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市公所精靈

5/29


  因為小湛有個人工作室(處理畫圖課相關的支出與收入)還有一些兼差工作,所以五月繳稅需要人工幫忙算稅,於是昨天就帶著文件跑去附近的市公所算稅。#順便說一下繳稅時間要到期啦
 
  我出門前往一個地點之前,通常會先在靈界打個招呼再去。雖然可能有點難想像,不過所有的建築和土地,即使是政府機關還是路邊的小吃攤,都會有與人類合作的精靈存在。不是地基主,比較像是"鎮場"的存有,某方面來講就是老闆的靈魂在靈界收編的工讀生這樣。市政單位的話,就是政府機關那幾個主要辦事的公務人員靈魂在靈界收編的小弟。我覺得這不算是護法,不過護法的認知又很抽象?總之政府單位的精靈們就住在市政單位內。
 
  因為我快要五點才出門,打個招呼時,那兒的精靈代表還很大聲地說:"唉呀不行啦那麼晚來大家都要下班了,明天再來!"吧拉吧拉講一堆,超級公務人員的(這甚麼形容詞),可是我家不遠啊,只是我比較少在那區活動。
  
  所以我不聽勸阻,騎車過去才十分鐘吧?當我停好車走進去,那位精靈代表挺意外地站在路口迎接我說:"原來妳住這麼近喔?平常很少看到妳欸。那時間夠,來來,現在人少,我們趕快來辦一下。"
  

  我們一路走進去閒話家常,祂也不壞,比較像是大嬸性格挺直率的,我說我小時候比較常過來,祂驚訝地回想說,祂那時候就在這兒工作了,只是當時太嫩負責在門口掃地清理來訪人們的負能量,經過種種政黨輪替,內部人員的更換,現在總算熬出頭成為大老,管理整個市公所內的精靈們工作狀態。
 
  我去櫃台處理人工報稅時祂就待在不遠處,簡直像是義工媽媽一樣,還好我的稅是不繳也不退,離開時這位精靈再陪我出去,然後我靜下來注意這帶氣流濁濁浮浮的,市公所內沒問題,是馬路還有附近區域都不太穩定。雖然我心想算了別走到哪都潔癖發作,但是長老就跳出來戳我說:"啊都來了,工作一下沒關係呀。"
 
  只是因為經期來,經期來格外累,雖然這時候代謝超好很適合畫圖與整理自己,可是我還是不想額外攬麻煩呀......我想了想,我也可以不必親自動手,出張嘴就好了。
 
  於是我先接地氣找一下附近的域靈,剛好我站在氣脈的分歧點,所以出現的域靈有四位,大大小小的,我向上面領了一下這邊氣脈分布的地圖,看一下是哪邊水管不通,再請負責的域靈分別去疏通管線,或者是我幫忙申請資源下來。平常域靈們都只管理自己的轄區,偶爾就會出現不知道隔壁的域靈在幹嘛,結果合作並不順利,或者附近有大工程,例如剷平整個山頭,地底大量建設,進行很多改變氣脈的工程,那域靈以前的工作方式就不適用了,需要客觀的對象額外來安排或者介入討論。剛好這邊的市公所附近的確就在各種大興土木。我想氣場浮燥也和人為活動脫不了關係。
 
  站在我旁邊的市公所精靈下巴都快掉了,看著我指揮比祂大很多倍的域靈們工作,我人類的部分還很悠哉地走去牽車,祂不禁對我刮目相看:"妳看起來這麼不正經,居然還挺有兩把刷子的?"
 
  別這樣說嘛,人家這幾天血崩,哪有精神正經?當然整體盡量散漫放鬆,只是該工作的時候就該工作。
 
  因為祂好像對整理氣脈挺有興趣的,反正市公所要下班了祂也沒事幹的樣子,我叫住其中一位域靈,請祂帶這隻去幫忙順便開個眼界。於是市公所精靈也很開心地跟上去了。
 
 
  城市中的域靈通常都是以管理幾條街、幾公里或者幾座山頭內的氣脈流動,整理自然界的動植物生態平衡,包括靈界生死輪迴的交接,不過人類的狀態比較特殊又複雜,人類就屬於另一個層次來處理,因為人類的心態太複雜又以沉重的能量居多。以前寫過相關文章。
 
  市公所的精靈雖然在政府單位內工作幾年,比較懂人類的習氣,不過畢竟祂本質還是屬於自然界的精靈,而域靈算是山神等級的高階精靈,質量差距甚多,大概1:10000以上的差別吧......無論工作資歷還有存在時間都差異甚大。
 
  與其說,是我用人類的角度和祂們互動,不如說是我的靈魂Mulo本來就是規劃自然界的工程師,只是以我靈魂本來就有的天賦與能力,透過我人身剛好四處溜達,順便看一下管一下,也增進小湛對自己靈魂能量的了解吧?不然人類才短短幾歲而已,怎麼可能有能力指揮這些數萬年以上的存有?
 
  有時候當小湛很直覺"自然"地安排各方的靈界工作之後,我的人類層次也會突然覺得:哇靠,好扯啊,我居然可以做這些事情??
 
  不過發生多了就算了,我也快把我的日常生活當作奇幻小說看待了。順手幫幫沒關係,最後還是要顧好人類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呀。

1 則留言:

  1. 很羨慕小湛跟靈界的大家都是朋友的感覺
    可以心意相通 知道對方是真心待你的
    但人類卻不一定了 我就蠻怕真心換絕情的
    少接觸比較安全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