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LCT相關資訊

  因為很多網友來問我LCT是什麼,而我報名時保留上課的介紹資訊,在這裡提供給大家看:


LCT 第一年訓練

(原名GSH - Guided Self Healing ,創始者 Andy Hahn 改名為LCT - Life Centered Therapy)


課程目標(訓練治療師能夠做到下列基本的要求): 

  1. 學會運用自我療癒的五個步驟,包括所有的基本法則和所有介入治療法。

  2. 傾聽個案的時候能夠同時聽到問題的表象和隱喻,同時能處理實體、靈魂、精神這三個層次的問題。

  3. 能結合五個步驟的法則、隱喻和對形而上(生命的目的)的問題的關注,以明白個案真正的意願而加速治療的過程。
  
  4.能夠擁有全象觀點,成為一位成熟的治療師。

創始者Andy Hahn老師的頻道與網站 https://www.lifecenteredtherapy.com/

 台灣目前只有一位王老師教學。我老實說,老師近年教學品質不太穩定,有時連課本都講不完,要學生回家自己讀。教學場地飼養的狗狗持續吠叫、闖進教室打斷課程(無視怕狗的同學心情),甚至同學的拖鞋被狗吃掉,老師還要同學自認倒霉。我覺得課程花的12-3萬,加上數十天的住宿飲食和來回交通費,老師的態度如此很不划算,暫時不推薦。要學習的話,自己稍微要有心理準備。

 據說在台灣,王老師爭取到只有他才能教學,像是課程壟斷。撇開教學當事者的狀態,我認為 LCT對壓力和創傷的技術非常不錯,某方面也是證明引導者即使不夠穩定,依然可以提供料療癒效果啦。(目遠)

 有足夠財力和時間,建議直接到海外和Andy老師學習。未來有機會,我也想向Andy Hahn老師直接請教。


------------------------------------------------


  小湛的心得想法:

  當時使用教材是從國外翻譯而來,書本很厚一疊,加上教授時間長,課程本身並不便宜,有很大一部分費用都是版權費,我兩年前從朋友那兒得知LCT的課程,但聽到6根手指頭的價格還是退避三舍,一直到今年覺得存夠錢了資金足夠運用了才去上課學習。而在那之前我也有給老師做過幾回一對一討論,透過親身體驗還有觀察覺得可以去學來自己處理,不然我常常半夜被前世記憶驚醒,那真的挺困擾的。

    據我所知,很多醫生、心理諮商師都有來上相關課程。像是我去上課的室友就是(不過我們都還在練習上手,哈哈),班上就有四位醫生,兩位急診室醫生、麻醉科醫生還有牙醫,我們這屆學生才11人,醫生幾乎占了一半。

  LCT有分訓練師、治療師與學員,只有訓練師可以授課教學,全球訓練師很少。

 可以直接找LCT已經結業而且具有執照的學員幫忙,第一屆畢業生是十年前結業,有很多都是心理諮商師或者社工背景出生,我覺得助人者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夠對自我的認知,才不會過度投射,或者出現無法接住個案的狀態發生。

  而小湛我對個人的定義是,我光是處理那些爭先跑出來的前世就自顧不暇了好嘛XD,我想先花個幾年搞定我自己的狀況,畫圖課也是幫助一般生活上很壓抑想紓壓的人們,但是更進階的,例如有重大暴力與創傷的個案,我還是建議尋找專業人士求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