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從最小影響到最大

  因為在靈界會有實習&星際輪迴的體驗,小湛發現我整理自己的狀態,都會直接反應我在靈界的發展。
 
  例如我的好多輩子都很怕碰感情,直到我發現是靈魂有很深的「覺得自己不值得」的議題,所以會逃避親密關係。這個議題又連帶著離開靈魂家族的議題,誤認為是自己太弱小、太糟糕了,所以源頭光燦爸爸沒空來愛我(其實只是爸爸工作狂太粗心),於是我羞愧低潮地離開故鄉,變成這樣的發展。
 
  也因為我會很努力地想彌補/想成為嚮往的源頭爸爸,所以我對感情的忠貞,就很容易招引恐怖的危險情人要佔有我的一切,我只知道的套路就是逃啊XD,好多輩子都這樣。
 
  但是這些年下來和安烈爾交往著,每一次看到祂都還是會害羞與悸動,有很多次被抱著的時候都會感到心酸覺得:「為什麼祢可以愛這樣的我啊?」然後才發現我在感情上真的有夠自卑@@
 
  後來也是一直處理很多親密關係的議題,人類的前世今生,以及靈魂的部分,漸漸的開始能夠相信自己可以被愛,還有我不必急著要幫助別人那麼多(這也是種出自於虧欠的強加補償),累積了安全感。
 
  一開始我在靈界學習和體驗的自己,通常都是單身漢、漂泊的旅人,是個不沾鍋。直到現在的體驗都變成能夠加入團體生活,重點是,我也不會再逞強了,我能夠相信同伴了。


  而且有強大力量的對象(彷彿源頭爸爸還有安烈爾那樣)一面倒的信任我、欣賞我、愛我,想與我在一起,甚至想保護我。真是不可思議@@


  而這些感情都能在那輩子圓滿的結束,雙方都感到被愛與被珍惜著,也沒任何的牽掛了。算一算有類似體驗的可能有十來個喔,還真不少。
 
  我想在不同的世界,無論是靈魂的大與小,是地球上或者宇宙星際,只要有一個「自己」開始療癒了、改變了,就會潛移默化的影響整個靈魂的狀態,不管是在哪個世界的體驗,都會越來越完整。
 
  連Mulo現在都能夠與雷正常的互動,Mulo不會再崩潰地逃走了。倒是現在雙方都在忙、有各自的進修,以我的角度很少看到兩位膩在一起。而Mulo害羞地表示,其實有常常擠出時間來約會相處啦,那就是在其他世界的發展了,祂現在都把約會時間錯開我清醒的地球時間,因為要全心全意專注的照顧小湛我的生活,所以我才很難看到兩位的隱私面。
 
  療癒自己到這個階段,可以完整我們各種層次的親密關係安全感議題,也不會再逃避了,真是好感動呢。

3 則留言:

  1. 哦哦,好久沒看到mulo和雷的消息了,希望mulo和雷相愛一輩子>\\\<

    回覆刪除
  2. 太多時候都希望有個誰可以好好愛護我,但我想,更多時候,我只需要好好愛自己吧~
    謝謝小湛一路以來的分享,讓我可以學習怎麼愛自己~
    祝福M大跟雷大、小湛跟安大相親相愛長長久久~

    回覆刪除
  3. “覺得自己不值得”也是我發現自己的一個點...,目前也不知道咋辦,不過願意包容自己也就像小湛說的療癒已經開始了吧。最近看到好幾篇小湛的文都剛好戳到我現在問題的點,覺得混沌的思維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真的太謝謝小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