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往事人際,修行者的心態造成的靈界傷害

  應該有人知道很早以前我在台中協會認識的史XX,後來是我主動退離和他的關係。因為我不想傷害他,所以自己悶了好多年我身上發生的事情。現在事情都過了這麼久了,關係也斷絕好多年了,我才想抒發一下當時的情緒。由於是五六年前的往事了,所以持續地回想著細節補充以下內容。
 
  當初小湛進入台中協會練氣功開始認識自己的本靈時,史非常熱情地跟我介紹靈性圈的種種,而且自認為是熾天使--最厲害強大的眾生,我的靈魂只是祂的小弟,照顧小弟是應該的。Mulo也是笑笑沒有跟我解釋。想起來Mulo一點都不介意被比較,祂後來也說,實力自己知道就好。就算真的有實力被別人知道,可能也不是好事。
 
  所以我也是模模糊糊地感謝史的照顧,但是漸漸地,當生活上和靈界有更多的互動與交流,我的感知開得比她大,Mulo的工作能力似乎遠超過我們的想像,史就像刺蝟豎起防禦了。
 
  他不喜歡這樣的發展,也在我們偶爾見面的時候刻意酸我挖苦我,有時候還拿我記錄自己創傷的日記來奚落我。天啊?一開始你不是表現得很溫暖大方嗎?我沒有刻意惹你,你就持續地來針對我了?甚至針對我的朋友,在協會說我許多事情--當然在協會內對我有意見的不只有他,有好幾掛人。這真的讓我很難受。
 
  我只是在網路上記錄自己的真實感覺,我也覺得很特殊和不可思議,很多都顛覆了一些經典的說法,甚至完全不同,可能挑戰既有的宗教觀念。我應該可以保有我的想法吧?我也還在學習呀,如果你們不喜歡就算了,你們可以不相信也關掉網頁,但是何必看了還扭曲成其他的意思,開始抹黑我?
 
  當然也不僅現實中的狀態,史的活靈曾經侵入我的能量場三次。一開始我只是菜鳥連防禦都不懂,他又如此憤怒與凶狠,他修行多年,能量比我更穩固壯碩,我傻眼地看著他翻箱倒櫃、摔桌子椅子,狂亂的破壞我剛剛在靈界累積與收集的小東西。就算加入某宗教成了名義上的修行人,傷害人的能力比一般人的思緒更可怕呀。

  祂嚷嚷著:憑甚麼小湛比我有能力,憑什麼!我的靈魂明明更高等,她的靈魂算甚麼東西!
 
  幸好他只是來破壞我蒐集的能量小東西,我既驚恐又無助地縮在角落,守護靈潔希在一旁遠遠看著避免我受到嚴重的傷害,我不懂潔希為何沒有干預。只是看到信任的人這樣分靈來到身邊大肆破壞自己的能量,史憤怒的臉都扭曲發紅發黑了簡直厲鬼,我實在太傷心又害怕,我不禁哭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個時候Mulo出現了,祂溫柔地說:
 
  "來,摀住耳朵閉上眼睛,專注感受我的存在,回到心內。這些來自外來的惡意與嫉妒只會傷害你的表層,但是你裡面是安全的,你確實沒有能力可以保護自己,現在我會教你怎麼做。專心,感受自己。"
 

  史還在外邊瘋狂宣洩他對我的不滿,而我縮的小小的,努力感覺Mulo的溫暖與耐心,當我真的能夠靜下來,轉移全部焦點縮到自己裡面,Mulo開始教我唱歌--能量的編織,我可以創造的滿足與喜悅,以及能夠自給自足的部分。

  等史的活靈消氣了離開了,Mulo再牽著我去修補那些破碎的能量,Mulo可以把所有東西修補齊全看不出任何毀損,於是我放心了,我不會永遠失去我的東西。後來我還好奇地問Mulo該怎麼像祂有厲害的修補技術,祂也爽朗地教我了。小湛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想在靈界學習--用各種方式來保護自己,維修自己。

  一直以來,我沒興趣特別強調我的力量與特殊,那是在真實的危機與傷害面前,表面的虛榮根本毫無用處。我受夠了前世今生被人傷害了,我想用盡全力來保護自已的各種層面。
  
  史的活靈陸續來了幾次,不過Mulo說,祂是可以擋住史的,就像擋住更多網路上的陌生人。只是因為我認識史,祂希望透過現場的教訓讓我知道,即使我不傷害別人,我只是單純的想分享,還是會有人想傷害我--無論是他們有意、無意,或者無法控制自己的狀態。就算是認識的人、熟悉與信任的人都很有可能另一個面向,雖然表面上說喜歡你與愛你,實則不然。尤其在靈界,如果沒有管束自己的情緒以及覺察自我的起心動念,都會輕易地傷害到對方。
 
  修行啊,就是修心啊。

  如果有情緒了,煩躁了憤怒與嫉妒,把自個兒的情緒帶回來覺察與安撫,別四處投射丟給別人,也避免在靈界傷害到他人。誰不會有情緒?我也會憤怒和嫉妒,但是我不想傷人,有這個不想傷人的意識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會去運動流汗,寫些文章,畫點圖,記錄個各種情緒的覺察與釋放。我很清楚我的情緒和別人無關,我可以照顧我的情緒,把精神跟專注力也往內收。

  像史那樣把情緒丟出去只是在逃避自我的問題,透過傷害他人來釋放自己裡面爆發的壓力,也是治標不治本。沒有解決內在的狀態,情緒只會源源不絕地重複產生,越來越煩躁,越來越焦慮,想找更多目標丟出情緒,想證明自己沒有問題都是別人的問題,卻造了相當大的業障。他喜歡這種征服感就隨他吧,交給更大的力量去教育他吧。

 
  Mulo的指點讓我恍然大悟,我記下這珍貴的教訓,當史的活靈再次出現我就躲起來,不要理他,只專心地感受我自己,把我的意識縮起來,即使外人外靈有多可怕,我還是可以相信內在的力量以及Mulo,跟我的團隊們。因為當時要打我也打不過啊XD

  有幾次我與史在現實中見面,他表情如此自然,我膽戰心驚又奇怪地想,他難道不知道他的活靈對我能量場造成的破壞以及帶給我的驚嚇?後來我猜,他大概真的不知道吧,所以才可以像一般人這麼理所當然的說話,倒是我緊張兮兮不已,怕現實的他也突然會出手揍我。

  曾經我懷疑,我看到的史的活靈,真的是他本人嗎?我不想誤會他。直到我有一回去協會,跟他聊著什麼話題,他突然變得煩躁,口氣很大聲,我眼睜睜看著他的左耳上方膨脹出一塊紅色怒氣能量體,接著有了他的臉,不爽快的史的活靈立刻在現場沾上我這兒。後來我觀察其他易怒會針對他者的人例如我爸,分靈通常都因為頭腦的思緒與湧上來的氣(負面能量衝上上三輪而沒有往下三輪走),漫出來沾染周遭,或者成為分靈去附著他人身上。只是一般人沒有修行分靈很小,能量很快就散了,修行者的氣可以持續更久甚至幾天。

  我當時覺得人生在世生命好短,希望能珍惜每一段感情,我還是繼續回協會找他算牌與說話和吃飯,希望當事者能明瞭我真的沒有惡意,期待他解除執著別再分靈過來,我幾乎是用懇求的心態很希望他別有那麼多的敵意,我諒解他會有情緒與分靈,我只是想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我依然感激他教導我的那些部分和情誼,如果我們對靈界有不同的感受,也可不可以互相尊重彼此的狀態?我努力地想保持樂觀的看法。

  只是現實中的史還是話中帶刺並且哈哈大笑,我沉默的忍受,我領教過他靈界不加遮掩的暴力了,每次對話我都得豎起神經,擔心我說了什麼讓他不快,稍後他的分靈又過來了,我總是得保持防禦和小心翼翼實在很累。靈界無法遮蔽每一份心思和狀態呀,尤其我又看得這麼清楚,能夠切實地感受到靈界眾生對我的作為。當我還那麼弱小的時候,我對人性好害怕,怕得甚過於眾生。

  不過就算我人回到台北,他的活靈也會突然出現,視他的情緒而決定離我的範圍,大部分時候都跟在我背後五六步、或者三四步,有時陰沉,有時充滿怒氣,長則跟著我三四天,少則幾分鐘就消失。如果活靈跟著我一段時日,當我當面遇上史本人,活靈通常都會被吸入當事者的能量場內,就像磁體大吸小。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回在上班,突然覺得腦後一涼,發覺史的活靈緊緊貼上來喃喃對我咒罵著。我實在搞不懂他怎麼如此會分靈,我每天那麼忙根本沒空想到誰與針對誰,他倒是幾天就出現一個活靈黏過來,到後來我真是無奈極了,他怎麼那麼多情緒啊?

  分靈還不只一個,有時他的分靈最多四個黏在我的右臉、左腰、後背與腦後。不過能量一直分出來丟到我的身上他也會出事,因為身體空了防禦不足,當我正煩惱他那增生的分靈要到甚麼時候才可以住手,這些分靈突然像泡沫消失了,接著一個多月我都沒再看到他的分靈出現,去了協會才知道他重感冒了,戴口罩病懨懨的沒力氣再生氣發脾氣丟到我身上了。

  但是我還是不怪他,我會把靈界的問題歸靈界,人的問題還是回歸物質界。既然人類層次我能做的都做了,也只好加強靈界的保護。
 
  由於史的干擾實在太密集,我多麼希望斷絕史陰魂不散的壓力,我專注地在靈界向Mulo學習。一次比一次的,在Mulo的教導之下,我能夠更加專心往內,越來越穩固,用幾年的時間,把史的活靈逐步推離,直到祂無法進入我的能量場範圍只能在外頭徘徊。

  要把自己練到具有堅強的防禦力真的需要時間練習,包含心態的穩定度,不然有的活靈憤怒至極的氣勢非常可怕,會先被嚇到手足無措,即使真的被嚇到了,全身顫抖害怕著,也要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回歸於心,把自己集中起來、增加防禦。史來的次數多到都算不清了,後來都無法再造成任何破壞,我很高興看到自己成長的進步。
 
  直到我在心態上也對史感到厭煩了,花了四年左右,我才真的灰心了,我好像怎麼釋出善意都沒用。於是我減少去協會的次數,不想再見到他以及那些對我心懷惡意/嫉妒的修行者,我對能量越來越敏感可以覺察到一絲一毫惡意與針對,我不喜歡衝突,就算打招呼也是禮貌起見,就怕他突然又不開心了活靈又過來威嚇我。我習慣到不會被嚇著了,我只是很難過我無法解決這麼深的誤會。我沉重地覺得,沒有找到辦法和平相處的方式似乎是自己的錯。

  我也不喜歡他講話銳利而且沾沾自喜的模樣,他總是要靠說話與氣勢佔上風,硬是找各種機會把我比下去,講話說著說著突然捅我一刀然後一臉得意的笑。確實我能感受到他的脆弱,知道他脆弱才要刻意的耀武揚威還有憤怒著嫉妒著,我對這樣的他很是憐憫,這何嘗不是一種武裝?然而這樣的史在各種層次上都對我有危險,我不能無限地忍耐下去了,太累、壓力太大了。我必須承認,我們並不適合當朋友,甚至最好永遠不要有任何互動。

  我才下了覺悟,就算要珍惜一段關係,也需要珍惜適合自己的人。於是在生活上、靈界上,我與他劃清界線。當然後續還是聽聞不少他繼續針對我的言論,那就是他的問題了,我不想與他起舞。史的活靈偶爾還是會挾帶怨恨出現,也已經隔離到遠到無所謂的程度了。某方面也多虧他的實戰訓練,讓我知道弱者狀態該如何保護自己,那就是專心回歸於心,緊緊地專注在內在,別被嚇得整個人更渙散。
 
  後來我也理解,真正厲害的高靈是會在生活上控制與引導自己的人生面對自我的狀態,不會如此狂亂的投射與攻擊。而史認為自己是相當高等的眾生而且自我滿足,那是他給自己的防禦機制,也是辛苦他了,每個人生活都不容易有其創傷,我也不在任何文章談起他與他的靈魂,以免又壯大/刺激了他的情緒。
 
  有的人認識久了,實在不適合作朋友。即使多麼想用心維持一段感情,然而不適合就是不適合。

  史的靈魂很好也很溫柔有力量,但是他的靈魂能否管好人身這是另一回事。我們在靈魂層次有不錯的緣分,人類層次就算了。大家都有各自的問題,不必繼續糾葛在一起。


  都這麼多年了回頭看看,發現我真的重複經歷著和病態的人們相處,被背叛、攻擊,只是因為當初覺得,成為了朋友就該負起照顧對方的全部責任,要忍耐,咬牙悶著,即使對方傷我多深,我都不想傷害他。現在的我發現這樣的想法也很有病,為什麼我不能保護自己?為何我不能簡單明瞭地說不以及快速逃離?為何不能坦然地承認自己受傷了,就算受傷了還要裝作無所謂笑著?還想要努力補救,彷彿只剩這個選擇,何必如此委屈自己?

  我想也可能是這些年來處理到了和母親的議題(被灌輸的忍耐),腦袋更加清晰了,知道我是可以選擇朋友的,而非認識了誰都得負責到底。唉,真的得靠生活體驗來釐清思緒了。


  接下來陸續幾年再次見識到各種人類的活靈對我的嫉妒與攻擊性,例如現實中把我推下樓梯,跟在我周遭想打探我的底細,這些都是當事者有意識的靈魂出體的作弄,幾乎像是作法,當然也會有靈界的犯罪紀錄。團隊初期會保護我,後來就讓我做練習來保護自己。如今,偶爾還是有這種外靈與活靈來亂,幸好我差不多都能夠應付了,也把相關詛咒送回去他們自己身上。我不想跟誰周旋,我只想照顧好自己。
 
  透過這些經驗,我更不會在網路上刻意宣傳自己如何,這很容易招惹危險,太多表面上自稱愛與光化身的人們都有強烈的嫉妒,有的為了證明自己還會故意去找有能力的人來攻擊,甚至用靈修獲得的能力,還是養小鬼等等拿來刺探他人、打壓他人,如果真的造成傷害,甚至在物質界的法律上都無法制裁,只能靠靈界慢慢地推移能量帶來生活的歷練與教訓,也就是業的累積。

  也是如此的關係,我不會在現實中輕易地跟別人談我的能力,尤其去道場、佛堂這些地方都非常小心,我深刻地領教過某些修行人光會嘴上修行、表面修行,實則心態狹隘又恐怖的靈界破壞力,扭曲的心態在靈界無所遁形,這些人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起心動念,尤其高傲又脆弱的自尊會去撕破別人的能量場,道行越高、攻擊力越強,傷害越深,甚至一個想法就形成對他人的詛咒惡意。

 
  靈界表面上風平浪靜,底下實則洶湧猛烈,最可怕的是人心,不是鬼神。我們只能從保護好自己,專注於自我身上開始,把自己的意識凝聚起來就可以增加防衛。

  透過Mulo的引導讓我知道,最強大的療癒力就是往內陪伴自我,專注、靜心,往內深潛,凝聚自己的每份氣力。

  別人的作為是他們的問題,如果目標轉向抵抗他們,只會分散自我的防禦受到更嚴重的傷害。所以要記得回來安撫自己,面對自我的所有面向,包括陰暗面,還有各種層次。

  請記得,我花了四年的時間才能做到完全的穩定下來與切斷關係。耐性是必要的,真正找回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強大,是需要時間去琢磨的。我也有這種被信賴的人傷害多年的過去,直到我覺得夠了,真的夠了。

  話說這種危機訓練方式都是臭Mulo安排的啦(翻白眼),直接把我丟到戰場裡要我面對靈界與人性的險惡,連帶我前世的創傷全部如大石滾過來,我根本沒空去享受那些靈界美好的一面,簡直連滾帶爬的在槍林彈雨中努力學技術求生(也就是努力寫靈界作業這些)。

  只是我習慣掩飾我的痛苦,總是會表現出歡快隨和的模樣不想讓人擔心,光記錄有趣的事情,痛苦的事情全忍著不說,一忍耐就是多年。我覺得我得改掉這種壞習慣,多對自己誠實一點。所以如果有人覺得我變了,其實沒有,只是我更能接納我自己了,我不想再假裝了。

 
  我不想成為那些人喜歡用能量與分靈打來打去,創造他們陶醉的正邪對立,沉迷於討論報復與公平性,他們享受這種靈界聲光效果,越打越上癮,要證明他們多麼厲害,光明必勝等等,但是我不需要。有些事情早就超越了這些比較。
 
  就像Mulo說的:我是誰,我自己知道就好;你是誰,你知道自己就好,我們兩個並不相關。

  況且我的個性也不是社交派的人,沒興趣到處跟誰互動。我安於我的小世界,一切慢慢來,慢慢觀察與紀錄,就算有所不足與缺乏,我會等待時機到來而學習。我不想再迎合誰了,迎合是好累、好難過的一件事情。也許我對人有太高的期待,這是我的問題。我還是把我的期待收回來。

  我的文章也只談自個兒的心路歷程,別人的心路歷程我就不過問了,所以別再來問我誰誰能量與說法怎樣,你聽了喜歡就好。隨便你們的自由意志,這跟我無關;不喜歡我也沒關係,這和我無關。
 
  我知道我自己是誰,我可以選擇我要的,這就夠了。

31 則留言:

  1. 其實我一直有在想
    公眾人物是不是活得很悲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很多人會自殺,或者隱遁,除非靈魂生前有設好許多保護,才能長久的永保平安。

      刪除
    2. 那感覺要當公眾人物的靈魂也不容易、需要非常大的勇氣呢......

      刪除
  2. 辛苦了,其實以前就覺妳真的很有勇氣,不畏別人的妒嫉和攻擊。

    鶴立雞群一直都被會打,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不過覺更麻煩的是覺你有能力理所當然要幫忙的人們,稍有不慎崇拜也會轉怨恨,居然能承受這麼多的負面關係,真的很厲害。

    不管這些內在自卑或是情緒投射這些確實當事人有其辛苦之處的分析,不對的事就是不對,妳的文章對很多人有幫助,唔,詞窮,覺不知道怎麼安慰人,總之,就是妳真的做得很好,大概遠超出人類想像中的好。

    回覆刪除
  3. 致 Mulo大哥哥:對小湛開導語真暖心;期盼人人都能夠起一份好念,願除量小忌妒心,見賢思齊起道心!

    回覆刪除
  4. 看來不止能力提升,連需求慾望也跟著一起揚升了,以後如果靈能發展起來,就能聽到街邊的阿婆互相談論自己的孫子.打個噴嚏都能把別人的氣場震出一個洞來.(土也球太可怕了 阿門)

    回覆刪除
  5. 一念嗔心起,百萬障門開
    真的是火燒功德林阿....

    回覆刪除
  6. follow妳的部落格好一段時間了,真的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
  7. 實力自己知道就好。就算真的有實力被別人知道,可能也不是好事。這句實在太帥了!

    回覆刪除
  8. 小湛請問一下如果一個人一直散播負面情緒還情緒勒索,這也是他的靈在操控嗎?
    不知道這是不是有關聯的?
    每次他靠近我就感受到他要開始散播了,
    自己才剛接觸靈性的事情所以沒下定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靈魂都是良善的,是人類層次失控了。不是每個靈魂都有技術駕馭自己的人身。

      刪除
    2. 了解了~感謝你的分享 :D

      刪除
  9. 小湛老師看了你的文章一陣子
    真的覺得你好棒!!!
    每次看了你的文章 自己就會思考一下自己的遭遇
    我也得鼓起勇起好好加油才行
    真的很謝謝你願意分享

    回覆刪除
  10. 小湛您好,看你的文章一陣子了,潛水很久這次浮起來想請教你
    我看到你這篇文章很有共鳴,因為我也是大約5年前跟我一個20年好友斷交
    因為我感受到他的忌妒跟故意公開性的羞辱我,種種讓我不舒服的行為
    只是我發現朋友圈的斷開好解決,只要穩固自己決心處理好即可
    這兩年我發現這問題延伸到職場,也是被同事間無故的造謠與針對
    更可怕的是被一個可能也是忌妒我或是怕我能力比他好的新上任主管針對
    一直以來我也使秉持著與人為善,處處配合他對我的大小要求
    常常感受到他"故意為難"的行為與語氣讓我很不舒服但我也忍下來
    因為我需要這份工作與薪水,並且我喜歡這工作內容
    不希望因為這樣被逼退而失去這一份工作
    我還沒有感受到靈性圈的家族沒有像你這樣有對話
    目前我的作法是感謝對方的存在,讓我可以變得更強
    只是2年來的折磨,釋出善意也毫無作用
    讓我想著這到底是怎樣的人生功課?難道是逼迫我選擇不同的工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忍耐屈從也是一種討好,我發現早期我對史的容忍也是期待他能像陰晴不定的我媽能夠愛我。當我處理掉跟媽媽的議題,我發覺過去無意中重複著想被愛的忍耐。

      刪除
    2. 謝謝小湛的回應,我思考一下其實我原生家庭沒有什麼陰影,比較像你說的陰晴不定的大概是我老公,這也是我之前10年的功課,後來磨到現在我覺得我拿回自己的力量不隨他舞動就能不被影響,只是這次對象是"主管",其實平常我都獨來獨往,而主管它們有自己的小圈子排擠我,但工作交代下來我也不能不做怕影響到考績,他針對我犯錯放大檢視我也不能說什麼,只能默默挨罵...除非不屑這份工作走人才能不再默默忍受吧?不然要怎麼面對呢??但目前這份工作對我生活來說又很需要,因為能讓我準時下班照顧家庭,我不是可以甩門走人的單身年紀,背負著家庭經濟也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11. 看小湛的文章都會不知覺的解決生活上某些正在遭遇的困境....真的很謝謝小湛!(感動

    回覆刪除
  12. 感謝分享,看了您的文章一陣子,解答很多我的疑惑,真的很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13. 小湛越來越好,真為妳開心~

    回覆刪除
  14. 连看N遍,感恩!顶你~
    另外,很想学习修行经验,不知道有分享的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到生活上觀察起心動念就是修行了,從小事情,居家人和關係開始修起。

      刪除
  15. 咦~~ 活靈跑出去是可以控制的嗎?
    我往內觀看
    總覺得那片愛生氣的餅乾屑
    跟那位愛哭包
    會在我辦公室的能量場亂跑跟騷擾同事
    難道SPD人格會是活靈? 怕....

    回覆刪除
  16. 2020|0202訪
    今年也在想開課的事

    回覆刪除
  17. 看到這篇覺得
    1靈很直接
    2靈的世界層次更多
    3態度堅定至關重要
    4冷處理可能也是一種方式
    很珍貴的經驗分享

    回覆刪除
  18. 保護自己,維修自己 唉......

    回覆刪除
  19. 這幾個月看了自己人類圖的設定,也恍然大悟自己是會加速顯化(或翻出)別人情緒(不是針對自己的)的體質... 從小到大身邊的朋友都能很放心地跟我傾訴,甚至去年做心理諮商時連諮商師也跟我傾訴...(她可能一開始是想要以自身故事為案例分享,結果越講越入戲...XD)這一年在自我覺察的路上,開始比較明確找到自己的界線,也越來越覺得與人交際要花太多精神力了。
    真的很感謝小湛那麼誠實的面對自己的脆弱,並且不吝嗇的分享。獲益良多!妳真的超棒的!

    回覆刪除
  20. 幾乎每看文章.都很想留言
    (內心翻騰大喊讚 :P)
    用一段時間閉關.很認真地從頭開始看.
    反思自己的態度.想法.....
    開始自言自語.與內心對話.

    只是想說:妳真的很勇敢.

    原來就這樣做自己就好~

    (有時候都覺得自己留言頻繁到很害羞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