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星際通用語

5/30


  小湛剛開始也和大部分地球人一樣以為外星人是靠心電感應溝通,不會有文字或者語言這種溝通用的工具,但是隨著我認識越來越多外星朋友,才發現可不是「心電感應」這麼簡單。
 
  在地球上的靈界有個特質是,我們的靈魂住在心輪,但是肉體整理資訊的器官在頭部大腦。也就是說,我們勢必要經歷一段大腦與心靈的磨合期,才能將靈界的資訊盡量完整地轉譯出來。我不會說是百分之一百的完全轉譯,因為首先翻譯者必須擁有足夠的詞彙來表現星際的抽象/更超越的感官現象,再來個體性的認知(例如宗教觀念)也決定了翻譯出來的品質。

  例如外星人想透過小湛我表示「人心險惡」的意思,可是這句話的能量波動包含了憐憫人類的傷痛、難以置信人心為了躲避壓力而黑化,或者其他相關的意思。但是假設我本人的狀態非常憤世嫉俗,我更單方面地同「人心勢必為了躲避壓力而黑化」的詞彙,再加上我個人的厭惡感,於是我講出的「人心險惡」是帶著憎惡、反感以及極不認同,甚至有鄙視的涵義,偏頗了外星朋友的真正含意;相對的,如果我天真單純不經事故,我會像小孩子一樣憐憫「人心險惡」的傷痛,可是我不懂黑化的涵義,我的頭腦思緒就會直接忽略到「惡意」的意涵,我只能傳達祂們的憐憫,直接少了後半段的解釋,這樣的翻譯也是不完整的。
 
  由於祂們只能憑我們個人有限的生命所學得的經歷與詞彙來表達祂們的感觸,身為翻譯者只能盡量努力地傳達我個人能感受到與接收到的狀態,但是也極有可能是,還是有一部分的涵義我無法完整解釋出來,因此我才會重複強調:訊息接收到了,多花時間想一想,對你有幫助的收下,沒幫助的就放到一邊保持觀察。

  尤其現在很多通靈者都會收訊,撇開會幻想或者本身狀態不穩定(接到危險頻道)的收訊者,讀者更要保持謹慎。很多眾生也會裝光裝愛裝善良,不是一句「我只接受純正的能量」這種宣告就可以撇清。喔拜託,最重要的是心態--太貪婪、渴望力量就會吸引對應到的眾生,詐騙集團只能騙倒貪心鬼,你不貪能量詐騙集團也騙不倒你,懂?


  好了言歸正傳,來談外星朋友們的「心電感應」特質。

  所謂的「心電感應」就和上面談的資訊轉譯過程有絕對的關係。如果只是單純地表現「好開心喔」、「好棒棒捏」這種感覺,差不多等於「微笑就是全世界的通用語」類似的反應。但是情緒可沒這麼簡單,例如要轉譯「後宮甄嬛傳」給外星朋友們好了,宮鬥劇內的每一個眼神,反諷的語氣,虐過來又殺過去的鋪成,明中有暗、暗中有明,各種勾心鬥角還真不是「一個微笑」就可以了結的。畢竟在地球上,有的微笑可是毛骨悚然呀。

  因此要對外星人表達人性各種層次的鬥爭時,只怕還沒解釋清楚,沒有經歷過這種經驗的祂們先崩潰了:"討厭就討厭、不喜歡就不喜歡,幹嘛要在那裏演來演去到處算計啦!"我的外星同學就曾跟我抱怨。

  唉,果然沒當過人類才這樣想。可是這就是當人類的精華呀,就因為沒有「心電感應」,所以人們都各自懷著心事揣測或者先下手為強,演遍了各種腦內腦外的小劇場,才可以見到人性翻過來又翻過去的各種不可思議。

  再來談,這宇宙何其之大,還有多層次的維度與空間甚至連接其他宇宙的通路,外星人的種類更是難以計數的多!層次較高、能量越完整緊緻的存有可以直接看透對方的能量氛圍知道對方的打算,惡意或者善意,但是能到這種程度的存有也是心態健全的大人,知道你的成長是你的事,我的成長是我的事,你有什麼心態要自己去負責以及去覺察,我不必隨時都像你媽得扶著你怕你跌倒。我家長老和Mulo的確是這種可以立刻判斷然後做決定(通常都是不干預)的眾生,祂們淡定理智到常保「反正全部都是學習的經驗,小朋友多多嘗試呀」的心態,才直接把我丟到學校放生,讓我見識一下宇宙的多元化,反正學校也危險不到哪裡去,我只得自己想辦法求生存。

  外星人也有很多種載體和類別,類似人類這種人型物種大家應該都知道和外星人來地球播種有關(就不多說了),人型物種其實占宇宙的比例非常之少,應該說多數外星人都偏向深海生物那種無重力的型態,畢竟很多高度文明的星球都是能量體,沒有高強度的重力,祂們善於使用能量--不是我們人類以為的重力、電磁還有電力這種能源。

  我們現有的生活用具規格包含教材,都是比較物理性的,像是質子、中子與電子這類基本組成(或者區分更細的夸克等等)。電子會繞著質子轉,可是幾乎沒有人意識到--「電子的軌跡」,也是一份存在。那是一種快速但確實的流動,來自電子和質子間的互動牽引關係--就是這個「牽引」才更近似小湛我在靈界學得的「能量」,因此靈界的「能量」和物理中說的「能量」還是有極大的差異,靈界的「能量」偏向於「軌跡的運作」,不是物理上一顆顆、一片片的性質關係。好了,我的權限頂多只能說到這裡。《靈界權限

  
  於是當不同種類的外星人要交談時,OK出現問題了,雖然微笑是通用語,但是如果對方沒有嘴巴該怎麼辦!或者對方的肛門和嘴巴長在一起(別笑,請尊重人家的載體特質),你又要怎麼去區分對方的微笑是真的微笑,還只是剛好祂的消化系統在蠕動而已?說不定祂剛才就感覺到你冒犯的思維而正在生氣?

  開心要多少能量比例才叫做開心?我感覺的開心和你所領會的開心有能夠測量的機制嗎?有些民族天生很害羞,能換得祂們一張小紙條已經是鼓起勇氣可以釋出的最大善意了,有些民族常態歡笑到很難辨別發怒與玩笑的差異,可能你跟著笑到一半突然被封鎖才知道踩到對方的地雷,或者有些外星人喜怒不形於色,能量偏向封閉收斂,沒有眼睛和手腳,簡直像是木頭讓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樣的民族又該如何溝通?

  因此通用語包括各種類別的語言,可能是光彩的形象、特定能量的波動,熱能的高低,心靈散發出來的頻率,甚至聲音、各種類型的共振,都屬於「語文溝通」的範疇,適用於各種種類載體的生命體來表現自我的感知。於是遇到一名前所未見的外星人時,可以透過經驗知道對方的外型適合什麼形式的溝通方式,顏色、震動、熱能、心靈頻率的高低粗細轉譯等等來探索對方的心意。

  小湛我剛開始自己去星際上學時,到處碰一鼻子灰。我是人類,我習慣用人的方式表現自我,但是我的同學都不是人類。我當然可以常保微笑,讓我的外在能量釋出善意,接下來同學們找我談話,祂們大部分都沒有足夠可以辨認的五官,然後我們的手腳觸角或者其他的器官數目完全不同,比手劃腳到後來我也不知道祂要幹嘛、祂也不懂我要幹嘛,我們只知道彼此很友善,但是完全無法深交。因為我沒有祂生活的相關詞彙,祂也沒有在地球上生活的相關詞彙我們完・全・無・法・溝・通,我根本沒辦法在學校交朋友,簡直慘爆。所以我剛開始消極到只好把所有時間拿來讀書,去學校就是要讀書嘛,人/靈際關係直接放棄。
  
  Mulo說要我為自己負責,我知道啦嗚嗚,所以剛開始我超不喜歡去學校,下課後直接衝回家逃避交朋友,回家後很無聊,只好拿作業問團隊和長老與哥哥,意外地讓我功課進度超前,當我的成績排在班上前幾名,一些心胸狹窄的同學就產生嫉妒的味道(至少我能辨認出這股味道)然後排擠我,但是我的現況也和被排擠差不了多少,也不管那些同學(反正也無法溝通),後來時間都放在讀書,漸漸得升級到其他班級,在學校混久了好像也能搞懂一些基本規矩還有語詞,才漸漸融入同學中,開始能交朋友,一些夥伴很不錯會跟我講解常用詞,像是打招呼的生活通用語。

  然後我才知道,我常去的學校那帶星際區域,官方用詞高達三百六十種。除了官方用詞,同學們來自的星球母語,或者其次的母語(例如國語之外有閩南語、客家、原住民語等等)加起來的數量更別說了。也知道在學校學生說話都可能一句話中參雜著五六句以上的語系,以及最重要的,大家不是用「嘴巴說」,而是用「心靈說」。

  好,這又是一個問題。

  在地球上,我們以為「想」就是靈界的「語」。

  不,並不是這樣。更確實地來說,是我們人類載體的「想」塑造了全身能量場特定的頻率:表示開心,難過,哀傷或者生氣,祈求幫助,或者其他的頻率狀態。但是更細部地探討,我的哀傷中可能還帶有一絲僥倖、慶幸事情沒有更糟糕;或者,我的快樂中仍然有一份憂鬱,我很遺憾某個重要的人沒辦法與我共襄盛舉;或者,我的喜悅中參雜著驕傲與貶低他人。

  情緒就是這麼複雜,不是單一的而是一種複合體,很難完全純粹。人類的部分只以為我的頭腦在「想」,但是我們的身體細胞包含細胞內的創傷、壓力,補足了靈界的「語」--更整體性地表現出我們的思想與作為之間的整體關係。

  因此在人類的層次,也許你也是通靈者,你覺得你想什麼就能造成地球靈界顯化,但是一旦進入睡眠,進入完全的靈魂層次(與本靈合一,或者就像小湛我一樣,覺知獨立出來去上課),那個認知體驗又截然不同了。我依然能在靈界「想」,但是我卻「說」不出來。我不知道該如何向我的靈界同學表示出足以溝通的心靈平台。

  所以去靈界上學之後,我只能努力地鍛鍊自己,用心靈去接觸資訊,就好像小嬰兒必須常常踢腿蹬腿,逐漸可以爬行之後才能站起來,然後多摔幾次就可以站得穩,接著又可以練習跑步了。心靈也是同樣的道理,我在靈界學校學了幾年,慢慢地才能搞清楚心靈該如何運用資訊量。因為這些技術太抽象了,心靈談的都是流動與連結,想學的話就早點睡,這種學習都是入睡後靈魂才能跑去學校學習。
 
  鍛鍊心靈時真的能夠領會到,為何很多剛來地球的新靈魂(人類新手)很不適應地球的環境,這個人類身體頭腦和心靈分家,但是社會教育都注重於鍛鍊頭腦而非心靈的感應,然後情緒又儲存在心靈,如果在地球上談人與人的心電感應,連過去心靈都收到一堆負能量(各種層次的),或者很多不友善的資訊。在星際,主要的資訊是由心靈(心輪)傳遞,所以意念的正直與否,是否能夠妥善處理自己的情感狀態都是基本功夫。相對的,心靈也是資訊中心,要能夠接收或者拒絕適用與否的資訊能量來保護自己,或者提升自己,都是相對的功課。唯有擴展了心靈的強健,那麼就有足夠的力量接收大量的資訊做消化處理。

  而人類的頭腦我會說,大腦是幫助這個物質身體管理物質生活上的基本問題,心靈才是談精神層次、靈魂與環境之間的連結。身為人類就要有個前後順序:先搞定生活讓大腦放鬆,再來談心靈的平靜與擴展。如果連生活都搞不定了,求生都有問題了,心靈的發展也容易偏向逃避現實。

  再回來說,在星際學校很像大學選課,每個小朋友會有三到五個老師隨時觀測孩子的學習進展來分派功課、分組、分科別以及個別指導。因為老師是能量更強大的存有,上課時可以同步用三百多個語言和三百個多個學生交談,同樣的資訊然後分別翻譯,也方便觀察每個孩子的吸收能力。通常老師下課就離開教室休息,學生們再跑去下一堂課的其他教室,每個學生選課和上課的時間都不同,學校也會和家長那邊保持聯絡,確定小孩不在校的時間都回到家了。我們身上都會有個傳輸器,類似手錶,只要跑離學校範圍立刻傳輸回家。要上學的時候要家長或其他監護人按下傳輸器,確認是在選課時間來上課(如果在不對的時間內要送去學校則無法傳輸),小孩子才會被丟到學校去。

  一開始我沒辦法融入團體內,後來被排擠,最糟糕的時候也被霸凌,當我在自習課拿出功課要寫的時候,有其他三位小朋友搶走我的功課在上面塗鴉,我追不到也沒辦法用祂們聽得懂的話討回,後來是其他同學見到我哭得很難過才介入(旁觀者還以為我們在玩),最後當我把作業拿回來時,上面都被塗得亂七八糟,我當然沒辦法再待到教室,傷心地跑出去然後傳輸回家。長老們很意外我提早回來,看我一把鼻涕一把淚,我不想示弱,但我確實被欺負了,祂們拿起作業看才懂發生什麼事情。

  由於我們都是用自己的能量當墨水寫功課,惡作劇的同學們的能量就留在上面,還有一些惡意呀能量之類的,長老身為我的代裡監護人,趕緊連絡校方,很快地就拎著我去辦公室跟老師們討論我的狀態,老師也趕緊連絡對方家長們前來,在大人的調整下我們全被分往不同的學區,只是後來我太常發生被霸凌的問題,沒辦法靈界也很多屁孩,只要功課比不上我就想霸凌我逞威風,但是我語言能力又不好,後來我也認了,既然我沒辦法獨自處理就告訴長老和老師!

  結果也發生一些學生對我不滿,覺得我都仗著老師介入,更不想和我當朋友,同時我也很討厭被傳成說是靠爸靠媽族,後來幾回和哥哥與長老詳談後,祂們也嘆氣表示,小朋友的人際關係真的不適合都讓大人來安排,我必須要找出自己的謀生之道。最後我的結論就是:語言不通,但是拳頭可以!祂們先動手,那我也可以不客氣了!反正不要輕易地惹我!祢們罵聽不懂的話我也可以罵地球話回去,輸人不輸陣!後來也是因此就沒有誰敢惹我了。這種事真的只能磨出來。不過有趣的是,反而因為我表現出恰北北的模樣,居然會有很多同學欣賞我,覺得我這樣很酷很帥,呃?
 
  後來除了學校會發功課,家裡的長老還有哥哥,以及安烈爾也會給我功課,甚至有時候去打工自己遇到困難回家發問,又領了一批功課來自習,以搞懂靈界各種層次的法律規則,或者也要考執照等等方便辦事,大致上我的學業在學校都表現不錯,除了語言。

  對,就算我的心靈已經能夠稍微理解星際各種語言交流能量了,我已經有基本的辨識度也能打招呼應答,但是我熟悉的也只有二、三十種語系,可是同學們很多都具備五、六十種語系,偏偏語言會進化,不定時冒出最新流行句(各種組裝),靈界的學校也很愛考時事題,我生在封閉保護區的地球簡直崩~潰~啊~

  好不容易稍微能理解某個語系的動詞與變化詞關係,怎麼突然又蹦出一個新的組合句,大家聽了都哈哈大笑,我卻完全不懂笑點在哪裡??後來只能到處問才知道,這和某個星球的歷史還是以前的新聞有關……

  撇開在學校和同學們的接觸,反而一般在星際港口或者鬧區都沒有語言辨識的障礙。因為星際的科技先進到,當我的注意力放到路標與廣告上時,會自動偵測我能量場內所知道的詞彙編碼,甚至可以直接轉換為中文、英文等等讓我理解。由於科技自動化反應的便捷,我在星際跑來跑去也不怕迷路,就怕遇到活體外星人,雙方有翻譯機就算了(類似手機人手一台),如果沒有科技工具我簡直完蛋,完全沒辦法有足夠的外星詞彙可以互動。(當然現在已經進步到一般生活用語都還可以的程度了)

  我的語文成績慘到,我的拿手科目有多高分的排名,我的語文就是差不多的倒數排名。每次發下考卷結果之後我都在懷疑靈生,因為很多長老或者長輩們都說Mulo從小就是學霸,尤其語文學習超強,都能很快速地學習其他星球/宇宙的文化等等變成祂的專業項目,甚至很多次的星際輪迴都是外交官。小湛我都快懷疑我不是哥哥親生的了。人類的部份我確實有語言學習障礙,不過完全地回到靈界的部分,人類創傷的問題就變得很淡薄,我其他科目表現真的很好,就是語言能力啊啊啊~~

  後來Mulo聽到我的碎碎唸,祂立刻說:"妳去找妳的語文老師,請祂出一篇最難的試題考卷給我寫,別懷疑到我身上啊。"然後我的語言老師聽到哥哥的名字,立刻決定出一篇超級難的試題讓我帶回家。

  就我所知,Mulo有很多工作與經驗,當祂位於宇宙規劃團隊的層次時(切換身分),祂的能量狀態可以立刻透析這個宇宙的所有能量流包括語言啊這些藩籬;不過現在Mulo都在忙其他的事情,平常一般的身分就沒有那樣的威能,所以祂只能靠原先就有的學識來寫考卷。語言老師發給我考卷時,推了推祂的學者眼鏡(類似的專業東西),很得意地說:"這次出題都是選很多偏僻地區或著即將凋零的少數民族語言,可不是一般大眾的通用語,有些還是我去挖博士班考題找出來的艱難變化型模式!"
 
  聽得我都擔心我家哥哥的程度。Mulo自己都說待在地球上太久,很多事情都和宇宙脫節了,這幾年才慢慢地找回老朋友們搞清楚現況。結果Mulo拿起考卷,瀏覽一遍隨之低頭答寫,很快地交卷要我傳給老師,老師也很意外交卷的速度如此之快,我趕緊證明說:"哥哥沒有切換身分喔,就平常一般的模樣坐在書桌前寫祂自己的進修報告。"
 
  後來老師去拿解答題批改,如果滿分是100,成績有98分!哥哥就和語言老師開視訊檢討,原來錯的那兩題是較新的詞彙組成,哥哥沒見過,所以答錯了。語言老師連聲稱讚:"妳的靈魂真的很厲害喔!這些題目連我都要找參考書寫,如果妳是祂生的,就更別擔心自己的天資啦!"

  哥哥很得意地拿著那張考卷在我面前晃說:"看吧看吧,我和宇宙脫節這麼久還是沒問題啦,別把妳的語言成績怪到我頭上,應該是妳學得還不夠多,再學多一點就沒問題了!" 

  唉呦,真是逼死人了。所以問題只是學得不夠多?也是啦,我的星際同學的壽命都是人類年齡的50歲以上甚至百歲,祂們有比我更多的經歷習慣那麼多的語系,而我人類覺知才幾歲,雖然長老們覺得我的表現已經很好了,才上課幾年就進度超前,就語文能力還欠磨練,這種歷練也只能靠時間磨出來了......(我目前所知的星際種族壽命都300~500歲起跳的)

  不過確實,我寫星界文時的收訊狀況,都是Mulo抱著我帶著我轉譯其中的用字遣詞,祂也不需要切換身分就可以流暢地翻譯了。有哥哥的加持順暢到簡直像在寫小說下筆俐落,然而哥哥一離開讓我獨自檢視那些家鄉能量,簡直複雜到像是十幾綑毛線球打結在一起,不知道該如何解開呀XD。我有好幾次厚臉皮求Mulo帶著我寫功課,祂都不要,說那些知識是祂的,我要創造自己的知識,那就得靠努力換取。唉,好吧。


  後來有一位長老突然說要送我一個禮物,拿出來的是一台圓圓白白的翻譯機,支援多宇宙語言模式!我一拿到興奮得跳起來大喊:"喔太棒了!我要用十萬種髒話幹爆那些死白目外星人!"這簡直朝思暮想的外交神器!

  結果長老怒吼:"壞屁屁回來!不可以用這種用途!這是要讓妳寫功課查資料用的,不是拿去惹出更多爭議!"

  長老立刻把機器搶回去,快速輸入禁止使用髒話、禁止使用不雅文字、以及設置家長安全索等等普遍級功能。看來我絕對不是星際中第一個想翻譯髒話的小朋友。

  呿,真是太可惜了,討厭,可是我沒辦法用髒話罵回去,卻也沒辦法堵住那些不善的同學的態度呀,我很哀怨地糾纏長老,後來長老嘆氣給了我一隻小小的錄音筆說:

  "其實學校可以舉發那些使用不雅文字的同學喔,或者在任何一個公開場合,包含星際的網路上,如果妳感覺被某個外星人人身攻擊了,不是語助詞的那種,是具有惡意與貶低的態度,就可以蒐證然後求助於星際的媒體管理組織,這是匿名制的保護,對方會必須賠款但不知道要賠給誰,妳吃虧了就別動怒罵回去,默默地蒐證然後保護自己就好了。"

  太好了,原來有這個機制就早說嘛。雖然祂們這樣放任我去認識星際的各種層面,也是讓我找出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比較會挺身而出對抗沒禮貌的傢伙。有時候我真搞不懂祂們的考量,但是算了,反正我現在能活得不錯,能替自己爭取應有的權利,也算是獨立得不錯吧?

6 則留言:

  1. 我喜歡這種賠錢的機制!!

    回覆刪除
  2. 終於懂了! 難怪我常常覺得你講的每個字我都好像有收到可是組再一起全都不知道在公啥小朋友...Orz

    回覆刪除
  3. 很特別的體驗呢!
    您用非常白話文的方式詮釋,讓人一看就懂。
    就算沒經歷過,當小說看看也十分逗趣。
    重點是,不知為何,每每看完您的文章,都會讓人內心莫名的清淨快樂。
    地球有小湛真的很幸福。

    回覆刪除
  4. 您這個這是真實版的MIB XDD 無意間看到您的文章 滿足了我對外星生物的強烈好奇XD 原來外星人也會霸凌T.T 萬分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我很好奇,小湛在学校上课时,或和其他众生沟通联系时,以地球人的视角,会看到你的人身在干嘛呢?是睡觉的状态吗?

    回覆刪除
  6. 進入睡眠,進入完全的靈魂層次(與本靈合一,或者就像小湛我一樣,覺知獨立出來去上課)
    剛剛看太快沒注意到這段~~SORR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