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生命的選擇

祂們常常給我們新的選擇權。
 
  杜可過世沒多久,團隊跟我談到,自從我養了貓咪之後媽媽對寵物的觀感有所改變,今年11月之後會有機會讓她領養兩隻小貓(但是也有可能她放棄這項選擇)。我覺得好吧,如果媽媽自己喜歡也好,至少剷屎官不只我一個了。
 
  但是我還是很懷念有貓陪伴的日子,加入許多領養社團看各種貓咪。不過要看對眼真的很憑感覺,簡單來講就是業力XDDD,要看上輩子我們是否有足夠關係。
 
  七月的放假也是拿來整理自己居多,不過我也知道七月自己的運勢較倒楣,需要靜一下。不過一旦我靜下來,好像又有很多前世傷痛衝出來。好像不管如何都有事情得處理。
 
  這幾週突然間,我非常強烈地想養貓。但是奇怪?我自知我的狀態並沒有命中注定的貓,但是樓上的和團隊們(其中幾位)和顏悅色地對我說:"養吧,讓你獨處時心有依靠,即使過去沒緣分也沒關係。過去你的靈魂只和前世有關的靈魂有約,但是我們覺得這次你可以自己做決定。"
 
  於是在這股衝動之下我在社團見到一隻彰化兩個月大的幼貓被狗咬傷,還帶著傷,理智上我知道可以去最近的板橋收容所或者其他地方領養貓咪,但是我還是一日南下來回,把貓帶回台北,取名小米粒(Mili)。
 

  光看到照片我就知道小米粒才剛來地球,是五位外星人的複合式靈魂(當動物限制比較少),兩位當過雀鳥,三位新來的,共通點是都沒當過人類,只是想體驗當動物的感覺。也因為祂們能量實在太輕盈了,所以決定以肉食性動物為主,才能待在地球比較久。
 
  團隊也提醒我說,換句話說,祂們只想短暫體驗,所以米粒的狀況有很大機會比杜可更早過世,差不多五、六歲就會走了,不過還是有一點變數。畢竟這些外星朋友規畫的貓生就是要觀察與研究,還留了一點餘地可以多爭取一點壽命,這就要看我們之間怎麼相處。無論如何都不會太久。那些長壽的動物,往往都具有使命要陪伴主人很長的日子,與主人緣分的深淺,確實也決定了動物壽命的關係。10歲通常是個分水嶺,我和杜可的緣分不深不淺,所以時間到了他就離開了。
 
  這幾位外星人很可愛,雖然說真實模樣都比人類還巨大,但是心都好善良。撿到米粒的中途也說,第一次遇到這麼親人的貓,雖然帶著傷還是很愛玩,膽子很大不怕生,果然第一次來地球不知道何謂創傷,連帶去獸醫那兒做檢查,居然還炸毛要跟兩隻中型成犬幹架(狗狗反而很怕夾緊尾巴XDD,但也許是怕獸醫)
 
  因此這幾天我就在陪幼貓,然後做事到處被打斷,一天餵四五餐,連寫篇文章都在搶滑鼠搶鍵盤......很混亂,但是也很溫馨。讓我想起杜可小時候也是這樣,但是米粒的好動程度大概乘以五倍吧(暈),甚至我拿吸塵器處理崩潰的地板她都不怕,穩穩地坐在桌子上看我處理整個房間的貓砂。
 
  同樣的因為要照顧幼貓,關起來又會哀哀叫,就更晚睡,團隊中就有誰相互埋怨:"到底是誰提議說要養貓的?是誰啦!"
 
  最好笑的是,原來我畫圖時會和祂們串聯頻道,聽覺視覺都同步,米粒在旁邊搗亂還有亂叫時,最崩潰與不耐煩的居然是各種層次的祂們,說米粒嚴重干擾工作該有的寧靜與效率了XD,換我促狹地說,祢們就多花幾分鐘體驗人類的生活嘛,人類就這樣活過每一天的知不知道?
 
  相對的今天回信簡直混亂,米粒狂亂衝,我要隨時中途攔截飛躍的她,這個小女生太可怕了,鍵盤都要踩壞了。回信的速度會變慢(本來就很慢了),還請見諒,我希望今天的份量可以在明天中午前完成......今天帶米粒出門回診,居然連居家附近的精怪都提醒我太累能量在渙散,要多照顧自己,別總是操心幼貓。
 
  我意外地想,也許我真的是寵溺的老媽,擔心軟便(從中途接來時就軟便,正在用益生菌調整)、傷口的癒合,食物是否吃得好,環境的整潔等等。都忘記要照顧自己了。
 
  以及很感謝我的團隊,當我照顧米粒時不免回想起杜可過去的狀態,祂們立刻把我抱滿懷,彷彿我是另一個需要照顧的孩子。
 
  覺得要在忙碌之中照顧自己的身心真不容易啊,我盡量了。等米粒傷口完全復原,再給大家看看這位好動的小美女吧。即使我們緣分淺,我也會努力給你幸福的每一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