候..默默在一旁陪伴與守護,才是最好的幫助

    回覆刪除
  2. 去年家裡開始養貓之後,今年又帶回一隻小的,整個覺得牠們的心思變化很多,爭寵吃醋甚麼的...聽不懂貓講話也能感知牠們的情緒和表情,很明顯。
    但是生病的時候真的很麻煩,會對著人叫,但是不是要吃也不是要玩,聽不懂牠們的需求讓我困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