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小美人魚的感情用事

  晚上回家看到迪士尼經典小美人魚的動畫,現在這個歲數(茶)看了之後真覺得年輕人/魚好衝動呀。不過因為海洋國王毀了女兒的寶貝珍藏,而使得女兒一怒之下去和海女巫簽約,故事中有個情節是,國王找不到女兒無助地徘徊在王座那兒,自問:我做了甚麼?。
 
  因為我爸一直都是不爽就會破壞小孩子的東西的人,所以我從小對父親會對孩子有這種暴力行徑很接受(現在知道這其實很有病),我突然想問Mulo:"欸哥哥,假設祢現在是國王,看到女兒打破規矩愛人類愛得死去活來,祢會怎麼做決定呀?"
 
  Mulo聽了搔下巴說:"規則立了不可以打破對吧?那我就擄走王子啊,他看起來就很愛海還會駛船,反正別讓傻女兒又哭又鬧,哪天敢欺負我女兒,在我眼下也好算帳。如果他捨不得那個小小的國家,就全國人民都變成人魚,土地用海嘯淹過去啊,不就確保我的女兒依然只愛人魚了不是嗎?反正都可以談判的啦,拜託,海洋的總面積多大,全陸地的總和都不到海的一半,當海洋國王的入贅女婿可比小國王威風多了不是嗎?有頭腦的都會考慮這項啦。"
  
  這什麼豪邁霸氣的老爸風範XDDD,不過我以前真的沒想到有擄走王子這招欸?真覺得哥哥思考的角度太超越了!於是我好奇地找安烈爾問了同樣的問題,想說做事更鐵腕的祂會怎麼處理被戀愛沖昏頭的女兒?
 
  沒想到安烈爾倒是很規矩地說:"如果愛成這樣不惜違背規則偷偷來,那我就讓她變成人真實地去體驗人類的悲歡離合,可是我不會改變她的壽命,讓她親自見證人類短暫的壽命,總有一天她認識的人都會離開,她自然會懇求著回歸海洋。我會讓所有人魚都知道我怎麼管事的,想要感情用事可以,反正都是大人了,要用自己的生命負責。"
  
  突然覺得這回答嚴厲的很可怕= =",但小湛我有點難以接受,我說:"可是祢這麼愛我欸,我自己有什麼狀況祢都心疼死,女兒不是同樣很寶貝嗎?"
 
  "哦,我會把女兒當下屬啦,尤其那麼不懂事的一定要出門闖啊,自己學會教訓最重要。我覺得下屬/女兒和戀人不同啦,那個層次不一樣。湛湛跟我是對等的喔。"祂寵溺了一下,然後安烈爾看向Mulo說:"祢這樣不行,太寵了,還浪費力氣買下那一點土地真浪費,對海洋一點都沒幫助,還增加管理費用。我會把注意都拿去工作提升效率。"
 
  Mulo咕噥著:"居然說我寵,我覺得這提議最精打細算欸。"
 
  "可是我覺得安烈爾的回答才讓我意外。"我說。
 
  Mulo嘆氣說:"仔細想想也不意外啦,祂管理職,本來就管了一堆有的沒的,管理多了效率最重要,要顧大局為先,不可以感情用事。"
 
  我想了一下,"那哥哥祢很感情用事。"
 
  "對啦對啦,所以我就來地球當人類了,吼!"祂沒轍地自嘲。

3 則留言:

  1. 這很有趣,安的回答讓我想到魔戒中的精靈王,對待女兒愛上人類的時候的教誨。
    這個發文時間,看來今天又晚睡要被罵了。XD

    回覆刪除
  2. 幼稚園看完卡通覺得很感動,迪士尼故事有時會看到哭。但從沒想過長大後回頭看兒時的動畫。原來故事人物當下也可以做不同選擇。
    小美人魚中的女巫,經典造型有印象深刻。詳細故事內容被淡忘了,女巫的長相倒是清晰的XD

    回覆刪除
  3. 最喜歡看Mulo和安列爾各自的處理方法,每次都可以學到好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