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重新建立各種層次感情的連結

  這期整理到很深的不安全感。大概是上個月小湛在安撫前世的焦慮時,因為受過酷刑渴求死亡的意願太強烈而且太內縮了,這份焦灼怎麼勸都無法返回當下,我只好請源頭爸爸光燦帶給我安全感,這通常很管用,爸爸一抱,所有的憂心全都化作雲煙。

  但是這回卻遇到截然不同的狀況——這份傷碰到爸爸更無法信任,祂哭著說:"我沒辦法再相信任何存在了,這世界不存在這麼溫暖寬容的力量,我無法接受。"
 
  我也好心疼,此時其他層次的眾生給我提示,要小湛我沉下內心深處,回到Mulo裡面、回到真誠裡面,重新牽繫起和光燦爸爸的親密感,如此一來就能回頭安撫人類世的波滔洶湧。

  我依著指示穩住自己,往下找呀找的,但是黑暗中空無一物。我突然間醒悟:我從來沒有跟源頭爸爸有過親密的互動!各種層次的我悲從中來大哭,我想起來了,離開爸爸創造的《淨弘光源》世界,我才出生沒多久。

  我也沒有朋友,因為我只想依偎著美麗強盛的光燦爸爸,但是爸爸覺得祂花了太多的時間孵育我(就像裝在袋鼠囊中的育養期),當我能夠獨立在外時,爸爸立刻轉換能量成為工作模式,祂很喜歡照顧大家,而來自四面八方的世界有各式各樣的問題,像是某些世界正在凋零,光燦爸爸會提供知識與能量上的支援,爸爸覺得我的親密感不重要,因為我還有兩個哥哥和姊姊,我可以和手足玩。(以下談的「我」都是小湛和M、真誠的整體意識
 

但是光燦爸爸忽略我的需求可能和其他孩子不同,過去我的哥哥姐姐都會有專門的保姆過來照顧,但是我的哥哥姐姐只想玩,或者有祂們自己的交友圈對我格外不耐煩,爸爸忙於工作忽視孩子之間的問題,祂以為我很乖所以我不需要保姆,於是,我被徹底冷落了,也發生了我的創作品被小哥哥打爛的故事,這對我來講是很大的衝擊,這影響了我未來決定要做和世界有關的創作,而且一定得做得更棒更好(加入宇宙設定團隊的動機)。

   (如果當時我才出生三天,那麼年紀與我最近的姊姊已經6歲了,最大的哥哥已經17歲了,我們之間的年齡差異真的很遠,也玩不起來。光燦爸爸說如果簡化我們這些孩子的特質特色,那麼哥哥們分別是「力量」跟「勇氣」,姐姐們是「夢想」與「快樂」,而我是「希望」。其實我們都是中性的眾生,只是隨著特質會有往外(簡稱陽性、男)和往內(陰性、女)的差異。
 
我太孤單到把自己分裂成很多部分,哭泣的我,勇敢的我,懦弱的我,或者更多……我分裂成二十幾個,給自己安慰或者捉迷藏,但是終究膩了。我不敢開口說我需要陪伴,爸爸看起來那麼厲害,只有那些明亮的眾生才配得上跟爸爸相處吧。我不想給爸爸惹麻煩,我這麼小而且總是被推開,對我來講,愛的定義就是:「我不值得擁有,我只能遠觀,不能讓我愛的對象感到麻煩。

之前也有談到《感情的親密連結

  同時我也感到極度的自卑與無助。而為了轉移焦點,我來到《淨弘光源》的出口之一(有更巨大的出口但是我無法接近,這個小出口簡直像是螞蟻洞,也是我的能量唯一可以靠近的出口),那邊有許多眾生來往出入,即使最大的也比剛出生的我還小,所以我想,我應該還是能夠做點什麼。我聽來往的訪客說外面的世界很辛苦,需要很多幫助,那我應該可以出門幫忙,如果我真的能幫到什麼忙,那就證明我不是爸爸的拖油瓶了。

  然而其實以光燦爸爸的世界的時間感來算,我出生了三天,接著流浪了六天,接著我找到路回家了。沒想到在各種宇宙之間的顛沛流離,還有在地球上經歷的種種,不過是《淨弘光源》的六天。所以光燦爸爸都不覺得哪裡有問題,直到祂發現我多麼地支離破碎。

終究我只是個剛出生不久的靈魂寶寶,我只會因為情緒崩潰而分散,沒有誰教我整合,沒有。我連朋友都沒有,爸爸跟手足都不理我,我只有我自己。

也因為我嚮往著光燦爸爸的美麗與強大,祂是我心目中唯一的標準,因此我告訴自己必須強大保護著世界與大家,我沒有其他的可能性,我希望爸爸能為我感到驕傲,我希望我在祂面前是有價值的,如此一來,祂就能允許我親近祂吧。這是我自以為的想法,畢竟我完全沒有對象可以討論。

無論面對多深的黑暗,多波折的旅途,面對多麼不可知的未來,我只想著我應該做更多,我沒有想過我會受傷,其實也沒有誰告訴我需要休息還有照顧傷口這件事,只能盲目地衝撞,撞出屬於自己的一條生路。

過去夢中夢到我跟著一列隊伍離家旅行,現在才知道隊伍中的成員全都是我自己!是好多分散的我,所以我們才緊張又小心翼翼地前進,我們從一開始就是分散的,直到如今才在爸爸與好多的長輩協助下逐一整合。
我為了尋找跟源頭爸爸連結的機會而遠離故鄉,希望能夠成長茁壯。如今感到羞赧,我居然是因為傷重到必須找爸爸來協助修復,關於這方面的創傷就對爸爸的擁抱很疏離。後來是請爸爸的爸爸——爺爺,阿祖還有其他的長輩出現安撫我,我整個靈魂內外上下都哭慘了,我一直都好害怕我的孤單以及沒辦法做到最好的我,真的能夠得到光燦爸爸的愛嗎?我能夠配得上祂,可以稱為祂的孩子嗎?

當然爺爺和阿祖們了解事情的始末大翻白眼,狠狠地訓了爸爸一頓,怎麼可以這麼放心地丟著剛出生不久的孩子出門大冒險?而且完全沒有教導任何自保與整合的基本技術?但是看到爸爸被罵,我又哭著去抱爸爸想保護爸爸,我覺得這是我的錯,大家不該罵爸爸,是我太弱了,我真的很愛爸爸也捨不得祂難過,長輩們就心疼地不說了。

倒是爸爸愧疚不已,祂抱著我一起哭,說對不起怎麼忽略祢這麼久,祢的傷都是我粗心大意造成的,我能管好自己的世界卻無法保護自己的寶寶……

當我感覺到爸爸誠懇心碎的道歉,那份頑固抵抗的傷也柔軟了,願意接受爸爸也是不完美的(雖然有點吃驚,爸爸怎麼可能不完美?),最主要的是能夠感覺到世界上真的有一個存在多麼關心我、心疼我,也就坦然了。

而這股情緒連續幾週翻覆來回,光燦爸爸也不厭其煩地持續緊抱我安撫,不過我想這件事情也帶給爸爸很深的挫折,每一次爸爸都哭著請我原諒祂,大概兩週後我覺得自己已經能夠接受現況了,也比較放下了,爸爸還是遺憾地跟我道歉。後來小湛說出了連我都驚訝的話:

  「爸爸,我真的很高興能夠與祢開誠布公了,我們可以深刻地連結與擁抱,我覺得關於這件事的傷口正在復原,雖然有點慢,至少一次比一次我回想起來的難過都沒這麼痛了。可是爸爸,祢好像還在自責中,想透過我的原諒來修補祢的傷,但是我覺得這樣不對。爸爸,我可以照顧好我自己的傷了,祢也要照顧祢的傷,我沒辦法消除祢對自己的責怪。」

  光燦爸爸聽了很驚訝也很寬慰,我想祂真的是很棒的爸爸,雖然有時候陪我面對傷痛時還是不自覺地請求我原諒祂,至少那種沉浸的悲傷一次比一次少,我很高興我們倆一起在康復。

我確實很意外源頭的層次也會不完美,也會因為孩子的際遇感到悲傷自責,因為祂們如此巨大得超出想像。然而想一想,怎麼忍心苛責勇於付出愛的祂們不該犯錯?很多時候祂們也是有自己的個性和想法而產生忽視與盲點,我覺得這次源頭爸爸能夠陪著我面對靈魂極深的創傷,祂和我一起經歷遺憾的感受,然後我們能夠帶有一絲界線面對各自的傷,圓滿自己也圓滿彼此。而我們也約定好,如果有什麼委屈要表達出來,別讓對方不知情而受傷,這樣雙方都會很難過的。

重新跟源頭爸爸牽繫出緊密的革命情感之後,後來處理到的前世創傷若再次有抵抗的不信任感,小湛就可以和內在整合,分享我與光燦爸爸的溫柔支持。



昨晚睡前跟Mulo談到不信任感的時候,小湛也發現,縱然我們對源頭爸爸牽繫起信任的感受,但是跟同輩或者其他的關係呢?我們好長的時間都在努力地保護別人與照顧別人,我們是否真的有去享受被照顧的感覺,或者,能感受到團體中的安全感?這和源頭的互動是截然不同的層次。我現在可以很明確地感受到,親密關係的孤單感和團體中的孤單感是截然不同的,我們太想照顧團體而且要一馬當先地包辦所有的事物,沒有想到去享受團體帶來的支持與友好。

Mulo一臉懵,小湛鼓勵Mulo來辦個親友團大會吧Mulo為難地喊不好吧?小湛說沒關係啊XD,反正我們家指導靈團隊本來就很多位,而且常常整合內外在所以有各種層次的眾生來訪,希望我們可以有一次不是因為公務關係才交流。

  當Mulo摀臉大喊:「別這樣啦我不想麻煩別人!大家都很忙!」

  小湛也立刻插嘴說:「祢看祢看又來了,不敢給其他人添麻煩,就像不想依賴源頭爸爸所以離家出走,偶爾我們任性一次好不好?」

  這下子Mulo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也不知道是哪個部門辦事效率超快,只知道有個公家管道立刻把Mulo需要大家支持的信發出去,很多小湛看過或者沒有看過的眾靈陸續到來。過去認識的眾生如果能量較小像是分身,就會直接連接到小湛我的身體能量場(呈現螢火蟲的小小螢光)。然而這次邀請函招集的量太多,直接由公家管道很大的管線(像是金色的河流)接到我的身體旁邊,而大家就透過公家頻道相聚,一方面祂們的能量就不會干預地球這兒的能量,也不會壓迫我的身體能量場造成負擔。

好久不見的荷蘇、西亞、阿道,還有很多我一時間想不出來名字,但是有幫過我們家的朋友都來了,有些還是收到信趕快從外宇宙跑來,邊整理身上一大堆沒見過的能量(就像是脫雨衣)過來,沒想到數量真多,一下子到處都明亮地像是日正當中的宴會場合。雷跟安烈爾位在群眾之外因為祂們很常來我家拜訪,就把位置讓給這麼多的親友
 
Mulo傻了,沒想到大家居然都放下工作或者提前收假過來,只是因為收到一封「Mulo需要祢們陪伴」的無關緊要的平信。

  Mulo難以置信又激動地抹淚大哭:「祢們幹嘛啦!明明就有很多比我還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怎麼全部都擅離崗位了呀!某某,祢不是有很多案子在忙,昨天還跟我哭訴要借很多資料趕工,怎麼也來了!」
 
  「很難得祢會需要陪伴欸,所以一定要來呀!」一位抱著筆電(比喻)的高靈很忙地邊看螢幕敲鍵旁邊邊轉過來說話:「只是過來看幾眼講些話,沒大礙的。」

「我們知道你在地球上修復自己修補得很辛苦,過去大家都有受到祢的幫助,過來支持也好。」另一位高大的靈說。不知道為何小湛覺得祂週邊飛舞很多行星(?),似乎也是宇宙設定團隊的成員?很多位身上都別著公家單位的識別證,看起來都是Mulo過去的同事(證照是金色有各種徽章與象徵的符號,Mulo也有幾張收在家裡當擺設,現階段Mulo傷太重沒辦法回到既有崗位

大家接二連三地說,來探望沒關係呀,一定要來的,而且都不是分身是本尊!

也因為很多非常高熱(能量強大)小湛我都無法接近,安烈爾貼心地摟著我給我防護,讓我可以混在大家之中驚奇地張望著充滿四周幾乎一望無際的高靈們。不知道有幾個辦公室的大家都來了?至少我過去參觀過Mulo的公家單位辦公室,數量都沒這麼多。

Mulo已經哭爆了,邊喊:「祢們都很忙還過來找我工作延宕了怎麼辦啦,嗚嗚嗚到時候不要怪我佔據祢們的時間了,可惡我現在哭得好醜,眼淚停不下來啦啊啊啊!這副拙樣都被祢們看光了,我以後怎麼見人啦!
 
訪客們散發歡笑、柔和及友愛的氛圍,邊安撫:「工作沒有祢重要!朋友更重要,延宕了頂多開個會再加把勁補回來就好。

「雖然祢現在真的哭得很醜,不過誰沒有醜過?

「哭一哭也好啦,祢以前繃太緊了,現在這樣好多了。

「反正我們在這兒欣賞就好,不會拍照出去外流的XD

「只是想告訴祢,祢真的很重要,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在這裡表現對祢的敬重與支持。


大家七嘴八舌地說話,Mulo一下子哭一下子笑或者毒舌地嗆回去(祂們很多也會講幹話,交情越好的越是),Mulo感動地輪流擁抱每一位朋友。後來祂們都用高靈的方式說話(應該是私密談話),所以小湛我無法聽清楚內容,直到一位高靈輕輕地敲了我的肩膀,拿出一串很白金漂亮的星星項鍊說:

「這是我們大家集合能量編織出來的項鍊,送給Mulo的,裡面有我們每一位能量的一部份,希望祂知道無論到何方都不孤單,我們永遠支持祂。也給妳一份小的項鍊,妳身為Mulo的一小部分卻帶領祂認識這麼多的事情,也感謝妳所做的每一件事情。

喔天哪,太溫馨了。等Mulo輪流跟大家告別之後,小湛再把項鍊轉交給Mulo,本來祂穩定許多只剩吸鼻子,拿到項鍊再次大哭,哭得一發不可收拾,眼淚鼻涕糊成一團。哎,我家的傻哥哥,我們真的很習慣不麻煩別人對吧?甚至以為工作都比我們還重要呢。

雷最後深深地擁抱Mulo做聚會最棒的結束,小湛我的心都暖到要開花了。我想偶爾可以辦個小聚會邀請哥哥的朋友來家裡作客,我自己有靈界朋友常常吃喝玩樂都忘記哥哥其實也很需要朋友的陪伴,回想起來無論前世今生或者星際世Mulo都很習慣單打獨鬥,我們反而要練習玩樂和大家互動。(團隊:其實我們比較怕妳跟朋友亂買東西堆得家裡都是)



後來睡前等訪客都離開後,我覺得全身好放鬆好舒服,感覺身體和心靈沒那麼緊了,鬆開了才知道原本多緊,真奇妙。

自己努力面對生活很重要,可是有關係的支持也好重要,讓我們能感覺到不孤單、被支持,有問題可以相互討論,能夠覺得……原來我也是能創造更大的連結。不僅僅只有工作部分,還有心靈上輕鬆自在分享的部分。

雖然人類生活沒辦法像是靈界關係單純(不過也要考慮到祂們都是好幾億歲以上的成熟個體),至少能見識到世界上確實存在穩定的互動關係,也是安心了。

無論各種層次的我們都能因為愛更加放鬆,創造新的相處關係,見證自己的改變與成長。能夠認識這樣的自己真好。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