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囤積衣服

2/6 整理


一直以來我的腿超怕冷,有夠超羨慕冬天路上的妹妹們露出美美的長腿配上漂亮的衣服,雖然我也愛美,但是這麼怕冷的情形下我寧願醜死。
 
  剛好前幾天看到某家網店有寒流特銷,買了件防風保暖褲立馬驚為天人,彈性又超好,穿著做瑜珈感覺都沒問題。而屢次看我買東西都會打我手手的團隊居然也反常地說:"這褲子不錯,你再去多買兩件,然後趕快把櫃子裡面不常穿又佔位置的衣服給我扔了!"
 
  感覺我不久前才在衣櫃斷捨離欸,怎麼又來了呢?
 
  總之買了新褲子心情很好,當我挖出冬天褲子一列擺出來,仔細回想一下,有兩三件穿了十年有喔,都是媽媽買的或者親戚送的,純棉的洗到充滿毛球或者厚棉都變薄棉,有彈性的都變得沒彈性了,也有的修補很多次了感覺又快壞了,甚至上面有一點污漬洗不掉很久了。
  
  我邊檢視這些褲子,想把造型特殊市面上很少見到的(有刺繡的這種)先保留起來,指導靈們邊在旁邊碎碎唸:"你看看你看看,眼前就有四條褲子了,你是有幾雙腿可以穿那麼多褲子!"
 
  祂們甚至交叉雙臂模仿安烈爾的聲音與儀態說:"如果是安先生一定會唸:「兩年內不穿的全部給我丟掉!褲子只要留兩件輪流洗輪流穿就好了!」"
 
  我聽了大笑,祂們真的很有幽默感而且不太有階級意識,也會拿上司開玩笑(就算安聽了也只會翻白眼不計較),不過安烈爾確實有這樣講過。但是冬天只有兩件褲子也太可憐了,台北洗衣服可不好乾,總是要多幾件備用嘛。
 
  我繼續翻衣櫃,想一想我真的累積不少舊衣褲。我買衣服都是憑感覺,款式普遍的日韓風格都不想買,我喜歡買特殊造型或者好搭配個人風格的服裝。平常不買,一買就一大堆。像是前幾年有陣子很迷民族風的掏寶衣服,接下來幾年都沒買了,或者只買必要的居家服。然後歲月如梭(?),一回頭怎麼當初買的衣服都鬆了壞了呢?好吧再來看看要不要補衣服吧。直到如今還是保留不少老衣服可以繼續穿。現在的衣服感覺很容易壞掉。
 
  之前斷捨離過了,大部分留下的衣服都還算沒問題,可是衣櫃怎麼還是有點滿呢.....冬天的衣服比較占空間,應該是因為現在的衣櫃空間是當初裝潢時設計給小孩用的,可是我會長大但是衣櫃並不會,當冬天和夏天的衣服都塞在一起就很壯觀。我翻過一輪嘆道:「不是我的衣服多,是衣櫃真的太小了。」
 
  指導靈繼續吐槽:"真會找理由。"
 
  我是說真的嘛,靈界的大家又不必穿衣服,裝飾品也都是用自己的能量編織設計的,不喜歡就還原能量或者消除,根本不佔位置,也不懂我這種怕冷的人類必須浪費空間囤積衣服的必要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