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迴光返照

2018年拍的小杜可


今天早上五點左右,我的貓貓去當天使了。
 
  去年底祂們提醒我杜可的時間所剩不多,我還不相信,這張照片就是那時候照顧的貓旅館拍的,看起來多亮麗。
 
  二月底一瞬間杜可的狀態急轉直下,不過確實說起來,杜可應該算是在3/8凌晨走的,因為牠的氣場在那之後都消失了,後來剩下的這幾天可以稱之為迴光返照吧,貓咪身體外層的不算是氣場了,而是肉體逐漸腐敗掉的灰氣。
 
  還有些靈界眾生(像是黴菌一樣的存在)開始寄生,雖然整體習性還是一如往常,可以上下樓梯(這真的很誇張),喵喵叫,在習慣的地方跳上跳下,本來哭得很傷心的我也膽戰心驚了起來= =",去台南場上課也像是逃難似得想讓自己冷靜一下。牠已經不是我的貓了,只是披著我的貓的外皮的其他聚合體。
 
  後來周一回來還是得面對猶如殭屍的貓貓......不過就如同我先前所說,氣場已經沒有了,靈魂也不在了,剩下的只有執著,Mulo與團隊們都只是簡單表示:"妳就把牠當作一個電池還未耗完的身體,等電量耗盡了就沒事了。"祂們講得稀鬆平常,好像只是在等一個冰淇淋融化掉一般簡單的事情。
 
  拜託咧,為啥會有這種獵奇發展Orz,我難道不能專心地為我的貓貓放心地哭一哭?
 

  雖然朋友說還好我不怕眾生,只是我個人有能量潔癖,見到原來的愛貓體內外開始充滿吃腐屍的小精靈,像是香菇大量繁殖,也令我蠻崩潰得請地藏王菩薩/烏列爾天使過來幫我處理這些事情,才暫時停止這些亂七八糟的眾生寄生。話說,因為我房間有保護,貓貓進來我房間會擋住眾生,可是貓貓到其他的房間眾生又來了,而我不想做任何能量處理,是因為接下來的理由:
 
  最後這兩天我幾乎沒睡好,因為貓貓身體終究來到末期,會緊張也會嚎叫,我試著對這個身體溝通說牠想要甚麼?牠只是空洞得回應我:"我好餓,好餓。
 
  不是指飼料與食物,而是指要吃能量,陽氣之類的,唉這真的好像殭屍喔Orz。如果我真的替這個貓貓身體做點結界啊之類的,畢竟是由我的氣場來處理,牠就會變成像是吃我的能量的生物,這實在太噁心了,整個氛圍早就不對了,牠如果混雜了我的能量,就會雙方共振,我的氣場勢必會被拖累,更糟得是可能往生後我的一部分也會跟著被拖走而進入靈界(死去),就變成我個人的能量不完整。我即使心疼與掛念這個身體,也不代表我要冒這個風險。我只能厚臉皮請烏列爾陪我一起面對這難搞的局面,當我去上課時祂也能有空過來幫我處理。
 
  也因為開課場地鄰近成大醫院,小湛經過附近時還找專業的醫護天使諮詢,祂們表示有執著的動物很少見,大多數是人,而這種靈魂已走、肉體還活著的確實可以稱之為迴光返照,不過有八成以上的迴光返照是人們有未解的遺憾,例如子孫討家產啊長輩不甘心走,剩下的兩成是靈魂在靈界多爭取時間趕緊把要緊事情辦完,這是能量沖刷型的迴光返照,只是後遺症是靈魂回靈界會超累。
 
  然後祂們真的很嘴賤,聽說我的貓貓變成這樣還笑了:"果然是Mulo,自己的生命搞得很複雜,連養的貓也不簡單,後續這麼多麻煩。"我也真是哭笑不得。
 
  杜可剩下的執著是什麼呢?

  我後來滿是悔意的和烏列爾開檢討會,想起8日那天凌晨,我也是邊安撫著貓貓邊說:"你別擔心我,我現在有很多朋友與老師可以求救,大家可以提供我幫助,你可以安心走了.......",那瞬間我聞到一股強烈的嫉妒,就像是杜可非常嫉妒有其他人可以照顧我,牠要當我唯一的貓貓/愛!
  
  啊啊,可是我之前做其他人的寵物溝通交代往生前的動物遺願,都是希望飼主可以被其他人支持,可以獲得更多愛,而不是這種佔有慾吧???真是讓我慌了手腳。別人家想聽的話,並不是我這隻貓能夠接受的?
 
  所以當杜可的靈魂、覺知以及守護靈小天使都走了,剩下在這個身體內的就叫做執著,「我要成為妳的唯一」的信念,然後因為身體大多部位都空掉了,才另外有香菇眾生們入住。
 
  後來慢慢地,身體繼續衰敗,那些執著也逐漸消散,我有餘力時還拔出一塊灰綠色彷彿彈珠大小的整理好交給烏列爾處理,不然每天看著一隻貓殭屍走來走去還跳上床親近我(飢渴地想吃生命的能量),我真的心情好複雜,真希望牠入土為安。雖然這樣說起來有點難聽,但我真希望這具身體可以早點死,好嗎?

  我上課完後回台北,忐忑不安地回來觀望這隻貓貓的動向。牠確實會吃我家人的能量,只是量很少,以及隨著時間拉長,牠的性質越來越陰,直到再也無法攫取人類的能量為食。再來因為我弟前世當過道士,弟弟的體質某些方面也能自保,以及保護其他人,我也不太擔心。倒是弟弟的本靈一直丟給我白眼,嫌棄我給祂惹麻煩。
  

  今天身體機能確定死亡了,某種程度上我也是大鬆了一口氣。而最後的時間杜可的本靈也有來到現場,很抱歉地說給我惹麻煩,把那些殘餘的執著整理好,以及安撫祂的這個貓咪身體細胞等等。
 
  樓上其他層次的眾生也安慰我說,這次發展不是祂們故意整我啦,而是杜可本來就和我有多世緣分,對我的執著本來就重,才會因為聽到關鍵字加強不甘心的意念。以及,現代人其實有很多人也是不喜歡現在的人生,或者非常厭惡自己,以至於能量場分離,呈現了類似迴光返照的分裂模式,說這也是給我一個開眼界,未來可以去探討的空間。

 

  順便說一下,戶籍在新北的朋友們,如果動物有打晶片作登記,若動物往生可以送到板橋動物防疫所或者板橋動物之家、中和動物之家等地轉送遺體,後續火化等等全都免費。
 
  因為我早在兩三年前就會收集梳理杜可留下的毛,我覺得梳毛這回事很療癒,聽著貓貓舒服的呼嚕,而且是梳理生前留下的健康毛髮,比起骨灰是更好的紀念品,健康的毛髮還會微微發亮,停留在過去的美好時光中。再來骨灰是往生後處理的殘餘物,放在家裡容易成為眾生的宿舍,除非埋在大樹底下讓樹木的氣填充起來,所以我個人也是覺得只要做好生前照顧,後續的遺體等等,就放手讓它走吧。


  最後我想說什麼呢?大概是謝天謝地吧,總算結束這輩子的緣分了。我還是想記得杜可活生生美好的那面,剩下其他的部分拜託忘掉吧。

1 則留言:

  1. 谢谢您的分享,我想起以前我外婆准备往生的时候,躺在病床上,我大量念经,那时候居然有强烈的想跳楼的感觉,然后外婆就回光返照了,能吃能喝能走路,两天后就往生了。您这篇文章说到吃能量,引发了我的思考。

    回覆刪除